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企鹅恋上大象 郑州市将成“互联网+”建设样板间

2015年03月24日07:26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映象网讯(首席记者 李凌)逛街不用带卡,吃饭不用拿钱,挂号不用排队……这就是智慧生活。3月23日,省政府与腾讯公司就“互联网+”达成战略合作,作为重要的样本城市,郑州将率先接入微信的“城市服务”入口。届时,包括交通出行、医疗、社保、出入境、旅游等多种政府服务,市民都能通过微信轻松一键搞定。

  【合作高大上】

  河南腾讯达成“互联网+”战略合作

  昨天下午,在郑州索菲特国际饭店,省委书记郭庚茂、省长谢伏瞻会见了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双方就“互联网+”达成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于腾讯丰富的数据基础、成熟的云计算能力以及微信、QQ等极为强大的社交平台产品,充分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以“互联网+”解决方案为具体结合点,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对于本次战略合作,郭庚茂表示充满信心。在他看来,“互联网+”是河南未来的新增长点。依托“互联网+”所带来的产业模式的革新,能抢占更多的发展先机,政府将全力支持。

  谢伏瞻则表示,河南高度重视“互联网+”产业发展,希望腾讯公司发挥强大的技术、平台、资源优势,促进河南经济转型提升。

  在马化腾看来,全面合作协议能快速签署,与河南省委省政府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分不开,对省委省政府高效、务实以及执政为民的作风,他深感钦佩。

  此次战略合作,河南是腾讯在全国第一批签订全面合作协议的省份。

  【畅想新生活】

  郑州将成“互联网+”建设样板间

  根据战略协议,郑州将在“互联网+政务”、“互联网+民生”、“互联网+产业”等方面开展合作项目,并逐步向济源、洛阳、开封、焦作、鹤壁等城市乃至省级平台扩展。此外,河南省也会在微信接入电网、高速公路缴费、燃气和城市入口等领域实现多个全国第一。

  “互联网+”城市服务入口的开通,对人们的生活将产生怎样的影响?

  “互联网+”建设完成后,市民打开手机,就可以进入微信“城市服务”入口。在这个入口里,交通出行、医疗、社保、交警、户政、出入境、旅游等多种政府事务类型公众账号,将被一网打尽,今后百姓在手机上滑动指尖,即可实现预约挂号,快速理赔,网上缴费等多种服务。

  【幕后有故事】

  “小马哥”为何选中河南?

  被称为“小马哥”的马化腾,为何此次选中河南合作?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河南团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先后两次到腾讯总部参观。3月4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来到腾讯北京网络媒体事业群办公总部调研,向腾讯伸出“橄榄枝”。

  赵素萍建议腾讯先在河南找两个城市做试点,逐步在河南全面推进智慧城市的发展,提升河南的互联网化水平,从而更好地服务老百姓的生活。

  巧合的是,今年全国两会,“小马哥”也提交了建议,其中有一个是“建议制定推动‘互联网+’全面发展的国家战略”。

  他说,目前河南已形成了很好的智能设备产业链、完善的交通物流网络。河南的文化优势、区位优势和产业储备,为“互联网+”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因此,双方是一拍即合!

  “互联网+”会咋样改变咱的生活

  互联网+旅游

  微信可以实现微信购票、景区导览、规划路线等功能。腾讯云可以帮助建设旅游服务云平台和运行监测调度平台。

  “互联网+旅游”后,市民在景区门口,不用排队,只要在景区扫一扫微信二维码,即可实现微信支付。购票后,微信将根据市民的购票信息,进行智能线路推送。比如,一家三口购买了两张成人票,一张儿童票,微信将自动推送亲子游线路。

  互联网+电力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已与腾讯大豫网达成协议,河南会成为全国第一个省级电网接入微信支付的省份。未来,市民通过微信支付,足不出户即可实现电费支付。

  互联网+农业

  微信“微电商”,可以帮助特色农产品产地直营交易,跨过中间流通环节,帮助农民增收;原产地溯源,微信扫码可以实现食品原产地和农产品追溯。

  互联网+社保

  微信公众号可以协助推出“电子社保卡”,打通养老保险、生育保险、社会保险等功能。

  互联网+医疗

  腾讯云、大数据及微信公众号可以帮助实现数字化医院建设、远程医疗试点。微信公众号可以帮助预约挂号、候诊提醒、诊疗结果查询,推出全省通用的居民“电子医保卡”,可以实现微信支付诊疗费用。

