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评论:拼产业 拼基础 拼出河南发展新优势

2015年07月06日16:54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互联网+销售 让快倒闭企业赢得世界客户

  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如何实现“稳增长,保态势”?在省委九届十次全会上,省委书记郭庚茂强调,要创新驱动,发展新业态新技术。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在今年“互联网+”项目落地郑州时,对“互联网+”能加出什么效果表示期待。

  相信河南的智慧农业发展可以给马化腾一个答案。“作物生长远程感知系统”通过物联网技术,实时监控田间温度、湿度、土壤含水量等,提高田间管理水平,为我省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型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周口黄泛区农场副场长何景新:“比如墒情光照,通过这个系统准确地提供到指挥部门,现在都是它根据墒情,确定是否灌溉。”

  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升级发展,互联网加速向各个行业渗透。郑州企鹅粮油机械公司是一家传统机械生产企业,它用互联网加销售,让濒临倒闭的企业赢得了全世界的客户。公司电子商务部经理金平:“目前有孟加拉、印度、喀麦隆、埃及、罗马尼亚、秘鲁等。现在我们在全世界达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往,我们去找客户,现在通过电子商务,变成买家来找我们。”

  我省提出,要加快发展以互联网产业、互联网应用、信息消费等为主要内容的互联网经济,编制“互联网+”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积极培育互联网新兴业态,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计划拿出3亿元资金,对“互联网+”行动计划重点行业项目给予奖补。副省长张维宁:“用好互联网这个手段来促销,拓展市场,把握需求,调整结构,作用非常大。工业口来说要把互联网+和两化融合作为我们调结构、拓市场、稳增长的重要手段。”

  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归根到底要靠创新驱动。构筑产业竞争新优势,必须有核心技术做支持。“十二五”期间,我省计划培育100家左右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并争取认定一批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省委书记郭庚茂说,在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上,只要抓得准、抓得好,完全有可能抢占先机、赢得主动。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高璇:“培育新的业态,新的模式,新的技术,新的产业,通过创新驱动发展,推动河南经济向四新经济发生转变,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评论】

  奋力打拼 筑牢新优势

  经济新常态下,如何“爬坡过坎”,怎样“攻坚转型”? 我省正在主动作为,找优势,抓机遇,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只有抓对了才能后来居上,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把准方向,把优势资源、力量聚集到关键环节上,让河南经济发展保持合理的发展速度,保持来之不易的发展态势。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7月5日18:30《河南新闻联播》播出)

  拼产业 拼基础

  拼出发展新优势

  省委九届十次全会提出,我省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围绕“稳增长、保态势”这条主线,强化比较优势、提升综合竞争能力。

  稳增长当务之急是调转结合,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产业抓得好不好,既反映出各地稳增长的应对能力,也是检验各地是不是对长远负责的试金石。要进一步强化“产业是决定性因素”这一认识,按照“竞争力最强、成长性最好、关联度最高”的原则,加快培育一批符合产业发展规律的新的增长点。

  栽好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要靠强化基础来提高承载力吸纳力,加快推进重大基础性工程,持续加大交通、水利、城乡基建等领域公共产品和服务项目的投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和米字形快速铁路网建设,一个解决通世界问题,一个解决通全国问题,已经成为支撑河南未来发展最大的王牌。要抓住这个难得的发展机遇,像省委书记郭庚茂要求的那样“尽全省之力拼上去”, 全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拼出河南发展新优势。

  (河南电视台卫星频道7月5日18:30《河南新闻联播》播出)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应用;互联网产业;互联网经济;我省;互联网+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5河南互联网发展“快”字当头

    省通信管理局、省互联网协会5月16日在郑州发布了《2015河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网民互联网应用更加多样,商务交易类和网络金融类应用发展迅猛,整体渗透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 互联网通信能够颠覆传统通信吗?

    一石激起千层浪,不经意间腾迅公司抢了头条。现代通信的历史已有100多年,期间天翻地覆的变化不胜枚举,即使刚刚过去的十余年间,VoIP与统一通信的兴起又引发了一轮变革的热潮。

  • 李强:浙江靠什么抓住互联网机遇?

    在19日举行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信息经济论坛上,浙江省省长李强称,互联网时代风云际会、英雄辈出,李强表示敬佩世界上每一位创造互联网奇迹的精英,敬佩腾讯的马化腾先生、百度的李彦宏先生等等。

  • “乌镇峰会”纪念封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19日至21日在中国浙江乌镇召开。格外有趣的地方是,这套纪念封首日封的邮戳,以互联网电子邮件的标志“@”加盖,凸显了古老的信件与现代电子邮件的碰撞冲击之美。

  • 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互联网发展

    保障互联网,规范互联网,要保障网络空间安全,建设网络良好生态,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正确面对网络舆论,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多一些包容和耐心。

  • 新规:禁止个人在互联网上发布危险物品信息

    危险物品从业单位不得在本单位网站以外的互联网应用服务中发布危险物品信息及建立相关链接,发布的危险物品信息不得包含诱导非法购销危险物品行为的内容。规定明确,禁止个人在互联网上发布危险物品信息,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互联网上发布危险物品制造方法的信息。

  • 农村互联网使用状况引社会关注 数字鸿沟有多大?

    农村网民迅猛增长,但仍不及城市新增网民数量的1/10。而更大的差异在于,当城市人已经习惯了用手机购物、买机票、预约出租车时,绝大多数农村网民使用手机依然停留在打游戏、看新闻的阶段。

  • 2014年中国互联网十大新闻发布 “习大大”成热词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 12月31日,新华网舆情监测分析中心、人民网舆情监测室、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互联网实验室共同发布“2014年中国互联网十大新闻”。

  •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A股刮互联网旋风

    昨天,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A股市场迅速刮起一轮互联网旋风。而昨天,行业分析师们也是迅速梳理出五大互联网概念股,分别是网络安全、互联网金融、云计算、物联网和软件服务。

  • 互联网举报中心:为青少年成长营造健康网络环境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向社会发出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为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共同努力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保护青少年远离网络有害信息侵害,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 为青少年成长营造健康网络环境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向社会发出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为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共同努力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保护青少年远离网络有害信息侵害,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 CNNIC:中国网民人均周上网时间长26.1小时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发布的《第3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网民的人均周上网时长达26.1小时,较2013年底增加了1.1个小时。

  • 央行谈互联网金融监管:应遵循五大原则

    中国人民银行29日发布了《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4)》,对2013年中国金融体系的稳定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报告中以专题形式,特别谈及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及监管,并提出,中国互联网金融监管应遵循五大原则。

  • 央行:互联网金融监管应遵循五大原则

    中国人民银行29日发布了《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4)》,对2013年中国金融体系的稳定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报告中以专题形式,特别谈及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及监管,并提出,中国互联网金融监管应遵循五大原则。

  •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致辞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致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