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本举行最大规模夺岛实弹演习 耗费36吨弹药

2016年08月29日10:47  来源:国际在线

5034

  资料图: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视察该演习。

  资料图: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视察该演习。

  据日本共同社8月28日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28日在静冈县东富士演习场举行了国内最大规模的实弹射击演习“富士综合火力演习”。演习以夺回被敌人占领的岛屿为假想目标,向约2.7万名观众展示了陆海空3个自卫队联合作战的情形。

  这是扩大自卫队任务范围的安保法于3月实施以来首次进行这一演习。据日本防卫省称,演习没有反映新任务的内容。

  演习约有2400名自卫队员参加,使用弹药36吨,价值约3.9亿日元(约合2550万元人民币)。演习将富士山山麓的演习场设想为岛屿,航空自卫队F-2战机升空攻击正在靠近的敌舰。直升机部队侦查敌军状况之后,10式坦克等陆续射击。

  该演习自1961年起每年举行。8月28日,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和统合幕僚长(相当于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河野克俊等防卫省干部视察了演习。

文章关键词:日本防卫;弹药;日本陆上自卫队;综合火力;实弹演习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解放军上将强硬警告日本

    6月5日,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阐述中国地区安全政策。

  • 日本内阁汇报2015防卫白皮书 提及东海南海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1日上午,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在内阁会议上就该国2015年版“防卫白皮书”进行汇报。据悉,报告主要提及了中国在东海及南海地区的动向,并就朝鲜核问题、与韩国争议岛屿问题、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及日美防卫合作等问题进行探讨。

  • 日媒称中国或走向地区霸权 日本将面临巨大困难

    据日本《产经新闻》26日报道,为强化西南防卫,日本防卫省25日决定,5月长假后将向冲绳县宫古岛市提出在该岛部署陆上自卫队“警备部队”的计划。2014年4月有报道说,为强化对钓鱼岛等西南诸岛的防卫,日本陆上自卫队在距离钓鱼岛最近的宫古岛完成了地对舰导弹的强化性部署。

  • 日本预算防卫费创3年来新高

    日本政府14日通过历年来最大的一笔预算案。

  • 日本防卫相递交辞呈

    据日本《读卖新闻》12月24报道,多名自民党消息人士23日透露,在24日召开的日本特别国会中,安倍晋三将再次当选,成为第97任日本首相,自民、公民两党将启动第3次内阁。

  • 美国决定在日本澳大利亚设置F-35战机维修基地

    据共同社报道,关于日本企业参与国际联合制造的最新型隐形战机F-35,美国国防部18日决定在日本和澳大利亚设置亚太地区的维修基地。关于机身维修,美方将于2018年初期前在日本和澳大利亚分别设置基地,而引擎基地则是2018年初期率先在澳大利亚设点,数年后再在日本设置。

  • 日本防卫省指定4.5万条"特定秘密"涉部队运用

    据日本《读卖新闻》11日报道,鉴于日本已开始正式实施《特定秘密保护法》,日本防卫省就防卫装备、部队运用等244个项目,划定4.5万条信息为“特定秘密”。除防卫省之外,日本其他省厅也在着手推进指定“秘密”及管理的程续,推进划定“特定秘密”工作。

  • 日媒:日本将在那霸基地部署E2D预警机监视中国

    日本共同社11月20日获悉,日本防卫省选择了美国防卫产业巨头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E-2D“先进鹰眼”作为航空自卫队的新型预警机。垂直起降飞机和滞空型无人机已正式决定引进MV-22“鱼鹰”运输机和美军“全球鹰”无人侦察机。

  • 日媒:日本推动预警机国产化 监视中俄军队活动

    参考消息网9月22日报道日媒题为《日本防卫省研究空中预警机国产化》的文章称,日本防卫省开始研究首次对预警机实施国产化事宜,预警机能迅速发现接近本国领空的外国军机。日本《读卖新闻》9月21日报道称,预警机因机体上部载有雷达,可以实施地面固定雷达难以企及的对远方和低空的警戒监视任务。

  • 日本拟为心神研制新型发动机

    日本防卫省将从2015年4月1日开始的财年预算中为新的战斗机发动机技术验证机寻求资金。日本防卫省表示,希望发动机验证机项目与2015财年开始,该工作将持续约5年的时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