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多家汽修点"僵尸车"占道存隐患 拆解后身价翻几倍

2014年12月05日06:45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郑州市长江路与工人路附近,一辆“僵尸车”被拆解成“骷髅”

  郑州市长江路与工人路附近,一辆“僵尸车”被拆解成“骷髅”

  映象网讯(记者 叶煜/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满身灰尘,锈迹斑斑,残破不堪……这种停了许久不挪窝的车,被人们称作“僵尸车”。近日,有市民发现,在郑州市许多汽修点附近,停放着不少这样的车,有的轮胎没气,有的只剩空壳。这些僵尸车不仅影响市容,也带来了安全隐患。

  【投诉】“僵尸车”占道

  “在长江路与工人路附近,有十来多家汽车维修点。不少‘僵尸车’聚集维修点附近,占据道路影响通行,还影响市容环境。”郑州市民岳先生拨打东方今报电话说。“短短几百米的道路,有十来辆‘僵尸车’,还有两辆只剩下空壳,已经停在路边很久了。这些‘僵尸车’有的是待修的车,有的是报废的车。”岳先生说。

  【乱象】汽修点聚集“僵尸车”

  昨日上午10时许,在工人路与长江路交叉口向西的人行道和慢车道上,东方今报记者注意到,在待修的车队里,一辆绿色轿车像是报废的出租车,它只剩下外壳,车身的零件已不见踪影,连轮胎都没有了。顺着长江路向东走,路边停放了四辆“僵尸车”。在颍河路与西三环交叉口向东约600米的路段也停放了七八辆“僵尸车”。

  【探因】花数万元修车不划算

  “僵尸车”究竟从何而来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卖茶老板说,这些车,有的是修车行老板为了招揽顾客花钱从外面弄来的。

  曾在汽车4S店修车的吕师傅说,这辆雪铁龙凯旋车损坏严重,粗略一算,修下来就要好几万,车主不修了,只能报废。

  “老龄僵尸车”的价格都不会太高,超过十年的车就很难卖掉。” 从事二手车收购的李先生说,“如果不卖也可做报废处理,但不管是卖还是报废,车牌和行驶证等都缺一不可,且都需补齐之前的违章罚款,如有大量滞纳金,车主一算账发现不合算,索性就不要这车了。”

  【揭秘】拆解“僵尸车” 身价翻几倍

  为何汽修店附近停放那么多僵尸车?一汽修店王姓维修师傅说,附近的“僵尸车”绝大多数都是被汽修点所用的。“我手头也有几辆,老款车配件不好找,便花钱买来报废车,拆用上面的零件用”。

  “在郑州学修车三年了,路边停放的‘僵尸车’,先是被拆解,需要什么部件就拆什么部件,至于更换的部件是新是旧,车主也不知道。”王师傅说,最主要的是通过卖旧配件,还可以赚修车的钱。

  王师傅透露,“僵尸车”被拆解,一般身价能翻番,甚至是几倍到十几倍。

  “等到‘僵尸车’被拆解待尽,才将不能用的外壳当成废铁卖掉。”王师傅说,这是众所周知的秘密。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称,报废车的回收价格低廉,一辆普通的小轿车回收价格只有几百元,而车况好的话,拆解零件可以卖到几千元。

  相关链接

  报废车零件装其他车上违规

  《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明确规定: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利用报废汽车‘五大总成’(发动机、方向机、变速器、前后桥、车架)以及其他零配件拼装汽车;禁止报废汽车整车、‘五大总成’和拼装车进入市场交易或者以其他任何方式交易;禁止拼装车和报废汽车上路行驶。”

  《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还规定,报废的客车、轿车等封闭式车身车辆要将车身砸毁;有的车辆,如货车等需要将底盘大梁割断,使其无法修复,杜绝报废车再次卖出。车辆解体要对车辆的五大总成进行破坏性处理,防止其重新流入市场。

  郑州交警部门表示,报废的车辆机动性都已经老化,汽车主体也锈蚀了,若是重新上路,或者拆解了之后安装到正常行驶的车辆上,很容易出现交通事故。一旦出现这种车辆上路,将对其进行处罚。

文章关键词:报废汽车;回收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报废汽车拆解中心失火 众多报废车被焚毁

    昨日上午,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107辅道旁的河南省中联报废汽车拆解中心内突发大火,众多报废汽车及拆解后的零部件被焚毁,幸无人员伤亡。站在该中心西侧的沙场大沙堆上可以看到,院内至少有10辆报废汽车已过火,成为黑乎乎的废铁,另有至少4个汽车零部件堆放区发出了浓烟。

