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抽调20名后备干部 明察暗访大气污染防治

2015年05月29日06:5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治理大气污染,我市再出重拳。市委组织部从各单位抽调20名精兵强将到市政府督查室。今天起,他们对大气污染防治10个方面工作进行督导。考核排名倒数第一的单位,将被财政扣款100万元。

  各单位抽调20名后备干部

  昨日,市环保局会议室里,20名郑州市县(处)级后备干部每个人的前边放着一个文件袋,里面装着《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网格化管理工作下沉人员工作手册》,以及郑州市蓝天工程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郑州市扬尘污染治理专项督导方案等文件。

  “这些年富力强的后备干部将全部脱离原单位,抽调到市政府督查室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昨日下午的会议上,郑州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冰说,“5月18日,市委常委会上,市领导听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时,确定了多项措施,其中一项就是从各单位抽调20名后备干部,专职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督导。”这些年轻后备干部将尽快熟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充实到一线开展督导工作。

  20名后备干部分4个督导组开始明察暗访

  “4月份扬尘污染集中整治之后,部分责任单位认为扬尘治理已告一段落,没有意识到这是一项长期任务,导致部分工地出现了反弹。”潘冰说,部分工地存在运输车辆带泥上路、渣土车密闭不严沿途抛撒现象。

  抽调出来的20名后备干部将分为4个督导组,督导市直单位、市内五区、四个开发区、五县(市)和上街区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导内容为燃煤锅炉整改、违法超标排污企业整治、露天烧烤和餐饮油烟整治、油气回收集中整治等10个方面。

  今天,20名后备干部开始通过明察暗访,对大气污染源进行督导。

  排名落后将被财政扣款100万

  我市将由市监察局牵头,制定严格的考核问责办法,对工作不力的部门,坚决问责。检察系统将加强对失职、渎职行为的严肃查处。对工作不力干部将进行降级处理,比如正科级将被降为副科级,负责大气污染治理,治理情况好转后再升回原职。

  今后市城建委、城管局、农委将加大财政扣款力度,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每半月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分为空气质量、工地扬尘、道路扬尘治理三个方面,每次排名第一的奖励100万元,每次排名倒数第一的财政扣款100万元。连续两次排名倒数第一,由主管副市长约谈辖区政府主要领导。对三个方面中连续三次排名倒数第一的暂停辖区内所有排放大气污染物的建设项目,直到连续三次退出后两名后,方可申请解除限批。

  市城建委、城管局、交通委、园林局、水务局、重点项目办、南水北调办、轨道交通公司等8个市直单位,每次考核排名在全市通报,连续两次排名倒数第一的主要负责人向市政府写出书面检查,连续三次排名倒数第一的主要负责人在市委常委会作检查。(记者 王军方)

文章关键词:后备干部;防治工作;大气污染治理;超标排污;餐饮油烟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组部:抽查后备干部个人事项

    今年起中组部将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工作。

  • 中组部:重点抽查厅级后备干部个人事项

    2013年12月7日,中央组织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进一步做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 巩义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为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农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巩义市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以镇、街道、园区党校作为培养村级后备干部的主阵地,定期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 汝州市重点项目办创新工作方法 摸清项目实情

    为进一步摸清项目实情,确保服务实效,保证参加实践锻炼的副科级后备干部能力切实得到提升,汝州市重点项目办创新了工作方法,经过认真研究,精心安排部署,于近日,组织项目服务专员现场汇报项目推进情况。

  • 管培生抢手·思考 如何“蜕变”管培生要有系统规划

    “‘管培生’是含着‘金钥匙’进入企业的,所以一些人有‘高人一等’的心态。”  而国美电器河南分公司的管培生流失情况更严重,“各分公司在本地招管培生,然后往全国输送,留用比例维持在30%左右,好点的不足50%” 。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