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一村民拆迁分得10多套房:相信能租出好价钱

2017年06月15日14:39  来源:南方都市报

5034

  [摘要]政府提供的补偿标准,可以按照原有房屋占地面积的三倍进行补偿,也可以选择以家庭人口为参照,每人补偿50平方米。

  鞭炮在吊臂上燃放着,广州番禺曾边村老村民容叔黝黑的脸颊泛起了笑容。

  6月13日上午,近1000名广州番禺曾边村村民,参加思科智慧城曾边村安置房动工奠基仪式,安置房距离地铁新造站仅300米,该项目仅用了3个月就拆除了1016村屋,是广州近年来较顺利的拆迁项目。

  

  在奠基仪式上,村民仔细研究安置房的户型图。 南都记者 钟锐钧 摄

  曾边村动迁3个月完成全部签约

  为满足建设广州重大创新产业集群思科智慧城的需要,去年6月,番禺区启动了曾边村的动迁安置项目,该项目由区委书记任总指挥,深入每户做村民思想工作,以全区之力推进项目建设,工程涉及涉及曾边村1521人、1016间房屋的拆迁工作,番禺区仅用了3个月,就完成了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签约工作,是广州近年来推进较顺利的拆迁改造项目。

  曾边村安置房项目位于曾边村文山尾区域,距离地铁4号线A2出口仅300米,也位于未来思科智慧城规划中的金光西路、南大干线广医南路的交汇处,是该项目将按照高档社区理念进行打造。

  根据规划设计,该小区东北侧区域将打造高端公寓和商业中心,其余为高档住宅区域。小区配套根据村民的生活习惯特点,配置村委会、村民活动中心、酒堂等配套设施。

  番禺区政府表示,将按照承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并交付村民,请村民放心。

  

  回迁安置房效果图

  有村民未来可置换十套电梯楼

  13日,一众村民早早来到曾边村安置区动工启动仪式现场,围观张贴出来的户型图和规划图,满脸笑容。

  容先生是回迁面积较大的村民之一,他指着回迁户型图表示,自己名下有1000多平方米的回迁面积,未来打算要十来套电梯楼,除了自己住的以外,其余的尽量选一些小户型单位,方便出租。他判断,未来思科智慧城建成后,来租房的都是以白领为主,加上安置房近地铁,相信能租出一个好价钱。

  据羊晚报道,今年64岁的曾叔和妻子也来到了现场。他们家原来有两套房子,如今有490平方米的回迁安置房指标,他自己选择了五套房子,其中两套120平方米,其他的100、80、70平方米各一套。对此,他们夫妻也很满意。

  据了解,政府提供的补偿标准,可以按照原有房屋占地面积的三倍进行补偿,也可以选择以家庭人口为参照,每人补偿50平方米。

  

  前来参加动工仪式的曾边村村民。南都记者 吴广宇 摄

  “希望安置房尽快建成”

  “现在连蔬菜都要到市场上买了。”13日上午,曾边村年近八旬的村民文叔前来参加动工仪式,只见他光脚站在地毯上,他向记者表示,曾边村这次动迁也是村民期盼已久,按照政府的承诺是三年后回迁,希望能如期实现,目前他临时租住在新造镇秀发村的村屋里,不过他再没有办法像以前那样在自留地上种点瓜菜,只能到市场上买,增加了不少生活成本。

  南都记者了解到,新造镇的曾边村与大学城隔江相望,随着地铁4号线的建成,位于地铁新造站上的曾边村建起了不少农民屋供学生租用,不过有村民也承认经济并未发生很大改善,房租收入远不如广州市区的城中村高。由于曾边村周边仍有不少农田,部分村民仍然过着自给自足的农村生活,与市中心猎德村、杨箕村的城中村改造,形成明显的区别。因而在动迁改造过程中,得到村民的大力支持。

