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络直播界遭遇整改 千余主播遭“下岗”

2016年10月14日09:33  来源:网易娱乐

5034

undefined

上海整治网络直播平台乱象

  网易娱乐10月14日报道 如今,“人人都在玩直播,人人都可玩直播”,这是网络直播行业长期呈现出的状态。由于注册门槛低,直播成为年轻人展示自我、出名赚钱的平台。

  然而,由于竞争激烈,部分主播为搏出位,涉嫌传播低级庸俗信息来吸粉。最新消息显示,上海公安网警展开网络直播专项整治,1000余名未实名认证的主播惨遭“下岗”。

  10月12日,上海市政府官方网站一则名为《上海整治网络直播平台乱象20家平台整改完毕45万名主播实名认证》的文章。根据该文章透露,上海市所有网络直播平台已落实了约45万名主播的实名认证工作,对未实名认证的主播1000余人进行了注销。 这意味着,每位主播在注册时,必须上传本人手持身份证或有效证件的清晰头像图片,待平台审核后才能开通;网民想要成为网络直播平台注册用户,也必须通过手机验证。

  此前,20余家从事网络直播企业负责人于北京共同发布《北京网络直播行业自律公约》,承诺所有主播必须实名认证。相较于这个自律措施,上海此番全面推行网络主播实名制,无疑是网络直播实名制的又一大进展。

  加强平台整治 建立“黑名单”

  除了内容外,上海网安还针对直播平台各类违规违法信息展开整治。在整治行动中,上海网安组织网络直播平台,对用户名、频道名、备注信息等存在涉及淫秽色情、暴力、赌博、诈骗等违法违规信息的情况开展清理。截至目前,共清理违法信息3.6万条。公安机关依法永久封禁账号100万余个、关停违规直播间1000余个,对“同游圈”、“金融道”、“游戏风云”等14家违法违规网络直播平台进行警告并限期整改、停业整顿等处罚。

  与此同时,上海网安还建立了“黑名单”制度,将公安机关通报、用户举报或网站自行发现的违法违规用户,纳入“黑名单”管理,采取禁言、关停、注销等措施,进一步规范网络直播平台信息传播秩序,净化网络环境。

  整治工作或持续10月底

  据悉,在今年7月份,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曾专门召开网络直播平台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决定从即日起至10月底,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网络直播平台专项整治工作。其中,三类网络直播平台将被重点照顾。一是群众举报、网络曝光或网民反映问题集中的;二是涉嫌存在色情表演、聚众赌博以及其他违法行为的;三是企业自身管理秩序混乱、安全管理制度措施不落实的。

文章关键词:主播;下岗;网络环境;黑名单;平台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空姐辞职当主播月入5万 引大量年轻人跟风

    2016年12月9日,陕西西安,熊猫是西安本地女孩,26岁,现在是一位拥有33万粉丝的网红主播。据介绍,很多网络主播每月收入在几千元,想要达到熊猫这个收入,还需要很长一段距离。阳阳说,初衷是想把学到的手艺进行展示,慢慢喜欢上了这种网上个性自我的主播风格。

  • 空姐辞职当主播月入5万

    2016年12月9日,陕西西安,熊猫是西安本地女孩,26岁,现在是一位拥有33万粉丝的网红主播。据介绍,很多网络主播每月收入在几千元,想要达到熊猫这个收入,还需要很长一段距离。阳阳说,初衷是想把学到的手艺进行展示,慢慢喜欢上了这种网上个性自我的主播风格。

  • 城里的大学生真会玩!当主播赚外快 月入万余块

    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本月1日起实施,在禁黄、规范新闻信息传播、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近日,河南商报记者通过采访网络主播、运营平台了解到,越来越多女大学生开始涉足网络直播行业。

  • 主播意外邂逅玄鸟传说

    小敏老师是一位从事了十四年之久的资深化妆师,拥有着庞大的粉丝群。一点红主播来到小敏老师的工作室时,发现了--玄鸟传说组合的惠惠以及超人正在进行化妆。

  • 见证恒大·悦龙台魅力

    说到房子,房价一直是人们所关注的事情,除了房价,就要看地理位置,环境设施等等,11月25日,一点红主播一起来到了即将开盘的恒大悦龙台,为大家提前揭开它的面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