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机动车4月底达292万辆 中部六省省会名列第一

2015年06月03日07:0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公众代表参观河南省环境自动监控中心

  公众代表参观河南省环境自动监控中心

  郑州机动车4月底保有量达到292万辆,在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名列第一。昨天,省环境保护厅开展“2015年环境日公众环保体验日”活动。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机动车污染在大气污染所占比例呈上升趋势。为此,郑州在路边利用遥感技术监测黄标车;去年,郑州注销和强制注销4.88万辆黄标车和老旧车……

  现场|0.8秒内测出尾气达标不达标

  郑州电厂路与北三环交叉口往南500米路东,是郑州一个机动车尾气流动监测点。昨天上午11点20分,这个监测点路边停着一辆白色的面包车。“这就是我们的机动车尾气排放遥测系统,由这辆白色的遥感监测车和一套单独的设备组成,目前河南全省一共有5辆。”郑州市环保局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路检大队检测员李娅娟说。

  一辆车牌号为“豫A·D34×1”的汽车从监测点经过,只用了0.8秒,控制台就显示:这辆车尾气合格。

  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说,对于道路行驶车辆,郑州市环保部门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加大道路联合执法,超标车辆由公安部门暂扣机动车行驶证,环保部门责令限期治理并复检。“对公交车辆、大型物流企业等重点线路和污染车辆,环保部门还开展车辆停放地专项执法检查。去年以来,郑州利用遥感技术抽测道路车辆4万余台,限期整改2200余台。”

  数据|去年注销4.88万辆黄标车和老旧车

  “近年来,郑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长,机动车污染在大气污染所占比例,呈上升趋势。”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说。

  他说,截止到4月底,郑州汽车保有量已达292万辆,比去年增加43万辆。“目前,郑州市平均每天新增机动车1688辆。据统计,郑州市机动车保有量在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位居第一。”

  黄标车和老旧车,对环境危害远远大于一般车辆。郑州市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副支队长朱中原说,2014年年底,交警部门在市区三环、四环沿线建成113个智能卡口抓拍视频系统,2015年3月开始实施非现场执法,已下达闯禁行黄标车处罚告知12870辆/次。

  朱中原介绍,郑州市财政局、商务局、环保局、公安局四部门联合下发《郑州市区鼓励黄标车提前淘汰补助实施细则》,规定提前淘汰黄标车辆,可以领取800-18000元的补助。“奖补工作开展以来,累计办理补助提前淘汰黄标车3040辆,发放补助资金2930万元。”

  2014年,郑州公安车管部门共给4.88万辆黄标车和老旧车办理注销和强制注销。

  相关|后天河南将正式开通环保微信举报

  昨天,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今年3月15日,作为环保部确定的试点地区,郑州、开封开通环保微信举报,5月22日全省提前开通环保微信举报试运行。按照环保部统一部署,河南省将在6·5世界环境日正式开通环保微信举报。老百姓可以通过“12369环保举报”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记者 王磊 实习生 王斌/文 记者 白周峰/摄影)

文章关键词:机动车;机动车保有量;郑州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昆明一小客车与多辆机动车相撞 致1人死亡3人受伤

    记者23日从昆明交警获悉:10月23日0时16分,昆明市环城南路与前卫路交叉口东口发生一起一辆机动车与多辆机动车相碰撞的交通事故,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9辆机动车受损。

  • 河南机动车“环保标志”将取消 郑州地区暂无法实施

    今年7月25日,环保部、公安部、国家认监委联合发文,明确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俗称:黄绿标)今后不再核发。昨日,大河报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我省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也将取消,但豫A牌照待定。

  • 机动车环保标志申领期限延长至5月

    近日,信阳市下发《关于信阳市黄标车限行的通告》称,自3月1起中心城区限行区域将对黄标车和未粘贴环保标志的车辆实施24小时限行。于是,这张小小的“环保标志”引起了全市“有车族”的关注,为了让自己的爱车尽早有个“身份象征”,车主们纷纷前往办理点申领。

  • 洛阳拉砖三轮车失控连撞10余车 致2死2伤

    昨日下午,本报接到读者报料称,洛阳市汝阳县隆盛路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拉砖农用三轮车失控后,撞到了数名路人和10余辆机动车。

  • 机动车礼让行人是城市文明的体现

    从道德与法律来讲,机动车礼让行人是城市文明的体现。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也对“车让人”有明确规定。

  • 机动车是否限行拟由地方政府定

    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三审。一审时草案规定,地方政府可根据大气污染防治需要制定限行政策,曾被指为地方政府机动车限行常态化开绿灯。二审稿在此基础上提高了门槛:政府对限行的类型、区域、时间,应当征求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专家和公众等意见。三审稿则将相关的规定全部删除。

  • 智利首都大区PM2.5爆表

    21日,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被雾霾笼罩。

  • 智利首都大区PM2.5爆表 四成机动车限行

    21日,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被雾霾笼罩。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所在的首都大区政府21日宣布,圣地亚哥市进入环境紧急状态,采取车辆限行、工厂关闭、建议学校停止户外体育课等措施。先前“环境准紧急状态”下,30多万辆车停驶,占圣地亚哥全市机动车数量将近20%;将近800家工厂停业。

  • 机动车保有量急剧增加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急剧增加,一些城市在道路及人行道边上设立的停车位越来越多。许多收费员穿梭于马路之间,向停放于此的机动车辆收取停车费,甚至还出现了个别单位或市民自己圈占一方地盘、强行向司机收费的现象。

  • 郑州机动车4月底达292万辆

    “近年来,郑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长,机动车污染在大气污染所占比例,呈上升趋势。朱中原介绍,郑州市财政局、商务局、环保局、公安局四部门联合下发《郑州市区鼓励黄标车提前淘汰补助实施细则》,规定提前淘汰黄标车辆,可以领取800-18000元的补助。

  • 北京拟在2016年实行“有车位才能购车”政策

    今日(5月29日)上午,北京市副市长张延昆表示,北京拟在2016年力争出台《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并按照“有位购车、停车入位、停车付费、违停受罚”的思路制定相关内容。今日上午,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北京市副市长张延昆向大会作报告,称北京拟专门就停车问题制定地方性法规,在分析评估《北京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实施效果基础上,2015年启动停车地方性法规的立法预案调研和立项论证,2016年力争出台《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

  • 北京拟在2016年实行“有车位才能购车”政策

    今日(5月29日)上午,北京市副市长张延昆表示,北京拟在2016年力争出台《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并按照“有位购车、停车入位、停车付费、违停受罚”的思路制定相关内容。今日上午,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北京市副市长张延昆向大会作报告,称北京拟专门就停车问题制定地方性法规,在分析评估《北京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实施效果基础上,2015年启动停车地方性法规的立法预案调研和立项论证,2016年力争出台《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

  • 2014年机动车拍卖成交74.9亿元 创历史新高

    商务部今日举行例行发布会,通报2015年2月商务运行情况。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拍卖成交额累计5556.4亿元,同比下降20.6%,机动车拍卖成交74.9亿元,创历史新高。

  • 天津发生一起机动车连撞多人多车事故 造成1死4伤

    天津市公安局26日通报,该市25日晚发生一起机动车连撞多人多车交通事故,截至目前,该事故造成一名行人死亡,四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天津公安交管部门立即派警封锁现场,抢救受伤群众并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 郑州发布机动车检验"地图" 12个地方可领"免检"标志

    目前,郑州市正在运营的检测机构共有26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