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一县政府食堂不设门槛 饭价便宜农民工成常客

2016年12月13日18:14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泗阳县政府食堂价格实惠,民工兄弟吃得很满意。 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12月13日消息,昨天中午11时30分,江苏省泗阳县政府食堂准时开饭,来自史集街道的王维奇、陈业瑞、刘传航等3名农民工各自端着盘子,跟县里的机关干部们一起排队打饭,然后与干部们坐在一起用餐。这个机关食堂价格实惠,午餐9元就能吃饱吃好,而且对社会无门槛开放,大大方便了附近的民工和居民。

  家住来安街道的用东亮,在县城做空调地暖工程。他说,第一次来的时候,还有点半信半疑,县政府食堂怎么会对外开放呢,又怎么会让农民工随便进来吃呢?那天走进食堂一看,果真没有人盘问他,也没有人说不让外边人进来吃,更没有人对他另眼相待。直到他买了饭卡、打了饭菜、坐下吃饭,心里才算踏实了。打那之后,他就成了县政府食堂的常客。

  “这里的环境好,饭菜质量不错,价格也经济实惠,早晚三四块钱,中午八九块钱,就能搞定肚子问题,最主要还是图个方便。”用东亮说。

  记者注意到,这里的菜确实价格公道。荤菜一般都在四五元一份,像红烧瓦块鱼5元,青椒炒肉丝4元,最贵的排骨8元;素菜1.5元到2元一份,像青椒面筋2元、三鲜豆腐1.5元。有的农民工点份红烧瓦块鱼,再点份青椒炒肉丝4元,就吃得很满意了。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可容纳三四百人同时就餐的泗阳县政府食堂里,像王维奇、用东亮这样来就餐的农民工每天都有。从他们的穿着就可以看出是刚从工地上过来的,工作服上有的沾着水泥浆,有的沾着白灰浆,有的沾着不同颜色的油漆,还有的人仍戴着安全帽。除了农民工,还有附近的居民,也有老人和孩子,活脱脱就是一个开放式的“快餐店”。

  冬天里,来就餐的农民工和附近居民不用自己开伙做饭,每天开饭时间一到,他们只要来到县政府食堂,就能与政府机关的干部职工一道,排队点菜打饭,与机关干部坐在一条长凳上无拘无束、有说有笑地吃着……

  泗阳县政府食堂管理人员张超介绍,2015年,县政府新食堂建好后,县领导就明确要把县政府食堂办成一个亲民开放的食堂,书记县长可以来吃,工人农民可以来吃,老人孩子也可以来吃。

  “我们不分机关干部还是平民百姓,不分你是城里人还是农村人,谁来都可以办卡吃饭。”负责县政府食堂办卡的工作人员说。

 

文章关键词:食堂;青椒炒肉丝;农民工;泗阳县;可吃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十三中开展食堂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

    为了使食堂从业人员进一步掌握安全知识,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健康,近日,商丘市十三中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炫酷”食堂长这样

    8月29日,师生们在以古典风格装修的南航明故宫校区二食堂用午餐。新华社记者 孙参摄影报道  8月29日,在设计成“航空餐厅”的南航将军路校区五食堂,学生们在“机舱”餐位上用晚餐。8月29日,在设计成“航空餐厅”的南航将军路校区五食堂,一名用餐学生从航空航天模型展台边走过。

  • 南昌大学食堂饭菜现蚯蚓 校方称不方便透露信息

    当日,记者连线南昌大学前湖校区餐饮管理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为止没有接到在校学生投诉,对网络曝光餐盘出现蚯蚓不方便透露更多消息。

  • 高校食堂现雷人标语

    山西太原理工大学,写有“排队你都做到了,爱情还会远吗”等3条宣传语的条幅悬挂在校园食堂内,提醒学生排队就餐遵守秩序,成为学生们议论的焦点。

  • 食堂惊现黑暗料理 学生:特好吃

    近日,河南信阳师范学院食堂推出新品种—胡萝卜炒橘子。据了解,该食堂还推出天然美味的提子玉米茄子。网友问到底能吃吗?只能说那酸爽,谁吃谁知道。其他食堂近日推出名为“冰镇麻辣烫”的新菜,最高一天卖出200份!网友称再一次刷新对高校食堂“暗黑料理”的认识。辣条炒饭、爆炒妙脆角、玉米炒葡萄、辣椒炒月饼、西瓜炒肉……(映象网www.hnr.cn)

  • 食堂惊现黑暗料理 学生:好吃

    近日,河南信阳师范学院食堂推出新品种—胡萝卜炒橘子。据了解,该食堂还推出天然美味的提子玉米茄子。网友问到底能吃吗?只能说那酸爽,谁吃谁知道。其他食堂近日推出名为“冰镇麻辣烫”的新菜,最高一天卖出200份!网友称再一次刷新对高校食堂“暗黑料理”的认识。辣条炒饭、爆炒妙脆角、玉米炒葡萄、辣椒炒月饼、西瓜炒肉……(映象网www.hnr.cn)

  • 食堂饭菜吃出安全套 加强管理刻不容缓

    在学校食堂饭菜里吃到安全套,让人恶心又气愤,试问置那么多人的身体健康于何地?是一种极不负责任的表现。

  • 济南高校食堂变自习室

    2015年03月17日,山东省济南市,在济南一高校食堂餐桌成了大学生备考的“自习课桌”。2015年03月17日,山东省济南市,在济南一高校食堂餐桌成了大学生备考的“自习课桌”。现场,餐桌上放满了堆积如山的备考书籍,由于大学生新一轮的考研备考出现“一桌难求”的现象,有学生带着马扎在食堂小卖部旁边苦读。

  • 食堂再现"神菜":辣条炒饭

    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食堂师傅做不到的!近日,复旦大学推出辣条炒饭,高校食堂再添神奇菜式!“混搭任性”的爆炒妙脆角、番茄蒸蛋、玉米炒葡萄、辣椒炒月饼、西瓜炒肉……你吃过什么“神菜”?

  • 食堂阿姨啃骨头扔回汤里给师生喝

    9月16日上午,广州交通技师学校的食堂里,一位戴绿色围裙、白色厨师帽的食堂阿姨,从一口汤锅里捞出一块骨头啃;啃完之后,BIA…把吃剩的骨头又扔回锅里了。图片来源:北京晚报官方微博  9月16日上午,广州交通技师学校的食堂里,一位戴绿色围裙、白色厨师帽的食堂阿姨,从一口汤锅里捞出一块骨头啃;啃完之后,BIA…把吃剩的骨头又扔回锅里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