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环境监察员去尉氏勘察遭企业暴力阻挠 查出16个排污口

2015年05月29日07:3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沟上游流过的水还很清澈,但从企业西墙这条辅沟流过来的水明显发黄

  河沟上游流过的水还很清澈,但从企业西墙这条辅沟流过来的水明显发黄

  尉氏皮革厂的污水经过处理,水质比黄河水还好,咋回事?环境监察人员称第一次勘察时遇到暴力阻挠,厂方却一口否认,到底有没有?厂方坚持称没有排污,而监察人员却一下排查出16个排污口,这是怎么回事?

  在检测结果尚未出来时,面对麦田旁黄褐色的污水,河南商报记者一一进行追问。

  追问一

  穿镇而过的河沟被谁污染?

  27日中午,河南省环境监察总队副总队长丁晓阳带队奔赴尉氏张市镇。

  河沟尉扶沟穿镇而过,在离镇西三公里处,检测人员到沟边取水样,可以看出这里的沟水清澈见底、水草摇曳,蜻蜓不时飞过。

  但到镇上紧靠凯华皮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华皮革)、金城皮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城皮毛)两家企业的下游,沟水已经变为黑色。河南省环境监控中心的杨先锋说,从肉眼看,这儿的水质疑似污染严重。

  疑惑:而在这里,离检测人员取水样不到10分钟,一名自称是凯华皮革负责人的男子赶到。

  他自称名叫陆世英,并表示,沟水污染与企业无关,大部分都是沿线老百姓的生活污水。

  追问二

  到底有没有暴力阻挠?

  为什么凯华皮革这么快就能发现监察人员?杨先锋说,因为他们头天刚去该企业督察过。

  据他介绍,凯华皮革是国家重点在线监控企业,今年4月份,他们发现该公司的在线监控数据恒定变成一条直线,而且按照这些数据显示,它的水质比黄河水还要好,对于一个皮革生产企业来说,这种现象不可思议。

  随后,省环境监察人员请开封市环保局排查,最终确定在线监控设施没有问题。

  26日下午,杨先锋就和同事一起到企业现场勘察。

  杨先锋说,当他正要进入自动监控站房时,突然听到女同事的尖叫声,他出来看到,一名男子拉着同事的手腕要往污水池里推,并连续说出威胁性语言。

  虽然这个污水池有重大嫌疑,但因考虑到安全问题,这次检查被迫中止。

  疑惑:勘察遭到威胁,这一情况,杨先锋也向尉氏县政府予以通报。

  但陆世英一口否认头天阻挠检查,他表明头天他全程陪同。

文章关键词:排污;偷排;环境监控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3男子开办化工厂排污水 周边的羊死了一片

    男子违规开办化工厂后,违规排污,导致周边的树、羊死了一片。遭到群众举报后依然不收敛,改成晚上开工生产。9月2日,新密市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次案件,最终3人被判刑。

  • 豫明确排污权有偿交易事项 房地产项目暂不实行

    河南新建、改建、扩建项目新增主要污染物排放量,要在排污前缴纳排污权有偿使用费,获得向环境直接或间接排放污染物的权利,对房地产项目暂不实行排污权有偿交易和使用。

  • 小偷半夜掉排污池

    2016年3月2日(1日)0时55分,事发惠州博罗县罗阳镇博新路榕城华庭工地上,一名小偷行窃未遂,被困排污池里4个多小时,情况十分危急。

  • 河南建排污者付费、第三方治理治污新机制

    记者12月10日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我省日前出台《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实施方案》,推动建立排污者付费、第三方治理的治污新机制,不断提高我省污染治理水平。

  • 郑州金水河河底排污口暗藏1.5米深坑中 散发恶臭

    8月4日下午,郑州市民刘先生报料称:“在二七路金水河桥东侧5米的河底部,有一个散发臭气的排污口正源源不断往金水河里排污。”杜岭的巡防队员下水仔细查找,发现原本平坦的水泥河底有一个1.5米深的大坑,从下面的石缝正向河里排放污水。

  • 宁夏牧民不敢带路调查腾格里沙漠污染:你懂的

    8月29日一早,我坐车从相邻的宁夏中卫市出发,目的地是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腾格里额里斯镇。大约19时许,我登顶一个沙丘,眼前一片开阔,一个数倍足球场大小的盆地,中间是数个乌黑的池子,周边是绵延的沙丘。

  • 肆意排污 清水河变臭水沟

    肆意排污 清水河变臭水沟

  • 排污罚款无上限,贵在“不罚款”

    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环境保护法》修订草案。新环保法将于2015年1月1日起施行。其中,首次将生态保护红线写入法律。新环保法还着手加大惩罚力度,对污染企业按日连续计罚,罚款将上不封顶。(4月24日央视)  

  • 河北玉田县一环保局副局长纵容排污被逮捕

    玉田县大批废旧橡胶轮胎回收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和水污染,给当地百姓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巨大威胁。经查,该县环保局主管副局长赵某纵容排污并涉嫌犯罪,日前被唐山市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 治地下排污,别因“举报瑕疵”而废

    9月8日,山东省环保厅官微@山东环境发布《关于网传“高压泵深井排污”有关情况的通报》,公布25家接受群众举报并调查的企业,表示并未发现高压深井排污情况,针对调查企业存在的其他环境问题,环保部门作出了停产、罚款等处罚。通报情况也说明,虽然没发现“高压泵深井排污”,但根据民众举报而开展的环保执法,确实揪出了一些真正的环保问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