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行政审批部门规定上班吃零食考核要扣分

2015年03月31日06:5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申请人的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场一次性书面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如违反将被扣分;满意度调查问卷结果为不满意或很差的,将被扣分…… 昨日,市政府印发《郑州市行政审批工作考核奖惩评价暂行办法补充规定》,为全市各行政审批职能部门上了一道“紧箍咒”。而对于考评中发现的问题和考评不合格的部门,情节严重的,有关责任人将受行政处分。

  四种方式考核我市行政审批部门

  为了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根据我市行政审批工作运行情况,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制定出了一个“补充条款”,为我市行政审批部门加了一道“紧箍咒”。

  按照要求,《郑州市行政审批工作考核奖惩评价暂行办法补充规定》(下称《补充规定》)所提的考核对象为全市各审批职能部门。

  四种考核方式

  1

  实时采集的行政审批相关数据以及现场视频监控资料

  2

  受理投诉

  3

  评价器

  4

  不定期明察暗访

  绩效考核得分这样算

  100分

  基础分

  政务公开、规范办理、法律责任、廉政行政、集中审批管理、服务质量、日清周结执行情况、阶段性重点工作、监督检查

  9项扣分

  加分项

  业务办理

  情况

  最后得分

  扣分事项有116处 吃零食在列

  在“窗口”办事,你是否被告知过“材料不齐全”,而下次带齐材料来了,又遇到被告知“形式不对”的烦心事儿?以后再遇到这事儿,行政机关就要被扣分了。《补充规定》在“规范办理”一项中就提到,申请人的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工作人员应当场一次性书面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如违反将被扣分。

  申请事项依法不需要取得行政审批的,或不属于本行政机关职权范围的,行政机关应当即时作出不予受理的决定并书面告知申请人不予受理的理由,如果违反将被扣分。

  另外,满意度调查问卷结果为不满意或很差的,都将被扣分。在“集中审批管理”中,行政机关对窗口及人员派驻不到位,或派驻人员不能满足窗口工作需要,经市政务服务中心提出调换要求而不调换到位的,也会被扣分。

  “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打牌、玩游戏、看视频、炒股、干私活、吃零食等,接待服务对象不热情、用语不文明、态度生硬以及态度刁蛮,与服务对象争吵等现象,均在扣分之列。

  细数“绩效测评项目明细表”发现,行政机关面临被扣分的具体内容共有116处。根据规定,对考评中发现的问题和考评不合格的部门,由郑州市监察局发出《行政效能监察建议书》或《行政交通监察告诫书》,情节严重的,给予有关责任人行政处分。(郑州晚报记者 董艳竹)

文章关键词:扣分;吃零食;行政审批;考核方式;补充规定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何一天闯四次红灯未被扣分

    对于常年开车的车主而言,谁没有几次闯红灯的经历。司机都觉得被记分、罚款也不得有任何怨言,谁叫咱闯红灯了呢。其实,有4种情况下的误闯红灯,是不会被扣分罚款的,要是你不知道,就亏大了。

  • 一天闯四次红灯未被扣分 四种情况免责

    对于常年开车的车主而言,谁没有几次闯红灯的经历。司机都觉得被记分、罚款也不得有任何怨言,谁叫咱闯红灯了呢。其实,有4种情况下的误闯红灯,是不会被扣分罚款的,要是你不知道,就亏大了。

  • 驾驶证替人消分拟扣证半年 并可罚款

    据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官方网站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正案(送审稿)》已经开始在其官网上公开征求意见。

  • 驾驶证替人消分拟扣驾驶证半年 并可罚款

    据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官方网站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正案(送审稿)》已经开始在其官网上公开征求意见。

  • 驾驶证替人消分拟扣证半年并罚款

    据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官方网站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正案(送审稿)》已经开始在其官网上公开征求意见。

  • 安徽芜湖现最销魂斑马线 网友:不知道怎么走

    因道路升级改造,5月30日开始,临江桥头希尔顿酒店门口,南北方向只能直行加右转(长江路只能直行上临江桥和右转至希尔顿酒店沿河路),东西方向只能右转(新芜路不能直行进希尔顿或左转上临江桥)。

  • 河南高速“快车手”驾照被扣12分 宝马第一

    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对我省第一季度严重超速车辆予以曝光,“第一名”是一辆时速达217公里的宝马车。

  • 22家运渣土公司21家有问题 3月起实行扣分制

    交警部门事故认定结果为渣土车负全责,该公司的建筑渣土运输资质被取消。建筑渣土运输公司的总分为运输车辆数×50分,根据违规行为分别扣分,根据扣分数量或者比例,分为约谈公司负责人、书面警告、责令整改、停业整顿取消资质等处罚。

  • 结婚证扣分暂行办法

    记者随机问了已婚男女网民,一些男女网民认为,结婚扣分细则虽是一个网上娱乐的帖子,但仍有可借鉴的地方。家住乌鲁木齐的王女士说,如果有了这样的结婚证扣分细则,是可以制约一下老公。

  • 郑州开锁行业实行打分制

    年扣10分将被取消备案资格,两年内不得申请开锁从业备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