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8市上榜全国工业百强县(市) 居全国第4位

2015年06月14日08: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记者6月13日获悉,《2015年中国工业发展报告》近日正式发布,报告发布了2014年全国工业百强县(市)榜单,我省共有8市上榜,入选数量居全国第4位。

  据悉,《2015年中国工业发展报告》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人民邮电出版社联合发布,包括综合篇、行业篇、区域篇和专题篇四大部分。2014年全国工业百强县(市)榜单根据基础条件、运行绩效、发展活力3个要素和14个具体指标的县域工业经济发展水平评价指标体系确定,并依据全国1719个县(市)的统计数据测算出各县(市)工业经济发展水平综合指数,排名前100位的县(市)即为2014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榜单反映了在“中国制造2025”大背景下,全国先进县市的工业制造业发展情况。

  榜单显示,2014年工业百强县(市)分布于19个省份,其中,山东23个,江苏19个,浙江12个,河南8个,福建、辽宁各7个,内蒙古、湖南、河北各4个,陕西、湖北各2个,安徽、新疆、天津、四川、山西、江西、吉林、广东各1个。东、中、西部地区工业百强县(市)分别占总数的74%、18%和8%。90%的工业百强县(市)均位于优先开发与重点开发区域。

  我省上榜的8个市分别是巩义市(30位)、新密市(57位)、荥阳市(61位)、登封市(67位)、灵宝市(72位)、禹州市(73位)、新郑市(75位)、长葛市(88位)。(记者谭勇)

文章关键词:百强县;河南;县域工业经济;榜单;2015年中国工业发展报告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9县(市)上榜中国工业百强县 郑州入围5席

    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研究机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北京正式发布《2016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发展报告》,我省巩义、新密、荥阳等9县(市)入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

  • “2016工业百强县”出炉 黑龙江、吉林无一入围

    工信部直属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今天发布的《2016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发展报告》显示,东部及资源型县域上升较快,辽宁下降幅度较大,黑龙江、吉林无一入围。

  • 河南最新百强县出炉 新郑连续3年领跑全省县域经济

    8月22日,社会智库中郡县域经济研究所发布《2015县域经济发展报告》,第十五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揭晓,河南共有两个县市入选:新郑、巩义,分别位列57、85位。

  • 中国百强县新郑巩义上榜 永城首次跌出榜单

    8月22日,全国县域经济专业研究机构社会智库中郡研究所发布《2015县域经济发展报告》,第十五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揭晓。其中,江苏江阴市、昆山市并列第一,江苏张家港市和常熟市分列第二、第三名。咱们河南新郑市、巩义市也上榜了,分别位列第57、85位。

  • 中国百强县新郑、巩义上榜 巩义首县位置不保

    这份被称为中国百强县的榜单,背后折射的是什么?多年占据河南榜首的巩义,为何连续3年退居第二?而新郑又为何能跃居第一?以后,我省还有哪些县市能登上这个榜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