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组团租车后倒卖连车带人“一去不返” 6男子获刑

2016年11月17日08:23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在租车公司租辆车,租客却连车带人“一去不返”。郑州几家租车行相继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11月15日,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合同诈骗罪,分别判处被告人刘某、赵某等六人有期徒刑二年零九个月至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0元至20000元不等。

  2015年4月,刘某伙同赵某等四人,来到郑州市一家汽车租赁公司。在经过一番挑选后,刘某选中了一辆较新的黑色小轿车,并以自己的名义签订了租赁合同。在缴纳了15000元保证金并以刘某的身份证作抵押后,刘某将所租赁的黑色轿车开走。随后,张某将车开至省外,在拆掉车牌及相关标示后将车辆卖掉。事后,刘某等人分得了2000元的好处费。后经鉴定,刘某租赁的该辆轿车价值为165000元。

  眼见“空手套白狼”有了成果,2015年5月,刘某等人又以肖某的名义,从郑州一家汽车租赁行内又租得一辆白色轿车并转卖。2015年7月,刘某再次以肖某名义租得一辆轿车。在刘某等人将轿车开走后,汽车租赁行的老板在朋友圈看到了同行受骗的信息,经过对比发现了肖某等人正是涉嫌诈骗同行的嫌疑人,便赶忙安排员工将肖某等人截停。随后肖某被扭送到公安机关,刘某等人也相继被抓获归案。

  惠济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赵某、张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履行合同的过程中,骗取对方当事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罪,应予惩处。综合考虑六被告人的认罪态度、对社会危害程度等,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作出了上述判决。(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羽 通讯员 鲁维佳 云鹤)

文章关键词:获刑;租车公司;组团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八大以来44名"大老虎"获刑 5人受贿金额过亿元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秦玉海28日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6个月,加上上周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陈铁新,河北省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梁滨,分别因受贿获刑13年9个月、8年。

  • 内蒙古银行原副行长受贿888888元 一审获刑五年

    内蒙古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副行长延城贪腐一案于11月21日下午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中院四号法庭一审宣判,被告人延城因犯受贿罪和贪污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70万元。

  • 十八大以来34名“大老虎”已获刑 9人无期

    近日,山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聂春玉和山西省委原常委、统战部长白云均因受贿罪分别领刑15年和12年。是周永康受贿金额达1.29亿余元;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受贿金额达1.23亿余元;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1亿余元。

  • 陕西一医院院长授意卖假药获刑 投资人系莆田人

    近年来屡次被查出问题的榆林泌尿专科医院却一直正常营业,直到去年9月公安机关突击行动发现,该院竟长期批量开具固定处方给患者服用假药,而制药设备竟然在医院楼梯口卫生间便池上。

  • 女子肇事致1死获刑2年 判决下达146天未被收押

    据此,死者家属向营口市医保部门举报,质疑营口市中医院对庞静“低标准住院”及“过度医疗”,目的是逃避法律制裁。”  据王喜峰回忆,2016年4月15日,营口市检察院通知交警队,把抓捕庞静的手续全部退回到站前区法院,由站前区法院来具体实施对庞静的抓捕及收监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