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建业2∶1力挫上海申花 外援“三叉戟”显示神威

2015年04月20日07:0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2∶1 建业如愿“摧花”

  2∶1 建业如愿“摧花”

  当第四官员举起补时长达5分钟的牌子的时候,对于航海体育场内的两万多球迷,还有建业队替补席上的队员来讲简直是一种煎熬。因为这样的场面太容易让人想起来去年建业和申花那场比赛了:同样是2∶0领先,同样是在下半场被对方攻进一球,以2∶1领先的比分进入补时,也同样是被对手狂轰滥炸,会不会还像去年那样被对方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呢?这是所有人都不敢去想又不得不面对的问题。终于,主裁判的终场哨清脆地响起来,仿佛都能听到两万多人心里的大石头放下来的声音。2∶1,悲剧终归没有重演,建业队如愿“辣手摧花”!河南建业六战11分已经超越六战10分的上海申花,排名升到联赛第四。

  “三叉戟”显示威力

  积极恢复中的戈麦斯还是来到了航海体育场,但他这一次的任务主要是“加油助威”,依然没有好透的腿伤让他连18人大名单都没有进。

  但是在所有人都为戈麦斯的缺阵对后防线的影响而担心的时候,却忽略了另外一点儿:戈麦斯不上场的同时也“节省”了一个外援名额,这样一直都处于轮换状态的两名前锋哈维尔和萨哈拉就可以同时上场。

  在将精力集中到如何提高进攻效率的时候,贾秀全也就注意到了这个选择,本场比赛哈维尔和萨哈拉第一次双双首发上场,辅以身后的伊沃,终于组成了建业的外援进攻三叉戟。而效果是显而易见的:比赛刚刚打了两分钟,萨哈拉和哈维尔就联手点燃了航海体育场,前者传中,后者劲射,皮球应声入网,为一场艰难的比赛赢得了一个漂亮的开局。

  而早已得到各方人士高度认可的中场核心伊沃,本轮则扮演了“永动机”的角色。上一轮同杭州绿城的比赛中有些拉伤的伊沃,赛前几乎没有参加合练,一直在为身体恢复而努力。但事实证明,一周的缺席训练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状态。整场比赛,伊沃成了申花全队最头疼的人物,娴熟的盘带功夫和积极的跑动,让他在中场每每如入无人之境,即便对方两三人夹抢加上连拉带拽,也拿他没有办法。第35分钟,伊沃上演了放在本轮全部比赛中都堪称经典的一幕:他从本方禁区弧附近拿球后,转身晃过对方两名防守队员,一路从右路狂突到前场,随后送出直传球,给了尹鸿博舒舒服服面对守门员射门的机会,后者一蹴而就,将比分改写成2∶0。本场比赛表现非常出色的伊沃多少也有些遗憾:他在下半场一次绝妙的侧身凌空抽射,小角度将皮球送入对方大门,可惜被吹越位在先。但这一幕将他的瞬间反应能力、身体协调能力、射门尺度的拿捏,充分显现出来,即便进球无效,也给了人们绝妙的享受。

  赛后,贾秀全更愿意将胜利归为团队的功劳而不仅仅是外援个人。话虽这样说,但几名外援的能力和高效,确实是建业不可或缺的。

  积极求变找希望

  很多球迷昨天都发现一个反常的现象:在建业队的替补名单上竟然出现了两个守门员:韩锋和罗足庆。后者从去年转入建业之后还从来没有上过场。而在补时阶段,贾秀全确实将罗足庆叫到场边,准备让他上场,只是因为时间到了没有实施,而罗足庆当时穿的也并非守门员的球衣。

  这说明两个“替补门将”并非是很业余的失误,而赛后贾秀全也解开了谜团:“本来是打算用他换下一名前锋的。罗足庆其实从2008年开始才转成守门员,之前一直打前锋,有一定的进攻能力,防守也很积极,用他也是想着能弥补一下肖智不在的头球短板。”

  不能不佩服贾秀全的知人善任,实际上当初罗足庆转会建业的时候,从网上搜索的他的资料,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这是一个“能够担任前锋还频繁进球的守门员”。在被问到会不会像把毕津浩从前锋成功改造成后卫那样,把罗足庆从守门员改造成前锋时,贾秀全笑着说:“我也想,不过还比较困难。”

  不过,既然有了这种想法,真的不知道哪天贾秀全将派出“前锋罗足庆”这么一个“奇兵”。昨天这一次未能成功实施的换人,其实说明了一个问题:贾秀全确实是在内部挖潜上费尽心思。以建业的人才储备,远远不能和恒大国安等豪门相比,而在今年竞争格外激烈的联赛中,贾秀全这样的费心思,也是建业队能够走得更远更好的一个重要保证。

  (记者 郭韬略/文 白韬/图)

文章关键词:贾秀全;前锋;建业队;守门员;瞬间反应能力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双杀”变“虐杀” 建业主场0:3惨败重庆力帆

    16日晚,对阵重庆力帆,0∶3期待中的“双杀”变成了“被杀”,而且是被“虐杀”——建业队近两年都没有在主场输过这么多。费尔南多在上半场仅有的一分钟补时时间内,捅破了建业队的大门,瞬间打破了贾秀全原本筹划好的下半场应对措施,也让胜利的天平随之倾斜。

  • 建业将挑战河北华夏幸福 贾秀全:不和"幸福"擦肩而过

    建业和华夏,两队之前还从未有过交手记录,但无论是贾秀全,还是队长戈麦斯,都认定“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建业队周四一大早就出发乘坐高铁到秦皇岛,当天下午在毗邻比赛地奥体中心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基地进行了训练。

  • 建业教练组土洋结合大换血 新帅贾秀全开始首训

    按照贾秀全的计划,他将和教练组用两天时间对所有球员进行一遍梳理,同时还要考察二线队的年轻队员。贾秀全明白,他本赛季最大的任务是带队保级,在他看来,只要俱乐部团结、球员全身心投入,球员按照要求打出“意志、整体、信心”,建业一定能够渡过难关。

  • 河南建业任命贾秀全执教建业

    6月3日10时49分,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经6月2日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召开会议,任命贾秀全为一线队主教练。

  • 河南建业任命贾秀全执教建业

    6月3日10时49分,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经6月2日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召开会议,任命贾秀全为一线队主教练。

  • 河南建业任命贾秀全执教建业

    贾秀全,辽宁省大连市人,1963年出生。

  • 河南建业任命贾秀全执教建业

    6月3日10时49分,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经6月2日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召开会议,任命贾秀全为一线队主教练。

  • 贾秀全:回归建业等最后确认 重点保级不打包票

    ”  据了解,包括李章洙、贾秀全在内的多名教练进入了建业选帅视野,不过结合球队现状与特点,建业老板胡葆森还是倾向于选用贾秀全。建业当务之急是保级,我不敢打什么包票,只是希望能够带着这支队伍争取最好成绩。

  • 河南建业新帅3日将产生

    经过层层筛选,李章洙、贾秀全、里克林克和火线加盟的范运杰成为本次活动的四位导师,他们分别代表了韩国、中国、欧洲、河南本土的足球理念。在时间较为仓促的情况下,建业选择贾秀全,恐怕“上手快”是主要原因。  

  • 河南建业新帅将产生 贾秀全胜算最大

    休息了一周多的时间,建业队今天将重新集中,新帅的人选也将随之产生。二来,现在的建业队中,周亚军、顾操、徐洋等球员是贾秀全的“旧部”,谭望嵩、黄希扬两位内援也曾入选过贾秀全率领过的国青队,所以,他几乎不需要过渡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