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救护车"盘踞北京大医院续:涉事车辆司机被劝退

2017年01月24日09:25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讯 1月23日,新京报刊发了《“黑救护车”盘踞北京大医院 无资质自称活人死人都能拉》的调查报道,对盘踞在京城多家大型医院附近的“黑救护车”的黑生意进行了报道。1月23日下午,针对报道中记者所体验的晋AL386L号牌救护车非法运营情况,车辆所属山西今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公司对特种车辆的管理存在漏洞,已对涉事司机采取劝退处分,并承诺加强车辆管理。

  “黑车”所属公司回应称“难辞其咎”

  新京报此前报道,在北京301医院、积水潭医院、友谊医院、天坛医院等大医院周边,可以轻易找到自称正规救护车的各种车辆,车主们将关系网撒向医院内部,护工、清洁工等都会为他们介绍生意。1月17日,新京报记者假称患者家属,通过301医院一位护工介绍,联系了一辆晋AL386L号牌救护车,亲身体验了一趟“黑救护车”运送患者的旅程。

  23日下午,晋AL386L号牌救护车所属公司山西今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赵经理告诉新京报记者,已对涉事车辆的李姓司机采取劝退措施。

  赵经理表示,涉事车辆原属山西临汾一家煤矿,自2009年开始,山西今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始对该煤矿进行竞购,2012年竞购结束后,其公司变为这家煤矿的控股公司。因在此期间,原归煤矿名下的所有的涉事车辆没有办好相关手续,所以暂时归到山西今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名下。赵经理表示,“如果这辆车在非法运营中出了事,我们公司难辞其咎。”

  相关涉事司机已经劝退

  在之前的调查报道中,“黑救护车”一位名为“刘队”的负责人约定了相关手续,1月17日,一辆车牌号为晋AL386L救护车出现在记者面前。

  针对晋AL386L号牌救护车非法运营的情况,赵经理介绍,经查,记者在采访中联系的“刘队”,系其公司前员工,已于2014年12月从公司离职。晋AL386L号牌车辆李姓司机与“刘队”相识,两人利用该车出差北京期间进行非法运营。

  至于其私拉病人的次数,赵经理表示,目前确定掌握的只有1月17日那次。经查行车记录,晋AL386L号牌车辆在今年1月份出差到北京运送礼品十余次,12月份到北京1次,非法运营可能就是在此期间进行。目前,他们已对涉事李姓司机采取劝退措施。赵经理承认,公司此前对特种车辆的管理存在漏洞,目前涉事车辆已被锁入库中,不进行其他使用。今后,他们将加强特种车辆管理,确保专车专用。

  "黑救护车"盘踞北京大医院 自称活人死人都能拉

  在北京,如何叫到救护车?这个问题的答案不一定是打“120”或“999”。

  重案组37号近日调查发现,在301医院、积水潭医院、友谊医院、天坛医院等大医院周边,可以轻易找到自称正规救护车的各种车辆,这些车多为外地牌照,自称可为患者提供转院、场站接送、急救等服务,车主们将关系网撒向医院内部,护工、清洁工等都会为他们介绍生意。

文章关键词:司机;北京301医院;黑救护车;刘队;号牌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司机凌晨打瞌睡货车失控 撞上立交桥柱车损严重

    昨天凌晨5点40分许,郑州西四环与陇海路交叉口附近,一辆拉石子的后八轮货车因司机打瞌睡,货车失控,撞上路边立交桥柱子,导致车损严重,幸无人员伤亡。

  • 司机无证驾车近2000公里 被查获反而质疑民警

    11月30日,一司机无证驾车从新疆开到南阳,被民警查获。该司机不但不自我反省,反而质疑民警:“为何我开了近2000公里都没有被查,到南阳却被查了?”

  • 司机开车将人撞倒 下车爆粗口后扬长而去

    网友“卡其卡其”:还是逆行,这人是喝醉了,还是不懂交通规则啊,赶紧揪出来。“当时这辆车车速很快,把骑电动车男子撞倒后,还向前滑行了100多米才停了下来。”朱先生对记者说,他和朋友看到后,就赶紧下车询问骑电动车男子受伤情况如何,是否需要帮助。

  • 司机开货车高速排队交费 车厢内却浓烟滚滚

    队长张超看到货车车厢冒起的黑烟,立即让司机缓行离开收费站,同时指令一名民警前去灌水,并让收费站工作人员到站区拿来灭火器,他和另一名民警跳上货车帮忙灭火。高速交警提醒:货车载货上路行驶一定要注意捆扎好货物,同时注意好货物的状况,并随车携带灭火器。

  • 司机昏厥宝马继续开 昆明路上演生死时速

    昨早,昆明市南坝路永平桥路段,一名司机驾车途中突然晕厥。当时,正在双龙桥执勤的寇警官接到一名保通员报告:在南坝路永安桥路段,一辆宝马车司机突然昏迷。赶到现场,寇警官发现司机头靠在驾驶座上,车子还在缓慢向前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