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9岁快递员说完“太累”猝死街头 家中还有两儿子

2016年11月23日07:30  来源:华商报

5034

  20日下午5时40分许,湖南一名快递员工尹某猝死在株洲合泰大街上,临死前,他坐在地上,告诉路人,“他好累。”

  有人称,快递员从事的是高风险、高强度、高负荷的“三高”行业。也有人称,快递员是一个自由而又有高收入的“美差事”。那么,他们的工作状态究竟是怎样的?

  为赚钱一直省吃俭用

  记者赶到现场时,尹某的尸体已被运走,他所骑的电动三轮车还停在路边。

  目击者胡先生介绍,当时,尹某骑着送快递的三轮车经过合泰大街,突然将车停在路边,他还坐在了地上。“他跟我说好累,说完这句就倒了,有人很快拨打了120和110。”胡先生说,虽然市人民医院的急救医生对尹某进行了抢救,但未能挽救尹某的生命。

  该院急诊科医生庞亚楠说,他到场时,尹某已经没有生命迹象,死因可能是最常见的心源性猝死,也不排除急性的脑血管病病变。

  而据记者21日了解到的情况,尹某是老乡介绍来的,刚做了半个月的快递,目前还属于“学徒”。一位同事说,尹某以前在一家服装作坊打工,由于淡季没事做了,听说送快递完成基本任务有3000多元工资,便来到这里做事。对此,快递网点承包商李先生称,这个月缺人,尹某是11月上旬过来做事的,由于还在试用期,他没有为尹某购买相关保险。“尹某身体不太好,我还在和他的家属协商,会承担一定的经济补偿责任。”

  而尹某的妻子说,她丈夫今年39岁,夫妻俩育有两个儿子,大的11岁,小的才1岁多。“公公患有膀胱癌,婆婆有脑梗,今年为老人治病就花了近10万元,家庭经济状况很差。”尹妻说,丈夫为了赚钱一直省吃俭用,孩子都小,现在丈夫出了事,她都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

  11月份每天工作16个小时

  记者调查发现,绝大多数快递企业属于承包制,个人花钱就可以承包一个片区,然后再雇佣快递员进行快件的投递。因为快递企业不会对保险和合同做要求,而承包商属于自负盈亏,大部分承包商为了省钱和规避风险,不愿意为快递员购买保险和签订合同。

  快递员冯建原则表示,由于“双十一”的原因,每年11月都是最忙的。“我平时每个月接、送100多单快递,11月份要接、送300多单。”他说,11月,他每天6点多上班,一般要工作到晚上12时,除了吃饭时间,相当于一天工作16个小时。

  “由于工作量大,一日三餐只能随便解决,再加上吃饭时间不固定、生活不规律,我和几名老同事都患有胃炎。”冯建原说,他们的底薪非常低,而送一单快递提成在1元左右,他和妻子都是下岗职工,儿子还在读大学,所以想要挣更多的钱就必须拼命。

  “晚上回到家倒头就睡,由于睡眠时间不够,早上起不来,我经常用冷水洗几次脸。”冯建原说,有人说快递员工资高,但他们的工资并没有外面传的那么高,一般只能拿到三四千元,只有11月份才能多赚点。 据《株洲晚报》

文章关键词:快递员;猝死;双十一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快递员背宝宝送快递

    网友爆料:作为一名父亲,昨天看到的一幕,很心疼他背上的宝宝,就拍了张照感慨。

  • 湖南快递员猝死 快递企业"承包制"引争议

    一家快递公司分部的承包商朱君(化名)表示,快递员投保率低,归根到底是快递企业“承包制”的结果。周大哥妹妹说,当时那个人用砖头打了自己哥哥头部十几下子,缝了6针, 住院已经花了8000多了。

  • 39岁快递员说完“太累”猝死街头 家中还有两儿子

    临死前,他坐在地上,告诉路人,“他好累。

  • 39岁快递员猝死大街 留下最后一句话“好累”

    11月21日,芦淞市场,一位快递员在等待客户接收包裹(图文无关)(记者谢慧摄)  有人称,快递员从事的是高风险、高强度、高负荷的“三高”行业。目击者胡先生介绍,当时,尹某骑着速尔快递的三轮车经过合泰大街,突然将车停在路边,还坐在地上。

  • 申通快递员电梯间写脏字骂客户

    市民魏女士反映,因不满她提出的送货上门的要求,一申通快递员在电梯间写下了带有她姓名的辱骂性语句。昨天,申通快递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涉事快递员进行严肃处理,并向客户当面致歉。

  • 快递员举报毒品领赏

    6月15日,向警方提供线索协助破案的快递员戴着“变形金刚”面具,接受了警方现金奖励30万元。

  • 网曝北京快递员用车锁当街殴打老人

    昨晚,@北京人发布的微博曝出一条“快递员殴打北京老大爷”的视频,并称“5月10日下午2点半左右,在月坛北街辅路,一个骑无牌照电动三轮车非法上路的快递员持械把一位北京老大爷打了,简直太过分了……”图为视频截图。

  • 快递员"月薪过万"实情:一般收入仅4千元 工时长

    快递小哥月薪过万,早就在坊间传得神乎其神。”  秦淮区某快递网点有关负责人也表示,现在员工工资主要靠送件量,收件量少了,月薪过万很难,他们公司几乎没有。”  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是按照该单位的薪资计发标准,月薪8000元,至少要跑8000单,一个月不休息,每天就得跑266单,真得披星戴月才能跑完。

  • 第二届“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在京揭晓(名单)

    4月27日上午,由国家邮政局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国家邮政局机关党委、中国邮政快递报社、中国快递协会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梦·邮政情“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揭晓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10名基层快递员和4个快递员集体荣获“最美快递员”称号。

  • 快递员刮蹭轿车遭打

    @人民网 消息,4月17日,有网友爆料,一位快递小哥因不小心把一辆正在倒车的车刮了,司机下车对其又打又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