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5河南省新春诗会举行 郭庚茂叶冬松等出席

2015年02月13日07:1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2月12日晚,伴随着《总书记来到咱河南》的缓缓诵读,“践行价值观诗颂文明河南”2015河南省新春诗会大幕拉开。

  省领导郭庚茂、叶冬松、尹晋华、史济春、吴天君、赵素萍、李文慧、卢长健、刘春良、张广智等出席诗会,并与省会观众一起观看。

  诗会分为“春到中原”“文明新篇”“大美河南”三个篇章。所朗诵的《总书记来到咱河南》、《把通水的消息告诉母亲》、《红旗渠赋》、《邓州,我就叫雷锋》、《爱,擦亮天空——写给孝女底慧敏》、《一碗面与一座城》、《梦与飞——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张望与畅想》、《美丽家乡》、《美好中原》等10余首作品均是由我省知名诗人单占生、高金光、李学洲、王小萍、张鲜明、孔祥敬、马新朝等奔赴基层采风,专门为新春诗会创作而成。这些作品激情书写着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生动实践,热情讴歌着奋斗人生的力量和文明河南的魅力。

  或高亢、或低沉、或厚重、或柔美,在省内外的著名艺术家童自荣、宋春丽、徐涛、方明等倾情演绎下,这些高质量、接地气、抒真情的作品更显韵味无穷。

  诗、音、影、舞的交融辉映,令现场观众深深陶醉,并不时报以热烈掌声。晚9时许,诗会圆满落幕,观众仍意犹未尽,他们纷纷称赞这场诗会处处透着正能量,既大气,又催人奋进。

  据了解,2015河南省新春诗会由省委宣传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共青团河南省委、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联共同主办,省文明办、河南电视台承办,省作协、省文学院、省诗歌学会、省朗诵协会协办。(记者王延辉 刘洋)

文章关键词:新春;诗会;美丽家乡;总书记来到咱河南;作品;美好中原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羊年贺岁金钞齐登场

    每逢新年,各种贺岁金钞遍纷纷登场,五花八门让人眼花缭乱。1月15日,山西太原某银行一工作人员展示由黄金打造的各种羊年贺岁金银钞。

  • 新春生产“开门红”

    2月20日,位于许昌县的银翔三轮摩托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

  • 农事春来早

    新春伊始,福建天气逐渐转暖,各地农民抓紧春耕备耕,为增产增收打好基础。

  • 【新春走基层】河南民间版"萨马兰奇"举办"农民NBA"

    萨马兰奇因为奥林匹克而为人们所熟识,而在河南西部,也有一个“萨马兰奇”,他就是灵宝市焦村镇卯屯村农民梁金牛。从1991年起,他积极组织各种篮球赛事,被称为“农民NBA”。灵宝有三宝;苹果、黄金和大枣。

  • 【新春走基层】商贩笑言“城管像自家人一样”

    春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总有一群人为了让大家能平安和美地过年而坚守在岗位上,我们在幸福过年时常常会忘记他们的存在。2月3日,记者来到了洛阳市洛龙区隋唐遗址门前,看到了这样一幕场景,身着制服的城管队员在帮助着商贩摆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