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地铁5号线28个站点公示两套命名方案

2015年07月24日06:4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正在建设中的地铁5号线沿线站名,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昨日,郑州晚报记者从市地名管理办公室获悉,从今日起至7月28日,我市地铁5号线的名称开始征求社会各界“金点子”了。

  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处长张向军说,经过前期的调研和专家论证,最终确定两套拟命名方案。

  此前,我市地铁1号线、2号线的站名名称已经市政府研究确定并公布,而地铁5号线沿途的32个站点中有4个站点是地铁1号线、2号线的换乘站点,因此此次征集的站名名称实际主要为沿途的28个站点。

  28个站点,给它们起名有啥原则?张向军建议应符合城市总体规划,突出指位功能,尽可能与车站所在地主地名一致,尽可能保护原有老地名。

  市地名管理办公室昨日发布消息,公示时间为今日起至7月28日,欢迎市民提出意见或建议。

  地址:中原区嵩山北路12号郑州市地名管理办公室

  电话及传真:67172379 (郑州晚报记者 裴蕾)

文章关键词:神秘面纱;金点子;我市;站名;站点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博会布展工作将于今天结束

    明天,第八届中博会将盛装开幕,目前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将于中博会期间展示六省特产和海内外各地产品的中博会二层展馆里,展示棚和品牌展板已经各就各位。

  • 苹果iWatch“神秘面纱”待揭

    导语:近日,Re/Code网站的编辑劳伦·古德( Lauren Goode)撰文称,当前,外界对于苹果传闻中的智能手表iWatch非常好奇,并且相当期待。我不认为自己是智能手表方面的专家,但是在我对现有数款智能手表进行测试之后,我认为我非常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智能手表,不想要什么样的智能手表。

  • 揭开气功的神秘面纱

     气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内容之一,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在医学领域,气功疗法是传统中医药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有数千年的发展历史,至今仍应用于临床,且越来越引起现代医学和科学的重视。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传统中医药学领域中的气功疗法及其学术思想经 汇集整理,逐渐形成体系,初步发展为一门独立的、既古老而又年轻的学科——中医气功学。

  • 揭开考研保录班神秘面纱:赚的是“概率钱”

    2015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进入倒计时,不少考生已经进入冲刺状态。

  •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揭神秘面纱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揭神秘面纱 明确不动产定义

  • 中纪委副书记增至8位 频繁露面传递反腐信息

    中央纪委网站昨日发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公报称,将加大执纪检查力度,及时查处违纪违规行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据北京青年报记者根据公开报道进行梳理,目前中央纪委领导班子中除王岐山担任书记外,有赵洪祝、黄树贤、李玉赋、杜金才、吴玉良、张军、陈文清、杨晓渡8位副书记。

  • 平壤柳京酒店内部照

    从北京高丽旅行社提供的照片看来,酒店内部似乎没有进行装修工程。

  • 俯瞰非洲:十个镜头记录不一样的非洲

    近日,来自南非的一对夫妇,杰·鲁德和简·鲁德用相机揭开了非洲大陆不为人知的“神秘面纱”。据报道,鲁德夫妇通过独特的视角,以及与像濒危野生动物信托基金这项的组织合作,了解野生生物,揭示各种环境威胁。

  • 南京六朝博物馆开馆 千年文物揭神秘面纱

    南京六朝博物馆开馆 千年文物揭神秘面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