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启动 已进驻安阳等6个省辖市

2017年04月14日06:5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刘江浩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省纪委获悉,按照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4月10日至12日下午,省委10个巡视组已全部进驻安阳等6个省辖市、龙安区等14个县(区)。至此,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全面启动。据悉,本轮巡视将从4月上旬开始,到5月底左右结束,时间约为两个月。

  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本轮巡视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深化政治巡视战略定位,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巡视组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盯“三大问题”“六项纪律”,重点监督被巡视市县(区)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强化政治担当、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选对人用好人、执行换届纪律、机构编制执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侵害基层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巡察工作等情况。同时,巡视组还将深入了解中央巡视“回头看”和九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据介绍,巡视组将严格按照巡视条例规定的工作方式,紧紧依靠被巡视市县(区)党委开展工作,及时加强与被巡视市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交流,不干预被巡视市县(区)的日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不对被巡视市县(区)的重大问题和重要情况作个人表态。

  巡视期间,省委各巡视组均开通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接收短信手机。省委巡视组受理信访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正常工作时间,巡视结束后上述举报反映方式将自行关闭。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办理。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巡视组应主动接受被巡视市县(区)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监督电话分别是:省纪委干部监督举报电话:12388,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举报电话:12380。

文章关键词:省委巡视;安阳;龙安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委巡视组:省安监局涉嫌官商勾联利益输送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6月中旬到8月中旬,我省进行了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9月8日至11日,省委10个巡视组分别向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的省教育厅等17个省直单位、中原信托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反馈了巡视情况。

  • 河南省委巡视组:省安监局涉嫌官商勾联利益输送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6月中旬到8月中旬,我省进行了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9月8日至11日,省委10个巡视组分别向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的省教育厅等17个省直单位、中原信托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反馈了巡视情况。

  • 今年河南省委第二轮专项巡视启动

    昨日,记者从省纪委获悉,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从本月6日起至13日,省委10个巡视组相继进驻31家省直单位、省管高校巡视……

  • 老人看望儿子迷路 民警徒步3小时为她找家

    春节,本是全家欢聚,共享团圆的日子。但老人独自外出时容易迷路,幸好有民警值岗,及时把老人护送回家。

  • 揪心!8岁男童不慎被钢筋穿脸 安阳消防官兵1分钟除险

    1月12日,河南省滑县老庙乡半坡店村一名8岁男童上午10点多在马路上玩耍钢筋棍,因地面不平不慎摔倒,立即哭喊出声,旁边家长发现后立即跑到孩子身边,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孩子抱上车送往医院,到医院后,因钢筋太长,无法操作施救,随即向安阳市消防支队请求协助施救。

  • 安阳移动“平安云”撑起百姓安全“天网”

    一辆载着犯罪嫌疑人的车辆疾驶在安阳市道路上,不出几秒钟的时间,一旦沿路的监控摄像头捕捉到车牌照和驾驶人的面部特写,一行行详尽的车辆信息与犯罪嫌疑人的个人信息就会出现在警务人员的电脑屏幕上。

  • 安阳大数据云计算“平安云”上线 撑起百姓安全“天网”

    2016年12月29日,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平安云”正式上线开通。安阳市各县区政法委、综治办、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发改委、司法、民政、人社、环保、交通、工商、消防等各级政法、综治成员单位都参加了“平安云”的启动仪式,共同关注城市安全问题。

  • 安阳启动“平安云” 打造综治信息化典范

    据了解,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开通上线一年以来,通过对传统业务的云化整合,更好地实现数据资源的挖掘和处理,打造权威的数据信息统一视图,为政务、企业、民生等云服务提供数据应用支撑,已实现88家政企单位、125个系统的入驻运营,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 安阳治霾疑惑:严控措施下12月优良天数只1天

    爬上屋顶,60岁的姬家屯村村民姬彦青沾了一手黑灰。“这是隔壁钢铁厂吹来的黑灰,几天不打扫就有几厘米厚,平时我们不敢开窗。”12月21日,姬彦青站在自家屋顶上,指着隔墙相望的永兴钢铁厂告诉记者。

  • 安阳数百中学生雾霾天露天考试 校长:当时不严重

    连日来,安阳地区空气严重污染,空气污染指数连续爆表,林州市教体局下发了全市中各中小学、幼儿园停课通知。然而,昨日上午,大河报记者接到林州市临淇镇一中学生家长的投诉电话称,在这种雾霾天气,该校不仅没有给孩子放假,还组织几百名学生在操场上进行考试。

  • 安阳供电公司开展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为认真汲取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教训,11月29日,安阳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 安阳电网升级改造 备战冬峰

    11月29日,国网安阳供电公司对220千伏文官线新建6基铁塔,以满足安阳地区冬季用电高峰的电力供应。

  • 安阳:男子遇检查表现异常 民警打开车后备箱发现男婴

    11月25日20时18分,安阳高速支队二大队民警尚飞,辅警朱峰在南林高速豫晋界执法服务站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发现一辆号牌为豫EDF7**小型汽车预警为违法未处理车辆。20时20分许,民警尚飞,辅警朱峰在豫晋界拦停该车进行检查,检查时民警并没有发现驾驶员有什么明显违法行为,但在民警对车上人员询问时,发现车上共有四名男子,询问过程中四人神情紧张,说话前后矛盾。

  • 安阳城管强拆致多人死伤?警方辟谣

    针对“河南省安阳市大市庄强拆居民房致8死4伤”事件,安阳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工作人员11月28日告诉澎湃新闻,系城管和街道办联合拆除违章建筑时发生预制板坍塌,5名工作人员被压,目前伤势稳定。

  • 昨天傍晚迎今冬第一场雪 市民用独特方式记录

    昨日傍晚,安阳市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雪。虽然雪有点小,但市民们还是超兴奋。安阳人的朋友圈瞬间被雪刷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