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市民外地缴公积金 郑州买房可用上

2015年05月05日07:1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阅读提示节后楼市新政正式落地。站在熙熙攘攘的房产交易大厅,你很容易联想到:楼市是否又将迎来一个“红五月”?!

  昨天,记者探访郑州楼市发现,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已经率先在郑州落地:郑州户籍居民在省内异地缴纳住房公积金,可以在郑州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然而,银行对新政的态度并不积极:多数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并未打折,个别银行甚至上浮首套房贷款利率。

  新政

  公积金“异地贷”郑州落地

  郑州市民外地缴公积金,郑州买房可用上

  “我户口在郑州,在漯河工作,公积金也在漯河缴的。我能在郑州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吗?”昨天上午10点半,郑州住房公积金百花路办事大厅里,市民郑先生问。

  “异地贷款政策已经执行。”郑州住房公积金办事大厅工作人员说,在漯河出一个缴存住房公积金证明,以及当地出具的未贷款证明,就可以直接在郑州住房公积金办事大厅办理业务。

  昨天,是楼市新政执行的第一天。郑州住房公积金办事大厅助理胡杰说,早上6点46分就开始排号了,排到7点就没号了。“办理贷款的业务明显增多。一上午时间,贷款业务发了100多个号。”

  根据4月底省政府公布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省内异地贷款首次全面打开。意见明确要求,全省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要实现全省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全省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与房屋产权登记部门在2015年6月30日前实现免费联网。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与房屋产权登记部门已经联网,并且联了好几年。”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处负责人说,郑州市从5月1日开始落实省政府的“异地贷款政策”。

  追问

  郑州公积金会不会不够用?

  省住房公积金主管部门将统筹调剂资金

  在外地缴存也能用郑州住房公积金贷款,郑州公积金会不会不够用?这是一个业内普遍关注的问题。

  河南新田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常生说,郑州公积金缴存额度高,所以贷款额度也高。但是在漯河、安阳等地缴存公积金额度低。一个郑州人在安阳缴公积金,还能跑到郑州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这势必鼓励大家来郑州购房。那么问题来了:郑州住房公积金额度够不够用?

  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说,对结余资金多、个贷率低于85%的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包括省直部门、行业系统),省住房公积金主管部门将统筹调剂资金,供结余资金少、个贷率高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使用,保证让老百姓有贷款可用。

  郑州已执行异地贷款政策,外地情况如何?昨天,记者联系三门峡、许昌等地公积金管理部门,发现多数已经执行异地贷款政策。即,如果老百姓在外地就业,去户籍地购买房子,可向户籍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申请贷款;如果老百姓户籍地和就业地在同一个地方,他想去外地购房,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也将给予支持。

  “现在异地贷款的问题是,各个地方住房公积金系统不联网,可能出现造假问题。”河南一个省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把手”说,如果一个人拿着周口缴存公积金的材料,去南阳申请贷款,南阳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如何判断这个证明是真是假?目前,只有两个方式,一个是看章,一个是打电话去问。鉴别的方式非常落后。他建议,省内各地住房公积金系统签订协议并联网,杜绝异地贷款造假。

文章关键词:公积金;楼市;郑州市民;郑州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个人缴存公积金新政实施俩月 办理人寥寥

    昨天,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郑州灵活就业人员缴存公积金新政实施满俩月,737名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了公积金。从过去两个月的数据看,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灵活就业人员人均月缴存公积金880元。

  • 公积金贷款“收紧”对自己有哪些影响

    10月18日,本报报道了河南省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的消息。两天来,读者纷纷致电,详细询问政策调整对自身贷款有哪些影响。为此,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和专家,对政策进行解读。

  • 公积金贷款“收紧”影响

    10月18日,本报报道了河南省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的消息。两天来,读者纷纷致电,详细询问政策调整对自身贷款有哪些影响。为此,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和专家,对政策进行解读。

  • 政策发生变化后 来学学省直公积金现在该咋用

    记者从河南省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获悉,省直住房公积金单笔贷款最高金额要同时按3个条件核定。这次调整后,过去相对宽松的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与市级住房公积金政策就比较相似了。

  • 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

    从10月15日起,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据悉,调整后,单笔贷款最高金额同时按以下三个条件核定。

  • 省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

    从10月15日起,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据悉,调整后,单笔贷款最高金额同时按以下三个条件核定。

  • 夫妻6万公积金莫名被提取 公积金中心拒提供资料

    成都一国企职工游鸿逵(化名)和妻子共计约6万元的公积金,从账户上莫名失踪了。8月9日,成都市电视台报道此事,并播放了一段成都公积金中心城区房管部副主任李萍与游鸿逵的对话。

  • 郑州公积金贷款出新政 贷款量比上月降九成

    从9月1日开始,郑州实施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昨天,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郑州公积金贷款新政实施头十天,办公积金贷款的数量仅有84件,是上月同期的一成左右。

  • 郑州公积金贷款新政实施

    从9月1日开始,郑州实施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昨天,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郑州公积金贷款新政实施头十天,办公积金贷款的数量仅有84件,是上月同期的一成左右。

  • 公积金:缴存差异大带来隐形不公 是存是废?

    日前,看中北京方庄附近一套80平方米二手房的杨力,无奈地在商业银行贷款合同上签了字。此前一周多时间里,他一直在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忙碌。但在420多万元房屋总价面前,仅12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意味着杨力需要拿出300万元首付。

  • 国管公积金提取流程简化 市公积金提取有何变化

    从9月1日开始,国管公积金提取流程简化。近日,这条关于国管公积金提取的信息引起焦作市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者的高度关注。焦作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如何办理?哪些情况可提取住房公积金?记者为您一一打探。

  • 郑州公积金贷款贴息 9月5日至10月15日可申请了

    一年一度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申请即将开始,9月5日至10月15日,符合条件的家庭可申请。

  • 下月起公积金提取流程“瘦身”

    除了购房、租房,你还知道公积金的其他用途吗?关于住房公积金还有哪些相关政策呢?赶紧来来看看~

  • 公积金的七大用处你知道多少?

    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且使用住房贷款的,职工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修建房被批准当月之前(含当月)的公积金金额,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修建房费用。

  • 巧用公积金为买房减负

    购房者买房时,可以与开发商约定先付部分首付款,签订购房合同、经房产部门备案后,可凭备案合同提取公积金冲抵购房款,这些房款可以用来补充首付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