  互联网+交通

  省交通厅也与腾讯大豫网达成初步协议,将全面开展上下高速微信支付、全省高速服务区微信支付等全国首创的合作。

  腾讯地图、导航、微信可以实现公共交通路况实时查询、智能停车、微信扫码购票乘车、违章查询、缴纳违章罚款等功能。

  互联网+燃气

  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也将启动郑州范围的微信智慧解决方案。未来,市民通过微信即可实现会员信息绑定,微信查询、支付。一部手机在手,即可实现支付。

  互联网+教育

  “腾讯课堂”可以通过在线教育方式提升民众素质。微信公众号可以帮助学校搭建智慧校务管理平台,快速精准向学生下发通知,学生在平台上绑定个人信息后即可实现包括图书信息查询、考试成绩查询、就业信息查询等内容的快速查询和提醒。

  这里有个大看点

  三强联手要造“互联网+智能电动车”

  昨天下午,腾讯CEO马化腾、富士康CEO郭台铭和和谐集团董事长冯长革在郑州会面,三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利用各自的领域优势互补,研发新网络智能电动车。

  据介绍,三方将组成联合工作团队,打造节能环保、安全可靠的“互联网+智能电动车”。同时借重和谐集团在高端汽车营销及服务领域的优势,提出“互联网+智能电动车”商业模式。

  因为和谐集团是河南本土的豪华汽车经销集团,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宋向清表示:“三者强强联手,是为河南版的‘特斯拉’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什么是“互联网+”

  “互联网+”战略是马化腾今年向人大提出的四个建议之一,马化腾解释说,“互联网+”战略就是利用互联网的平台,利用信息通信技术,把互联网和包括传统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结合起来,在新的领域创造一种新的生态。

  简单地说,就是“互联网+××传统行业=互联网××行业”。

文章关键词:样板间;互联网+;小马哥;企鹅;橄榄枝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心样板间尺寸陷阱 勿只追求面积便宜

    业内人士分析,有些户型往往设计上并不是那么合理,只追求面积上的“占便宜”,而增加后期房屋的装修成本,以及降低房屋的居住舒适度。

  • 五步教你如何看穿华丽样板间

    在观察样板间时,一定要多问、多琢磨。如果装修改线路,就要适当牺牲部分储物的空间,要将这部分牺牲的空间考虑进去。综合参考后,才能更准确地估计日后生活空间的实用性。

  • 小心样板间“偷龙转凤”

    楼盘的销售现场通常会张贴出一张销售进度表,上面明确显示哪些户型已被售出、哪些户型已被预订。如果消费者完全相信这个进度表,可能就被忽悠了。

  • 买房户型和采光等都需要注意

    在看房时,可以对比户型图,自己实际测量一下居室的长、宽以及窗户的大小,及时向销售人员询问,避免看到的样板间和实际买到的房屋产生出入。

  • 小心样板间尺寸陷阱

    买房人不妨从居家的角度考虑房间家具的摆放情况,不能因为是样板间就不去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如样板间内家具的尺寸与自己购买的家具尺寸是否一致等。

  • 教你更专业的看样板间

    沙盘中常会看到一些用玻璃做成的透明小方块晶体,它们可能是小区内的公共设施,也可能是待规划中的建筑物和居住楼栋。

  • 买房不能只看样板间

    如果看的是临时搭建的样板间,由于其墙壁厚度会比实际的薄,所以出房率会高一些,有的开发商可能会故意将房屋、窗户的面积做大,显得房子亮堂。

  • 百荣世纪城媒体品鉴会暨样板间首发仪式隆重举行

    由百荣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约260亿元,总占地面积约3000亩,总建筑面积400万平方米的百荣新城,正在推动着一场激动人心的人居革命。

  • 买房注意:样板间被暗地放大、定制家具偷工减料

    对于购房者而言,尤为要谨慎看待,尤其是新手购房者来说往往还是会忽略很多细节问题,不注意就会被忽悠。你可用一次性付款的方式,来诱导置业顾问说出真相,之后置业顾问就会以有人退房为由,向你提供所需房源。

  • 刚需族买房是个技术活 这些看房常识需先储备

    在看楼盘时,对于周边环境和小区环境要做到尽可能充分地了解和认知,比如是否有来自周围马路、市场等噪音的干扰;楼盘隔音效果是不是良好,别在入住之后才发现邻居说话做饭都可以听得清清楚楚。不可否认,有些开发商,往往不惜工本花大价钱聘请大牌设计师,选用高档豪华的进口材料,使样板间富丽堂皇,华贵典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