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食堂饭菜吃出安全套 加强管理刻不容缓

2015年10月12日09:34  来源:映象网

5034

  9日下午,新浪微博网友发文称:“惊恐、尴尬、恶心,云南省西双版纳景洪市职高212班的学生,昨天(8日)中午在食堂的饭菜里吃到了一个安全套。”(10月10日 人民网—云南频道)

  正所谓“民以食为天”,对于学校来说,食堂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食堂是为学生或教职员工准备的吃饭的地方,其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方面必须要做到高要求、高标准,确保师生能够有一个好的就餐环境以及健康的饮食,这样才有助于教师更好地教学、学生更好地学习。在学校食堂饭菜里吃到安全套,让人恶心又气愤,试问置那么多人的身体健康于何地?是一种极不负责任的表现。

  在学校食堂就餐一般要以学生为主,食堂方面要把学生摆在第一位,作为服务性部门,在各方面都要做好,包括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饭菜的口味以及打给学生饭菜的份量等,最重要的是卫生和安全,食堂从业人员必须是取得健康证并定期做好健康体检,工作期间应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工作人员在准备菜的时候要仔细认真,对菜的新鲜、干净程度不能打“马虎眼”;要严格把好食品采购关:严格进货渠道,建立进货索证登记制度,并设置档案;食品采购的场所应相对固定,以保证所采购食品的质量;禁止采购过期变质等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品……

  因为学校食堂的责任心不强,疏忽大意,导致学生就餐后身体不舒服甚至中毒的事件时有发生:“2014年今年9月11日至12日发生的新化县坐石乡坐石完全小学、孟公镇沙洲完全小学、奉家镇中心小学等三所学校98名学生在食用企业配送营养餐后出现身体不适,9月26日发生的涟源市茅塘镇中心学校因食堂水源污染导致170名学生用餐后出现身体不适,以及9月29日发生的涟源市古塘乡甲全希望小学90余名学生在食用企业配送营养餐后出现身体不适。”、“2015年3月10日,海口市第25小学海甸分校有7名学生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南海网今日从海口市食药监局获悉,事发后,经有关部门立案调查,并认定该事件系食物中毒”等等。

  学校食堂问题会严重影响了学生身心健康,引发了社会惶恐,损害教育工作形象。作为学校,必须要从从源头把好食堂的食品进货关、食品贮存关和食品加工关,加强责任心,更好地保障广大师生在校饮食安全。(刘秀丰)

文章关键词:食堂;安全套;监管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十三中开展食堂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

    为了使食堂从业人员进一步掌握安全知识,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健康,近日,商丘市十三中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炫酷”食堂长这样

    8月29日,师生们在以古典风格装修的南航明故宫校区二食堂用午餐。新华社记者 孙参摄影报道  8月29日,在设计成“航空餐厅”的南航将军路校区五食堂,学生们在“机舱”餐位上用晚餐。8月29日,在设计成“航空餐厅”的南航将军路校区五食堂,一名用餐学生从航空航天模型展台边走过。

  • 南昌大学食堂饭菜现蚯蚓 校方称不方便透露信息

    当日,记者连线南昌大学前湖校区餐饮管理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为止没有接到在校学生投诉,对网络曝光餐盘出现蚯蚓不方便透露更多消息。

  • 高校食堂现雷人标语

    山西太原理工大学,写有“排队你都做到了,爱情还会远吗”等3条宣传语的条幅悬挂在校园食堂内,提醒学生排队就餐遵守秩序,成为学生们议论的焦点。

  • 食堂惊现黑暗料理 学生:特好吃

    近日,河南信阳师范学院食堂推出新品种—胡萝卜炒橘子。据了解,该食堂还推出天然美味的提子玉米茄子。网友问到底能吃吗?只能说那酸爽,谁吃谁知道。其他食堂近日推出名为“冰镇麻辣烫”的新菜,最高一天卖出200份!网友称再一次刷新对高校食堂“暗黑料理”的认识。辣条炒饭、爆炒妙脆角、玉米炒葡萄、辣椒炒月饼、西瓜炒肉……(映象网www.hnr.cn)

  • 食堂惊现黑暗料理 学生:好吃

    近日,河南信阳师范学院食堂推出新品种—胡萝卜炒橘子。据了解,该食堂还推出天然美味的提子玉米茄子。网友问到底能吃吗?只能说那酸爽,谁吃谁知道。其他食堂近日推出名为“冰镇麻辣烫”的新菜,最高一天卖出200份!网友称再一次刷新对高校食堂“暗黑料理”的认识。辣条炒饭、爆炒妙脆角、玉米炒葡萄、辣椒炒月饼、西瓜炒肉……(映象网www.hnr.cn)

  • 济南高校食堂变自习室

    2015年03月17日,山东省济南市,在济南一高校食堂餐桌成了大学生备考的“自习课桌”。2015年03月17日,山东省济南市,在济南一高校食堂餐桌成了大学生备考的“自习课桌”。现场,餐桌上放满了堆积如山的备考书籍,由于大学生新一轮的考研备考出现“一桌难求”的现象,有学生带着马扎在食堂小卖部旁边苦读。

  • 食堂再现"神菜":辣条炒饭

    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食堂师傅做不到的!近日,复旦大学推出辣条炒饭,高校食堂再添神奇菜式!“混搭任性”的爆炒妙脆角、番茄蒸蛋、玉米炒葡萄、辣椒炒月饼、西瓜炒肉……你吃过什么“神菜”?

  • 食堂阿姨啃骨头扔回汤里给师生喝

    9月16日上午,广州交通技师学校的食堂里,一位戴绿色围裙、白色厨师帽的食堂阿姨,从一口汤锅里捞出一块骨头啃;啃完之后,BIA…把吃剩的骨头又扔回锅里了。图片来源:北京晚报官方微博  9月16日上午,广州交通技师学校的食堂里,一位戴绿色围裙、白色厨师帽的食堂阿姨,从一口汤锅里捞出一块骨头啃;啃完之后,BIA…把吃剩的骨头又扔回锅里了。

  • 高校食堂成“学霸”聚集地 食堂变考研自习室

    近日,记者在东北师范大学本部看到,放暑假以后,很多“学霸”转战到食堂里看书学习,将食堂变成了考研自习室,还有不少高中生在这里学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