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面粉中使用违规添加剂 制售“铝包子”

2017年01月12日19:38  来源:四川新闻网

5034

  (原标题:男子面粉中使用违规添加剂 制售“铝包子”获刑)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2日讯(记者 雷兹)在包子店打工十几年积累了一定经验后,2015年,胡建华(化名)在成都青白江区开了一家包子铺,为了使面粉快速发酵,他竟在面粉中添加含有硫酸铝铵的泡打粉。2016年12月8日,胡建华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青白江检方提起公诉,12月26日,胡建华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罚金2万元。

  此前在包子店打工十余载,胡建华积累了一些制售包子的经验,两年前,胡建华创业开起了包子铺,主要出售包子、花卷等食品。为了使面粉快速发酵缩短制作包子的时间,胡建华竟动起了“歪脑筋”,他向面粉中违规添加含有硫酸铝铵的泡打粉。

  2016年3月17日,青白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胡建华铺面内销售的包子、花卷进行监督抽检,经检验,采样的包子中铝含量达158mg/kg,花卷中的铝含量为46.1mg/kg,送检样品铝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规定。

  根据国家明确规定,小麦粉及其制品生产中不得使用硫酸铝钾和硫酸铝铵,如果人体长期摄入铝,会导致智力下降、反应迟钝,甚至诱发骨质疏松等症状。“铝包子”被查获后,胡建华被带至青白江区公安分局接受调查处理。

  检方认为,胡建华为了提高销量,使用违规添加剂,对消费者的身体造成不可逆的危害,其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青白江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该案提起公诉。最终,胡建华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罚金2万元,并被禁止在缓刑考验期内从事食品加工、生产及相关活动。

文章关键词:获刑;铝含量;男子;添加剂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八大以来44名"大老虎"获刑 5人受贿金额过亿元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秦玉海28日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6个月,加上上周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陈铁新,河北省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梁滨,分别因受贿获刑13年9个月、8年。

  • 内蒙古银行原副行长受贿888888元 一审获刑五年

    内蒙古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副行长延城贪腐一案于11月21日下午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中院四号法庭一审宣判,被告人延城因犯受贿罪和贪污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70万元。

  • 组团租车后倒卖连车带人“一去不返” 6男子获刑

    在经过一番挑选后,刘某选中了一辆较新的黑色小轿车,并以自己的名义签订了租赁合同。

  • 十八大以来34名“大老虎”已获刑 9人无期

    近日,山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聂春玉和山西省委原常委、统战部长白云均因受贿罪分别领刑15年和12年。是周永康受贿金额达1.29亿余元;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受贿金额达1.23亿余元;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1亿余元。

  • 陕西一医院院长授意卖假药获刑 投资人系莆田人

    近年来屡次被查出问题的榆林泌尿专科医院却一直正常营业,直到去年9月公安机关突击行动发现,该院竟长期批量开具固定处方给患者服用假药,而制药设备竟然在医院楼梯口卫生间便池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