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游览车33死事故续:出事旅行社负责人出面道歉

2017年02月17日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蝶恋花旅行社承办的赏樱团13日发生严重翻车事故致33人死亡,旅行社创办人周比苍17日出面道歉,向家属致上最深歉意与哀痛表示,绝不推诿或逃避任何责任。

台湾蝶恋花旅行社创办人周比苍(右3)和负责人周继弘( 右2)父子17日举行记者会。(台湾“中央社”/徐肇昌 摄)

  台湾蝶恋花旅行社创办人周比苍(右3)和负责人周继弘( 右2)父子17日举行记者会。(台湾“中央社”/徐肇昌 摄)

  台湾高速公路5号13日晚上9时多发生严重车祸,现场警消指出,由蝶恋花旅行社承办的武陵农场赏樱团,当日傍晚结束行程准备返回时,疑车速过快翻落边坡,造成33死严重伤亡案件。

  台湾游览车公会全台联合会与旅行社公会全台联合会,17日召开记者会,蝶恋花创办人及负责人周比苍及周继弘父子,及友力通运负责人黄河清也出席,并一齐表达歉意。

  周比苍说,“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大年初一至初五,公司都给双薪,很多人抢着做。

  周比苍也出示休假表,说明事故驾驶员康育熏过年前1月14日、15日、23日、26日都有休假,事故前2月10日也有休假。

资料图:台湾高速公路局北区工程处木栅工务段院内,有关人员正在对游览车进行细致勘验。

  资料图:台湾高速公路局北区工程处木栅工务段院内,有关人员正在对游览车进行细致勘验。 中新社记者 陈林 摄

  不过,赏樱团罹难的导游萧如进太太在现场,马上指责周比苍不该说出“人为财死”这句话,她也大骂蝶恋花至今没有给她一个道歉,她要求蝶恋花还她公道。

  另外,事故罹难驾驶员康育熏的姐姐责难旅行社未帮弟弟投保劳健保,一度难过哭说康育熏连续上班多日,公司不让弟弟请假;不过周继弘否认。

  周比苍说,游览车驾驶员都是自己向职业工会投保,公司的疏失是未追踪驾驶员有无去投保。

  台北市游览车公会理事许戎宏说,业界的惯例有两种做法,旅行社直接替游览车驾驶员在职业工会投保,或由旅行社将投保费用交给驾驶员,由驾驶员自己去投保。

文章关键词:游览车;驾驶员;旅行社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台游览车翻车34人遇难

    新年伊始,2017年2月4日,一辆载有26名大陆浙江游客的旅游大巴在台湾高雄发生撞击涵洞事故,造成21名游客受伤。去年7月19日,一辆载有24名大陆游客和一名台湾导游的旅游车因台籍司机醉酒驾驶,蓄意自杀烧车,而酿成全车人不幸遇难的惨剧。

  • 台湾一游览车司机烧炭身亡疑因生意不好

    台湾一游览车司机疑因生意不好烧炭身亡。警方初步了解,48岁庄姓死者原本是游览车司机,疑似因游客减少,工作不顺,昨天曾向家属表示想不开。警方表示,在车内后座发现炭炉及烧过的木炭,消防队初步判定炭炉为起火点。

  • 台游览车事故司机酒后驾车 台检方:不排除自焚

    7月19日,一辆载有大陆旅行团的游览车在台湾桃园撞路肩护栏起火。辽宁旅游团火烧车事故,日前查出驾驶舱有2瓶、下层行李层有3瓶“汽油”,前门口被烧熔的地毯也有汽油残留迹象。

  • 台游览车事故家属携骨灰返大连

    26日晚19时20分许,51名赴台遇难者家属和20名大连市赴台善后处置小组工作人员搭乘台湾立荣航空B7106航班从台湾桃园机场返回辽宁大连。

  • 台游览车事故家属携骨灰返大连

    26日晚19时20分许,51名赴台遇难者家属和20名大连市赴台善后处置小组工作人员搭乘台湾立荣航空B7106航班从台湾桃园机场返回辽宁大连。

  • 台湾游览车公司老总现场示范开启逃生门 结果打不开

    游览车业者示范开安全门  检查小组发现事故车辆逃生门有类似小客车儿童座安全锁的设计,启动开关位于司机驾驶座下方。台湾检方表示,游览车上不应设这种暗锁,如确认与乘客死亡有关,业者将难逃法律责任。

  • 台游览车起火:涉事公司4辆同型号车停止出车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一辆载着陆客团的游览车今天在主干道发生火烧车事故,车上26人全部不幸罹难,台“公路总局”要求同公司另4辆同型车停止出车,重新检查。

  • 盘点近一年大陆客游览车事故:总计10起34死71伤

    据台媒报道,7月19日,一辆载有大陆客的游览车在台湾发生车祸,据悉车上26名人员全部死亡。2015年8月16日:一辆小客车在阿里山公路违规超车,逆向撞上对向车道的36名陆客游览车,小客车上2人和游览车3人轻伤。

  • 台游览车起火:协调人盼最快20日陆客家属能赴台

    另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负责处理本次火烧车巨龙大连旅行团理赔和协调的台湾远盟康健科技总经理许高庆,接受《NOWnews今日新闻》访问时表示,目前已跟台“移民署”、“观光局”做好联系,赶紧收集罹难者家属的资料,赶办入台手续,希望最快明天(20日)就可以让家属来台处理后事。

  • 台媒:台桃园机场游览车起火 大陆旅游团26人伤亡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主干道2号游览车发生大火,酿成大陆团26人重大死伤,警消根据第一时间现场画面推判,当时红珊瑚游览车车头冒出大火,浓烟直灌整个车厢,可能是车头严重受损,且浓烟迅速充斥车厢,因此车内大陆团乘客及司机共26人,无一逃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