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杨秀珠回国自首 外媒:因不适应美国监狱生活

2016年11月18日11:57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杨秀珠回国自首 外媒:因不适应美国监狱生活

16日,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杨秀珠在警方押送下走下飞机。

  参考消息网11月17日报道境外媒体称,据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潜逃海外13年之久的中国“百名红通人员”头号嫌犯杨秀珠16日回国投案自首,这是第37名归案的“百名红通人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1月16日报道,杨秀珠,女,1946年出生,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涉嫌贪污犯罪,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号码A-745/7-2003。2003年4月,杨秀珠获悉犯罪行为败露后外逃,先后窜逃至中国香港、新加坡、法国、荷兰、意大利。其间,杨秀珠还向法国、荷兰先后提出“避难”申请。在申请被有关国家驳回后,杨秀珠于2014年5月逃往美国并再次提出“避难”申请。

  2014年以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领导下,中央追逃办统筹各方面力量,利用外交、司法、执法、反洗钱和反腐败等多种合作渠道,保持对杨秀珠高压态势,同时向杨秀珠介绍有关政策,劝其放弃抵抗,投案自首,以依法得到宽大处理。杨秀珠由最初“死也要死在美国”,到“有回国念头”,直至最终主动撤销“避难”申请,作出回国投案自首的决定。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称,杨秀珠归案是中美反腐败执法合作的重要成果。杨秀珠外逃美国后,中方通过中美执法合作联合联络小组反腐败工作组渠道向美方提出协助遣返杨秀珠的请求,并提供了相关证据和线索,美方遂将其逮捕并羁押。2014年12月,杨秀珠案被确定为中美5起重点追逃案件之一,双方指定专人,集中力量突破。中美联合工作组多次开展实地调查取证,杨秀珠涉案资产被依法冻结和追缴,案件不断取得重要进展。

  另据美联社11月16日报道,一名因腐败受到通缉的前副市长回到中国后被捕,这是中国反腐斗争的最新胜利。

  报道称,杨秀珠16日抵达北京。此前,美国拒绝为其提供避难。她曾担任温州市副市长,因贪污4000多万美元而受到通缉,是中国“百名红通人员”之一。中国已经请求国际刑警组织帮助逮捕这些腐败嫌犯。

  两名女警察将杨秀珠带离一架飞机后,她立刻受到拘留。

  另据台湾“中央社”11月16日援引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潜逃海外13年的中国大陆女贪官杨秀珠16日下午返国投案。杨秀珠决定自首的主因是年届70岁,身体“不适应美国的监狱生活”。

  报道称,杨秀珠虽曾向美国申请政治庇护,但杨秀珠的律师认为,由于大陆方面向美国提供越来越多的涉案证据,杨秀珠获得政治庇护的机会不高。

文章关键词:杨秀珠;美国监狱;监狱生活;避难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名红通头号嫌犯杨秀珠回国自首

    11月16日,在北京首都机场,“百名红通人员”头号嫌犯杨秀珠走下飞机回国自首。图片来源:央视截图  根据中纪委的介绍,2003年4月,杨秀珠获悉犯罪行为败露后外逃,先后窜逃至中国香港、新加坡、法国、荷兰、意大利。

  • "红通"头号杨秀珠自首 会被判处终身监禁吗?

    11月16日下午3时许,北京首都机场,“百名红通人员”头号嫌犯、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杨秀珠走下飞机舷梯,跨越13年、辗转多国的逃亡生涯宣告终结。逃亡中遭遇敲诈美国当“包租婆”  深读搜索公开报道发现,2003年4月20日,当时任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的杨秀珠出逃,已查清涉案金额达2.5亿元。

  • "红通"头号杨秀珠自首

    投案自首的杨秀珠会否被判终身监禁?对“红通”归案人员的审判有何不同?

  • 港媒:"红通"头号嫌犯逃跑13年 健康恶化"想回家"

    但杨秀珠的律师弗拉德·库兹明说,杨秀珠的身体状况开始恶化,她已经决定放弃在美国寻求政治庇护,回到中国以寻求更好的医疗条件。通常移民法庭需要一至四周的时间处理关案申请,所以如果进展顺利,杨秀珠下月即可订机票回到中国。

  • 中国红通头号嫌犯确认放弃在美庇护

    柯自明律师表示,在杨秀珠最终确认放弃后,律师楼马上就向联邦移民法庭和政府律师递交了放弃“庇护”申请的相关文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