  文叔是曾边村行政村下白贤堂自然村的村民,在老房被拆迁后,凭政府发放的临时安置费,在新造镇谷围新村(大学城动迁安置房)租了一栋别墅居住。同属于白贤堂自然村的胜哥表示,对于他来说,最关心的是家族的祠堂重建问题和村集体经济的后续发展问题。据悉,祠堂方面,曾氏祠堂将原址保护,容氏、范氏、文氏、朱氏等姓氏的祠堂将集中修建在一起,建成祠堂集群。

  “希望安置房尽快建成,越快建成越好!”文叔表示。

  网友说

  火星网友:大学生D村几时拆啊

  manutd001:什么时候来拆我村

  打伪高柏飞:得卖几套才有钱装修吧

  chanslai:无法想像,十几套房,什么感觉

  jaime1368粤客属:今天的农民伯伯令人羡慕妒忌哈哈

  m1343745:看完胸口很闷

  呵呵大王历险记:大家都是千万富翁

  南都记者 吴广宇

  部分内容据羊城晚报

文章关键词:村民;边村;柏飞;拆迁改造;安置房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博士后刘江成了村民脱贫致富贴心人

    6月12日11时,濮阳县郎中乡马白邱村村头的两个蔬菜大棚里,欢声笑语不断。

  • 警惕“假乡贤”变身“新村霸”

    地方政府要因村制宜,有针对性地提供可行政策。同时,村干部要根据本村的资源禀赋拓展多元渠道增收,减少村集体对个人的依赖,确保全体村民对村务的话语权,从而遏制村霸团伙的发展壮大。

  • 济南村民私自加建房屋坍塌6死4伤 涉事者被控制

    记者从济南市政府应急办获悉,27日上午9时50分左右,济南市市中区党家街道邵东村一村民私自加建民房过程中发生坍塌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4人受伤。据了解,事发现场为邵东村一村民在自家宅基地上私自加建民房二层,参与施工人员共有10人。

  • 村民掏出手机 笑着对记者“炫富”

    马卫民介绍,柴成高是村里自主脱贫的典范,通过养牛,加上保洁员工作和政府的补贴,一年也能有个6000元左右的收入。马卫民:当然期待这个村更好,村里的各个路面都是平整的水泥路,村民的收入也越来越高。

  • 辽宁旅顺多名村民掉入污水池中 致8死2伤

    2017年5月19日上午8时34分,在旅顺龙头街道盐厂新村发生村民掉入污水池伤亡事件。

  • 年轻夫妻秘密结婚 惨遭18名村民扒光痛打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4月22日报道,近日,印度拉贾斯坦邦班斯瓦拉区的一个村庄里发生了悲惨的一幕:一对年轻夫妇被18名村民扒光衣服,并遭受了一顿毒打,以此作为他们私自结为夫妻的教训。

  • 【央视联播关注】半吨车斗压身 村民紧急施救

    4月7日傍晚,在河南辉县孟庄镇段屯村,村民郭志成正在修理自家的卡车,为了方便,他把电控的车斗调到半抬升状态。没想到,车斗突然下落,郭志成腰部被半吨重的车斗压住,整个身体折叠在一起,头部贴着腿露在外面,动弹不得。

  • 辉县男子修车时被压车底 数十村民合力抬车救人

    4月14日上午,躺在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病床上的郭先生向全村村民致谢:“谢谢村民们,如果不是你们及时抬起货车斗,我现在可能就没命了。村民合力抬车救人的事迹被发到微信上后,不少人夸赞美女护士王敬霞。

  • 云南一村民遭野象攻击腹部被象牙刺中 已送医救治

    记者从景洪市人民政府新闻办获悉,3月29日12点30分,景洪市景讷乡弯角山村委会弯角山村小组一村民在离村3公里远的石老虎山务农时,突然与一头离群独自活动的野象相遇并遭到攻击。

  • 济源一村民上坟烧纸引发火灾 种植地被烧成黑土地

    济源晨报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已被扑灭,原本一大片柏树苗种植地被大火烧成了“黑土地”。市森林防火办公室副主任李秋杰介绍,此次火灾是因一村民上坟烧纸,不慎点燃周围的枯草引发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