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中美就遣返杨秀珠等5名“红通人员”磋商

2015年12月24日16:35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外媒:中美就遣返杨秀珠等5名“红通人员”磋商

  资料图:潜逃至美国14年的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邝婉芳被遣返回中国。

  参考消息网12月24日报道外媒称,中国政府正与美国就遣返五名“红通人员”事宜进行深入磋商,将提供美方所需的证据。

  据路透社12月23日援引《中国日报》23日报道,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4月公告称,按照“天网”行动统一部署,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集中公布了针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人员的红色通缉令。其中许多人目前生活在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该名单中迄今已有18人落网。

  《中国日报》援引未具名中央纪委官员的话称,中国正寻求美国司法协助,以将红色通缉令名单中的五人遣返回国内受审,其中四人仍在逃。

  该官员称,中方正与美方就遣返杨秀珠等五名重要腐败逃犯进行磋商,杨秀珠因涉嫌非法入境在美被拘,等待遣送出境。杨秀珠已在美国申请庇护。

  该官员称:“我们已决定对重大案件展开联合调查。”

  报道没有提及其他四名外逃人员的姓名。

  该官员称,美国已要求中国提供更多证据。

  该官员称,中方正与美国司法机构就杨秀珠等五名重要嫌犯的案件展开深入磋商,中方将及时与美方交流信息,并向美国司法机构提供进一步调查所需的证据。该官员没有提供其他细节。

  据路透社21日报道称,中国红色通缉令名单中有多人公开生活在美国和加拿大。

文章关键词:杨秀珠;遣返;中美;红通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杨秀珠回国自首 外媒:因不适应美国监狱生活

    参考消息网11月17日报道境外媒体称,据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潜逃海外13年之久的中国“百名红通人员”头号嫌犯杨秀珠16日回国投案自首,这是第37名归案的“百名红通人员”。

  • 百名红通头号嫌犯杨秀珠回国自首

    11月16日,在北京首都机场,“百名红通人员”头号嫌犯杨秀珠走下飞机回国自首。图片来源:央视截图  根据中纪委的介绍,2003年4月,杨秀珠获悉犯罪行为败露后外逃,先后窜逃至中国香港、新加坡、法国、荷兰、意大利。

  • "红通"头号杨秀珠自首 会被判处终身监禁吗?

    11月16日下午3时许,北京首都机场,“百名红通人员”头号嫌犯、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杨秀珠走下飞机舷梯,跨越13年、辗转多国的逃亡生涯宣告终结。逃亡中遭遇敲诈美国当“包租婆”  深读搜索公开报道发现,2003年4月20日,当时任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的杨秀珠出逃,已查清涉案金额达2.5亿元。

  • "红通"头号杨秀珠自首

    投案自首的杨秀珠会否被判终身监禁?对“红通”归案人员的审判有何不同?

  • 港媒:"红通"头号嫌犯逃跑13年 健康恶化"想回家"

    但杨秀珠的律师弗拉德·库兹明说,杨秀珠的身体状况开始恶化,她已经决定放弃在美国寻求政治庇护,回到中国以寻求更好的医疗条件。通常移民法庭需要一至四周的时间处理关案申请,所以如果进展顺利,杨秀珠下月即可订机票回到中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