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前七个月工业增速排名大幅前移 用电量下降

2015年08月21日07:02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日,记者从市工信委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工业经济延续上半年以来稳步向好的运行态势,1至7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1757.39亿元,七大主导产业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1226.3亿元。

  1至7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1757.39亿元,同比增长10.1%,高于全国3.8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6个百分点。

  工业增速在全国35个大中城市中排第4位,在全国27个省会城市中排第3位,在中部六个省会城市排第2位,在全省18个省辖市中排第3位,排名大幅前移。

  1至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287.1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09%,其中,工业用电量184.59亿千瓦时,同比下降3.95%。用电量下降而工业保持增长,也表明当前我市工业结构的显著优化。

  1至7月份,七大主导产业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1226.3亿元,同比增长12.4%,高于全市增速2.3个百分点。

  7月份,全市工业七大主导产业完成规模以上增加值176.3亿元,同比增长13%,高于全市增速2.9个百分点。

  电子信息产业增速继续领跑,前七个月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226.24亿元,同比增长29.7%。(记者 覃岩峰)

文章关键词:工业;用电量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工业运行工作督导组调研鄢陵产业集聚区情况

    近日,河南省工业运行工作督导组郭存岭一行3人到鄢陵产业集聚区调研重点企业发展情况,许昌市金融办主任彭占亭及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刘吉坤、副主任王合伟陪同调研。

  • 使用工业松香处理鸡鸭并销售 追究刑责

    在销售活鸡、活鸭时,长期使用法律明令禁止的工业松香加热后对鸡鸭进行褪毛,并且卖给不特定的消费者食用,这种无视法律、漠视他人健康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严惩。光山县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生产、销售有 ...

  • 六大工程助推郑州工业转型 力争2020年增加值破万亿

    今年上半年,战略性产业占工业的比重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高耗能产业比重同比下降3个百分点;工业增长10.1%,增速在18个省辖市中居第3位,同比前移15位。

  • 省政府工业稳增长调结构防下滑促发展督导组莅周

    7月13日,由省统计局副局长王世炎为组长的省政府工业稳增长调结构防下滑促发展督导组来我市检查工作。副市长王田业参加座谈会。

  • 手工皂VS工业皂 洗脸那些事你皂吗?

    导语:近年来,手工皂风靡网络,功效也是被吹捧得神乎其神。很多商家对外宣称手工制皂保留了皂化反应的副产物——甘油,甘油是保湿的重要成分,而工业制皂的过程中温度很高,会破坏加进去的一些天然营养物质。

  • 新动力开始释放正能量

    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数据显示,4月我国工业生产增长有所加快,一些新的增长动力开始显现,投资和消费总体虽然放缓,但结构有所优化。数据显示,4月份,高技术产业生产增长10.5%,快于规模以上工业4.6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生产增长6.2%,快于规模以上工业0.3个百分点。

  • 2015年河南全省力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

    “紧紧围绕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立足于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2015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力争增长10%左右。

  • 河南全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以来

    截至11月份,阿里巴巴·商丘产业带已入驻企业超500家,涵盖9大产业、2100余种产品,线上交易额突破2.6亿元,日均线上和带动线下订单交易额超150万元,跻身阿里巴巴产业带前10位。

  • 河南省工信厅:“放”“管”结合增强发展内生力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部署,在国务院公布的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清单中,共有11项涉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截至目前已全部取消和下放到位,全省工业经济发展内生力明显增强。

  • 浙工业区旁学生流鼻血事件调查: 异味企业被叫停

    余姚市黄家埠镇初级中学南教学楼,初一的教室在该楼的三楼和四楼。主管工业的黄家埠副镇长郑其龙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镇中老师反映空气中有异味,并且出现学生流鼻血的情况。

  • 余姚多名中学生频繁流鼻血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几个月来,浙江省余姚市黄家埠镇的黄家埠中学多名学生频繁出现流鼻血现象。(原标题:余姚多名中学生频繁流鼻血 疑因工业污染所致)

  • 首季工业利润增速未现大幅下滑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3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2942.4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比1-2月提高0.7个百分点。其中,3月实现利润总额5131.6亿元,同比增长10.7%,增速比1-2月份提高1.3个百分点。

  • 平舆县:工业园区搭平台 农村漂燕热回归

    每年春节过后,大批务工人员选择外出务工,但在驻马店平舆县西工业园区,记者看到各企业纷纷打起条幅积极招工,呈现出招工繁忙的景象。

  • 平顶山市出台“退城进园”老城区工企业将搬迁

    记者2月8日从市政府办公室获悉,为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构建和谐人居环境,近日市政府出台了《平顶山市工业企业“退城进园”指导意见》。

  • 前11个月开封的工业投资和工业税收稳步增长

     记者昨日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前11个月,我市工业投资和工业税收同比增长均在10%以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