  • 昆明城边的"汽车坟墓"

    11月27日,昆明城郊云南新源报废汽车拆解中心里,待拆解的报废汽车堆积如山。中新社发 任东 摄  11月27日,昆明城郊云南新源报废汽车拆解中心里,待拆解的报废汽车堆积如山。

  • 报废汽车被改成房屋 空调厨房一应俱全

    徐先生先把记者领到了一条名为复兴街的小路,路边的地块正在开发,有围墙阻隔。卧室厨房一应俱全  记者围着车子走了一圈,发现这辆通体黄色的报废客车是“桂林”牌照,前挡风玻璃处还贴着打蜡抛光的字样,不过已经破损掉色。

  • 500万辆报废车整容重上路

    从5月1日起,我国新的《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开始实施,有关部门强调报废机动车必须强制拆解。天津国联报废汽车回收公司负责人介绍,离天津不远的河北省某县就是异地“假报废”车辆集中地。

  • 河南汝州开始清理报废汽车违法经营行为

    25日,新华社播发新华调查《报废车的黑色“暴利链”--河南汝州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乱象调查》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当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 废车成校车警示报废机制应从粗放转向集约

    记者近日在河南汝州采访获知,汝州的拼装车市场翻新旧车,部分组装车流入农村成为校车。孩子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校车安全问题一直都是重中之重,不过“废车成校车”的核心问题,不是废车的用途何在,而在于报废机制过于粗放。

  • 脑洞大开 原来报废汽车浑身是宝

    汽车是人们日常能接触到最精密的机器,里面有数万个各式各样的零部件,想象力足够丰富的话,报废汽车拆解后的零部件还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用途,下面就来学习一下国外牛人的点子,看完保证你Duang一下脑洞大开。

  • 中国报废汽车未来十年以年均20%速度增长

    去年,我国汽车保有量突破1.37亿辆,相比2007年的5697万辆,复合增长率高达15.81%。发达国家的汽车报废率(报废量/保有量)平均为6%。考虑到我国正处于汽车消费的快速增长期,当前的汽车报废率虽然达不到该水平,但按照2013年最新《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载客和载货汽车的使用年限一般为10-15年,那么2000年前后开始使用的汽车已经进入报废期,据此推算2013年我国的汽车报废量为200万辆左右,未来十年将以年均20%的速度增长。

  • 河南省公安厅开展百日行动 扎实推进报废汽车淘汰治理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精神,河南省公安厅从7月初至9月底,在全省组织开展黄标车、老旧车和渣土车专项治理百日行动,全力打好黄标车、老旧车和渣土车淘汰治理攻坚战。

  • 浙江现身高9.8米钢铁“关公”

    近日,一座巨型钢铁“关公”亮相浙江宁波。

  • 浙江宁波现巨型钢铁“关公” 身高9.8米

    近日,一座巨型钢铁“关公”亮相浙江宁波。该“关公”由宁波鄞州区甲村的王荣、周则府、沈心行三位修车技师利用报废汽车的零部件,历时7个月打造而成。

  • 宁波现巨型钢铁“关公”

    近日,一座巨型钢铁“关公”亮相浙江宁波。该“关公”由宁波鄞州区甲村的王荣、周则府、沈心行三位修车技师利用报废汽车的零部件,历时7个月打造而成。

  • 梁园工商严查报废零件拼装汽车 三家违规销售点挨罚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昨天,记者从商丘市梁园区工商分局获悉,近日,梁园区工商分局对全区废旧金属回收公司、汽车配件销售网点、汽车修理网点等相关行业进行了拉网式检查,从严整治报废汽车回收市场。截至目前,已检查汽车维修点52家、汽车配件销售点35家、汽车销售公司11家、金属回收公司3家,对3家出售不能继续使用的报废汽车零配件的销售点进行了整顿和处罚。

  • 郑州报废车“复活”之路 改装成“杂货店、房车”

    通过打听了解到,现在,由于走正规渠道报废车辆卖价远远低于黑市私人收购价,于是许多报废车辆都最终进入私人交易场所。

  • 买报废车专偷工地管扣 郑州打掉一犯罪团伙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今天下午从郑州市公安局龙子湖分局获悉,该分局成功打掉了一个专偷工地管扣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破获8起案件,涉及郑东新区、金水区、中牟县等多个区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