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公布巡视整改情况:查究违法违纪案件21起21人

2015年04月27日07:0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省委巡视组去年下半年对郑州、新乡等地进行巡视,并反馈巡视意见。昨天记者获悉,郑州、新乡公布了巡视整改情况。其中,郑州城区公安干警队伍中腐败多发,已经查究违法违纪案件21起21人。新乡政法领域腐败严重,全市共查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41起、66人。

  郑州查究公安干警违法违纪案件21起

  郑州市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加强案件线索办理,目前已全部处置省委巡视组交办线索四批927件,拟立案37件,初核708件,谈话函询69件,暂存22件,了结91件。在涉及县处级问题线索195件中,谈话函询了结57件,初核了结7件,正在初核53件,立案调查5件。

  “城区公安干警队伍腐败多发问题”,是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中的重点问题之一。郑州市共受理各类举报投诉问题243个,解决219个;归纳梳理问题1936个,解决1755个;批评教育308人,调整岗位8人,告诫谈话16人次,查究违法违纪案件21起21人。

  根据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郑州市“城中村(社区)干部中贪腐现象普遍”。目前,郑州共受理基层线索举报102起,查处基层干部47人,党政纪处分47人,移送司法机关13人。

  针对“选人用人方面的问题”,2014年12月至今,郑州新消化超配干部115名;对剩余的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将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完成职数消化任务。同时,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买官卖官专项治理方案,严肃查处干部群众反映的买官卖官等问题线索;强化责任追究,对有买官卖官行为、未处理到位的,查清事实,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新乡查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41起

  昨天,记者获悉,新乡市着力解决部分领导干部收受房地产开发商巨额贿赂问题。加大腐败问题查处力度,建立了案件通报、协助查办、线索移送等工作机制,查处了魏尚志、邓伟锋等涉及收受房地产开发商贿赂案件。

  对于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关于有的领导干部对家属、身边工作人员要求不严问题”,新乡市一方面严惩违纪违法等腐败行为,对贾全明案件涉及的2名县处级干部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另一方面,认真梳理排查问题线索,根据省委巡视组转办线索,对市房屋征收办公室主任孙静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调查并采取“两规”措施,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政法领域腐败严重”问题,新乡市在全市政法系统迅速开展教育活动,建立政法干警违纪违法登记台账,完善政法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加大对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省委巡视组进驻以来,全市共查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41起、66人,给予党政纪处分65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人。

  据悉,关于拉票贿选、买官卖官问题比较严重问题,新乡市继续畅通举报渠道,对通过来信、来访或“12380”举报电话受理的拉票贿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等选人用人问题举报及时查处。在2014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提出了“十个严禁”“八个不准”的纪律要求,查处违反换届纪律、拉票贿选案件违纪违法人员46人。(记者王磊)

文章关键词:违纪违法;整改情况;买官卖官;两规;12380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