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酒后找代驾司机 对方直接将车开进水果店

2017年01月16日15:45  来源:天中晚报

5034

  本报讯 1月13日晚,市民郑先生酒后找来一名代驾司机帮忙开车,不料这名司机直接将车开进路边一水果店,还将一名行人撞伤。虽然事后代驾公司积极派人前来处理,但此事仍引起市民质疑:代驾司机是否要有准入制?这个行业该进行规范治理了。

  当晚10时,一名市民向记者反映,市文明大道南段有一辆轿车冲进路边水果店,有人受伤。记者随后赶到事发地点,看到肇事的一辆两厢中华轿车已经从水果店的台阶上退了下来,车头右侧受损,水果店的玻璃大门被撞碎。

  车主郑先生告诉记者:“当晚我在水果店旁边的大鱼坊请几位朋友吃饭。我喝了点儿酒,不敢开车,就找了‘老兵代驾公司’的一名司机帮忙开车。”郑先生说,当时他的车在人行道上停着,这名代驾司机上车后,摸索了十几秒才把车启动,然后挂上一挡,猛加油门,只听“轰”的一声,轿车直接冲向路边一个水果店的台阶。该车冲上台阶后,撞碎水果店玻璃门,并将门前的一名行人撞倒。

  记者在现场看到,“老兵代驾公司”的负责人也在现场配合交警处理事故。现场一名姓刘的男子告诉记者,当时,代驾司机将油门轰得很大,车速也很快,“很明显,这名代驾司机没有熟悉这款手动挡轿车,操作有些冒失,所以才导致事故的发生。”刘先生表示,目前市区代驾司机很多,这些司机的驾驶水平参差不齐,有待提高。

  在事故现场,很多围观市民也就此事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市民周先生说,自己与朋友聚会,酒后也找过代驾司机,但每次都特别忐忑,生怕代驾司机在驾驶过程中违法或出事故。“特别是怕出事故,修车费太贵呀。”周先生表示,如果自己开车出事故,走保险很正常,但代驾司机开车出事故,修车谁花钱这件事就显得有些尴尬了。走自己的保险,第二年保费可能要增加,所以肯定不认可;不走自己的保险,如果修车费太高又怕司机不承担。

  刘先生告诉记者,代驾行业的出现,是社会文明的体现,但代驾市场管理不规范,容易造成消费障碍。代驾行业作为一种新兴行业,有必要进行规范化管理。代驾所涉双方应该签订协议,相关管理部门应该规范代驾服务的价格和准入门槛,以促进代驾市场有序发展。

  记者当晚了解到,被轿车撞伤的那名行人暂时没有生命危险,需要在医院观察24小时。(记者 康国富)

文章关键词:司机;水果店;酒后;男子;修车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司机开货车高速排队交费 车厢内却浓烟滚滚

    队长张超看到货车车厢冒起的黑烟,立即让司机缓行离开收费站,同时指令一名民警前去灌水,并让收费站工作人员到站区拿来灭火器,他和另一名民警跳上货车帮忙灭火。高速交警提醒:货车载货上路行驶一定要注意捆扎好货物,同时注意好货物的状况,并随车携带灭火器。

  • 司机昏厥宝马继续开 昆明路上演生死时速

    昨早,昆明市南坝路永平桥路段,一名司机驾车途中突然晕厥。当时,正在双龙桥执勤的寇警官接到一名保通员报告:在南坝路永安桥路段,一辆宝马车司机突然昏迷。赶到现场,寇警官发现司机头靠在驾驶座上,车子还在缓慢向前移动。

  • 这是亲哥?新密男子出门犯事遇警察毫不犹豫报弟名

    11月10日,新密交警查处一辆小货车交通违法时,司机谎报其弟弟姓名及身份证信息,被交警识破,落荒而逃,新密交警追出1公里将其抓获。

  • 司机醉驾顶着前车跑100多米 醒后:谁开的车!

    一辆奥迪A6L在郑州街头追尾撞击一辆比亚迪F0,又将前车推行超过100米,肇事司机却因酒劲上头昏昏睡去,被民警唤醒后却不知道事故是如何发生的。

  • 网约车没坐上乘客被扣387元 公司:司机恶意扣费

    冯先生称,考虑到当天要早出门,就提前预约了8点多的车,没想到司机一分钟就接单,随后就开始行程,计费也开始了。随后,冯先生又通过易到叫了另外一辆车,从四季青金雅苑到永定路长银大厦,开了差不多十分钟,扣费19元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