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在火车上遗弃患病女婴 乘客纷纷解囊相助

2016年09月05日07:30  来源:中安在线

5034

  据安徽商报消息 4日凌晨,在上海开往亳州的一辆列车上,乘警在座位上发现一名婴儿却无人照顾,在找到准备下车的孩子母亲后,了解到这名女婴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家长已经身无分文,无法继续治疗,只得将孩子抛弃。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乘警不仅对其进行教育,劝说母亲抱回孩子,并且掏出200元钱,周围乘客也纷纷解囊,凑了2000元钱递给孩子母亲。

  9月4日凌晨0时05分许,上海开往亳州的K8366次列车在上海站刚刚发车,列车乘警张涛巡视时,发现5号车厢112号座位上放着一个婴儿,一直在哭闹,不见婴儿的家人来照顾。张涛便询问周围乘客,了解这名婴儿和其家人的情况。经乘客反映:刚才一名妇女,神色憔悴,把小孩放在座位上便急忙出去了,本以为她是去趟卫生间,谁知道都开车近20分钟了还没回来。

  此事立即引起了张涛的警觉,想到列车还有不到10分钟就要到达昆山站了,便立即通知车长和各乘务人员,一方面安排一名女性列车员暂时照看婴儿,一方面根据旅客提供的相貌、衣着等特征,带领乘务人员在车厢展开地毯式的查找。

  最终,张涛在3-4车厢连接处找到了正准备在昆山站下车的婴儿母亲,婴儿的母亲叫小娟(化名),由于女婴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在上海治疗,现已身无分文,无法负担女儿的后续治疗费用,本打算将孩子带回老家继续治疗,但考虑到仍需要大量治疗费用,不得已想到在列车上将其遗弃,看是否有好心人抱走救治。

  得知情况后,乘警张涛一边对旅客小娟进行法制教育,告知遗弃孩子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一边帮助她照顾女婴,同时拿出人民币200元交给小娟在路上使用。在张涛感召下,周围的旅客和列车乘务人员都纷纷慷慨解囊,阜阳站下车时,张涛将捐助的2000余元现金交到小娟的手中。孩子母亲哭着对张涛说:“真的太谢谢你了,要是真将孩子遗弃了,我肯定会后悔一辈子的。”

文章关键词:女婴;乘客;婴儿;患病;治疗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刚出生女婴被19岁妈妈丢弃垃圾桶 身上沾满煤渣

    晋江新塘荆山社区某小区垃圾桶内,传出一阵“哇哇”的婴儿哭声。民警介绍,事发后,他们除了救助女婴外,同时也马上调去荆山周边的视频监控。经调查了解,阿玲今年刚满19岁,父母离异,她与弟弟跟父亲一起生活,长期居住在荆山。

  • 广州女婴被陌生男当街劫持掐脖 脸憋通红

    关注记者22日一早去到小楼镇腊布医院,询问医务人员21日是否接诊过一名被人劫持的女婴。21日劫持女婴后一直要求民警将自己送到惠州市博罗县,其作案动机和案件警方目前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 5月大女婴被弃郑州河堤 身边仅1张纸条1千元现金

    一个出生5个月大的女婴被仍在郑州郑东新区东风渠的河堤上,被巡防队员发现后,博学路办事处、郑州儿童医院、博学路派出所等人员赶来救治,大家把女婴送到儿童福利院的天使爱心病房救护,得知女婴患有脑积水后,还自发为女婴捐了3000多元爱心款。

  • 女婴被盗15年与妹妹校园相认 17年"养母"被起诉

    1997年4月,被告从开普敦赫鲁特斯库尔医院把那名出生仅3天的女婴从她睡着的母亲身边掳走,2003年用伪造的出生证明等文件,把女孩登记为自己的亲生女儿。

  • 1岁女婴遭大面积烧伤 父亲未露面母亲支支吾吾

    “5月31日 下午张某独自带女儿从徐州坐火车回镇江大港,后发现小孩一直低烧,就带小孩到江滨医院就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