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英九“泄密案”今日开庭 三大王牌律师出战

2017年04月14日09: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5034

  

  马英九(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台湾网4月13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被台北地检署指控泄密,台北地方法院14日将首度开庭审理。马英九对“泄密案”一审审理至为重视,回头找上曾经替他在“台北市长特别费案”辩护的律师吴至格,以及蔡茂松、李宜光3人合组律师团,应战到庭公诉的台北地检署检察官。

  马英九明天下午2时30分出庭,为了维护法院周边警戒,台北地院已联络辖区警方发动交通管制勤务,法院正门附近局部交通管制,并禁止停车。

  马英九新的律师团成员之一律师吴至格,曾经处理过“专利强制授权案”、“云林焚化炉弊案”、“药价黑洞案”等大案。同时,马英九的“台北市长特别费贪污案”即由吴至格办理,与马最有“案缘”。

  蔡茂松是“司法官”20期的检察官,后来转任律师。早年办案时,曾收押民歌时代的词曲创作人侯德建,并曾接受马大姐马以南的委任,协助马以南对新“新闻周刊”报道“马以南介入省府秘书郭冠英人事案”的“加重诽谤案”。

  李宜光曾在2004年时参与国民党前正、副领导人候选人连战、宋楚瑜控告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当选无效案的“大选诉讼案”,也担任过前台北市议员赖素如的辩护律师。

文章关键词:开庭审理;民歌时代;法院;联合报;司法官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川师大杀人案11月21日开庭审理 17日开庭前会议

    2016年3月27日晚,四川师范大学大一学生芦海清遭室友滕某连捅50余刀身亡。11月15日,卢海强向澎湃新闻表示,此案将于21日上午在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而此前家属已提出申请重新鉴定,“是否能重新鉴定,法院尚未答复”。

  • 经纪人杨慧起诉丈夫宋喆离婚案不公开开庭审理

    今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获悉,杨慧、宋喆离婚案今日开庭,采取不公开开庭审理。杨慧代理律师谭耀光告诉法晚记者,此案今天不公开开庭审理,法院在开庭前曾经询问过是否公开审理的意见,杨慧这边并没有申请不公开,“是否公开审理法院都会征求当事人意见,可能是宋喆方提出的不公开。

  • 汪峰状告媒体诽谤案将于23日开庭审理

    据法制晚报微博报道,因被指涉赌,汪峰分别将被誉为"内地第一狗仔"的娱记韩炳江(卓伟)、上海报业集团、郁潇亮、北京新浪诉至法院索赔400万。声明中还表示,汪峰已委托律师收集侵犯其名誉权的相关证据,将提起诉讼。

  • 汪峰状告媒体诽谤案23日开庭

    另一起案件因新浪提管辖异议,开庭时间未定。

  • 张默涉毒案今开庭 大批媒体庭外守候

     1月27日上午10点半,张国立之子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一案将在海淀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记者采访第三方律师了解到,从张默被抓视频来看,由于他是“人赃并获”,又是二度吸毒被抓,所以从量刑上看,可能比李代沫、房祖名要更重一些。

  • 呼和浩特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赵志红抢劫盗窃案

    5日上午9点30分,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指控的被告人赵志红抢劫、盗窃罪部分。

  • 国人诉加拿大案专家称胜算不大

    加拿大公民暨移民部表示,应诉期间暂不评论该案件。

  • 中国人诉加拿大移民案开庭 专家称胜算小

    今年2月,加拿大政府宣布计划终止联邦投资移民项目后,许多中国申请者选择通过法律途径维权。王力民表示,与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项目的申请人数相比,选择提起诉讼的仍然只是小部分人。

  • 宁夏彭阳一家7口灭门案今日开庭审理 将择期宣判

    17日上午,宁夏彭阳“10·14”特大杀人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彭阳县法院一审开庭审理,案件由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审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害者亲属和被告人亲属等100余人旁听了庭审。

  • 上海致6死4伤枪击案将于13日开庭审理

    【上海“6.22枪击案”将于13日开庭审理】记者今晚从多名受害人家属处获悉,该案将于1月13日在上海二中院开庭审理。去年6月22日,上海广裕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范杰明因工厂设备转让纠纷,与公司注册人李致中等人发生争斗,范杰明持械、持枪行凶,致6死4伤。

  • 上海二中院公开开庭审理“复旦投毒案”

    上海二中院公开开庭审理“复旦投毒案”

  • 复旦研究生投毒案将于11月27日上午开庭审理

    【复旦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投毒案将于11月27日上午开庭审理】今日,记者了解到,复旦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投毒案将于11月27日上午9时30分,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消息得到了案件中被害人黄洋的律师——上海春雷律师事务所律师叶萍的确认。

  • 复旦研究生投毒案将于11月27日上午开庭审理

    【复旦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投毒案将于11月27日上午开庭审理】今日,记者了解到,复旦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投毒案将于11月27日上午9时30分,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消息得到了案件中被害人黄洋的律师——上海春雷律师事务所律师叶萍的确认。

  • 首都机场爆炸案今日公开开庭审理

    据京法院网官网微博“京法网事”消息,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定于9月17日上午9时在本院第三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冀中星爆炸一案。检察院指控,2013年7月20日,被告人冀中星携带自制爆炸装置至首都机场并引爆,造成其本人重伤,一民警轻微伤。

  • 北京大兴摔童案将于9月16日开庭审理

    据北京法院网消息,备受社会关注的韩磊故意杀人、李明窝藏一案(大兴摔童案)定于9月16日上午9时30分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西中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韩磊作案后于2013年7月24日被抓获归案;被告人李明于2013年7月25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