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六安被困生猪实为3000头 80公斤以上送宰

2016年07月06日07: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5034

安徽六安被困生猪实为3000头 80公斤以上送宰

  现场被困的生猪。

安徽六安被困生猪实为3000头 80公斤以上送宰

  养猪场内情景。

安徽六安被困生猪实为3000头 80公斤以上送宰

  现场被困的生猪。

  南都讯 记者吴铭 实习生卜羽勤 胥嫚烨 近日,长江流域连日暴雨,多省区遭遇洪灾,7月4日,网传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柏林乡界河村(原界河农场)康元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猪场内6000头生猪被水淹,称养猪场人员与过膝水深中的6000头猪挥泪告别。

  南都记者采访获悉,今天当地还在下雨,不过养猪场人员一直没有放弃对生猪的营救,同时,了解到养猪场内生猪近3000头,而不是网传的6000头。

  暴雨暂停,养猪场内水深仍达1米

  今天(5日)上午,养猪场负责人解新安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说,水位已经开始消退,不过养猪场内水位平均深度还有1米。“虽然现在暴雨已经停止,但是由于淹没区面积较大,退水缓慢,运猪路线中有的地段还要从河埂上绕行。”

  今天舒城县当地还在继续下雨,舒城县畜牧兽医局、县动物疫控中心、县动物卫生监督人员都已到达现场。

  参与现场救猪六安市畜牧兽医局动物疫控中心主任李凯对南都记者说,对于生猪处理采取了多项措施,首先,把育种母猪和公猪转移到位置比较高的圈舍,80公斤以上的由安徽西商集团运走屠宰,80公斤以下的小猪转移到附近棠父乡的另一个猪场。

  李凯继续对南都记者说,他们会对生猪现场检疫,对部分被淹死的猪,集中由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派人处理,生猪运输途中,也会对生病的猪按照正常程序跟踪处置。

  舒城县畜牧兽医局郭局长对南都记者说,县里正在对围堤进行加固,救援的具体工作是西商集团在主导,其他还有一些企业在帮助救援。“政府主要起到一个援助作用,主要是对技术进行指导,比如防疫技术,针对体质下降的生猪进行疫病防治。”

  郭局长对南都记者称,实际上被围困的猪不像网上宣传的6000头那么多,这个养猪场年养殖能力是6000头,养猪场被水淹时,大致有近3000头猪。

  郭局长向南都记者表示,养猪场被淹后,他们没有放弃营救。并称,前期是要保证人员安全,救援围困人员,之后才能救猪。

  大部分都健康,生猪今晚开始屠宰

  南都记者采访到了今天早晨6点就到达养猪场进行营救的安徽省西商集团人员。了解到他们是昨天下午获知消息,并在下午五点左右召开会议商讨救助措施。

  在养猪场现场救猪的西商集团董事长黄勇对南都记者说,该养猪场全部被水淹掉,“现在还在下雨,养猪场内水深一米多,只能一头头往外赶。”

  西商集团副总周俊对南都记者说,他们昨天下午获知生猪被淹消息后,马上和养猪场取得联系,及时了解到了进入养猪场的道路已经被大水淹没,而道路两旁就是河流,车辆难以进入现场。当天晚上9点多,集团董事长黄勇就带着集团人员就赶到了舒城县。

  今天早晨6点左右,他们就带着集团的四辆运猪车和工人赶到了养猪场。“每辆车能拉七八十头猪。”周俊告诉南都记者,到现场后,生猪依然淹在齐腰的水中。

  现场勘查后,车辆依然难以开进养猪场,周俊对南都记者说,他们只能在齐腰的水里引领着猪往外赶。电话中,可以清晰地听到生猪刺耳的叫声。

  对于营救出来的生猪的处理问题,周俊告诉南都记者说,现在来看生猪都很健康,部分是未长成的小猪,只有一两千头是可以屠宰的猪。他们用四辆车把生猪先运送到集团所在地安置一下,今天晚上就根据情况开始屠宰。

  养猪场负责人解新安对南都记者提到,天气预报报道今天还将有大到暴雨。在他看来,今天只能起到一个缓解的作用,还要有两到三天才能救援结束。

文章关键词:生猪;养猪场;南都;西商;安徽六安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头猪拱倒8县畜牧局长

    日前,记者在梅州市蕉岭县三圳镇福北村村道旁见到,一间大约数百平方米的石棉瓦房大门紧锁。据梅州市检察机关有关办案人员介绍,骗取生猪补贴的主要方式是编造虚假申报材料:有的根本没有养猪场,有的达不到标准夸大数字,有的是新建猪场违规申报等。

  • 广西1.7万头生猪已浸泡7天 部队携挖掘机增援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截至今天早上,1.7万头因洪灾死亡的生猪已经在洪水中浸泡了7天,强烈的腐臭味即使在两公里之外的地方也闻得到。据最新的消息,目前当地已经获得广州军区舟桥部队的帮助,死猪处理工作有望获得突破性的进展。

  • 广西1.7万头生猪泡7天 部队增援

    广西1.7万头因洪灾死亡的生猪已泡7天,强烈腐臭味两公里外也闻得到。

  • 生猪价格连涨数周 养猪业“牛市”或将来临

    对于生猪养殖业来说,最近迎来了“牛市”,这也让养殖户着实大赚了一笔。

  • 河北严查央视曝光生猪检疫问题:涉事企业停产

    就央视曝光河北省衡水市深州、故城两市县生猪从收购到销售检验检疫等问题,河北省衡水市官方19日回应称,目前,已对深州市晨光公司进行停产整顿,对曝光问题涉及的运输户、养殖户和检验检疫人员依法依规进行调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