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保障

2015年08月13日07:26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金岩

  8月12日,人民日报一天刊发四篇文章聚焦河南政务建设,确实罕见。或许这是巧合,但恰恰是这样的巧合说明河南在抓改革促民生方面“有料可挖”,也说明河南社会发展的部分成绩得到了上下认可。

  这几篇文章或讲制度建设,或说政府服务,或论群众性组织发展,或谈公益组织活动,无一不是关注民生。比如,开封市围绕“规范办事、有人管事、方便办事、不办错事”,夯实基层治理的基本制度;郑州市金水区以民众需求为导向,出实招、求实效;河南省探索人民调解员队伍向专业化、职业化、社会化方向发展……

  这是河南各级领导干部践行焦裕禄精神的缩影,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绩,也是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体现。

  民生就是“人民的生活,社会的生存,国民的生计”,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习近平总书记7月16日在吉林考察时强调:“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民生是指南针。要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保障,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

  河南要拼上去,不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省、全面从严治党,还是打造现代航空都市、网织“米”字形高铁、推进“互联网+”行动,出发点和归宿都是让老百姓生活更幸福。

  河南要拼上去,不仅要经济发展得又好又快,还要群众的腰包更鼓、生活更健康、烦心事更少。两者相辅相成,只顾前一个目标会迷失方向,只顾后一个目标会水中望月永不可及。

  因此,要把河南拼上去,领导干部就必须进一步转变执政理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发展经济不忘根本,为民服务“勺子对准锅”。政府就是老百姓的服务员,服务做得好,社会更安定,经济也会步步高。现在,河南做得不错,还可以做得更好。

文章关键词:人民日报;聚焦河南;民生保障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传朝鲜禁用中国货 人民日报记者:肯定是假消息

    对上述消息,周之然对环球网表示,没有看到朝鲜媒体这样的报道,“‘朝鲜禁用中国货’肯定是假消息,这是开玩笑”。

  • 人民日报三天发六文喊话楼市:降价是开发商明智选择

    人民日报三天连发六文喊话楼市:库存这么多房子想要卖出去,开发商要拿出降价让利的诚意。如此罕见举动,引来各界热切关注。

  • 人民日报:“明星婚礼秀”可以少搞些

    一对新人结婚,值得祝贺。不过这声势浩大的“明星婚礼秀”,后来者却不妨少搞些。或许那样,倒能得到更多真心的祝福。

  • 人民日报头版赞河南

    前些年,河南天瑞集团打算发行企业债收购水泥企业股权,但因被收购方担心债券发行批准难,不愿提供负债、经营明细单,而没有这些材料,就无法报批,双方“干说做不成”。去年以来,河南强力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从先申报、再核准,改为先批债、再备案。天瑞一下发行50亿元企业债,用于购买水泥企业股权,上半年全部完成。

  • 人民日报头版赞河南

    人民日报头版赞河南:社会资本活跃 实体经济受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