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多区域现刺激性气味 环保部门暂无法确定污染源

2015年09月21日07:2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看不见摸不着,但它却隔三差五地出现在居民区,呛得居民泪流不止。连日来,郑州多名市民相继向大河报反映,在北三环、郑东新区等多个地带,半夜经常会出现一种类似农药的刺激性气体,难以忍受的居民,甚至举家搬到他处躲避。神秘的是,这种刺鼻气味在清晨时分就消失了。

  昨天,郑州环保部门回应称,接到多起居民小区遭遇“农药味”的投诉,目前执法人员已在排查,但暂时无法确定污染源。本报也向读者发起征集,希望大家能提供线索,协助环保部门一同寻找“元凶”。

  探访1

  刺鼻气味弥漫小区业主搬家寻他处过夜

  9月19日晚,郑东新区如意东路运河上郡小区弥漫着一股刺鼻气味,多名业主度过了一个难眠之夜。

  业主陈先生说,刺鼻气味并不是第一次出现,据他所知,四五个月前就曾出现过。一开始好几天才出现一次,凌晨一两点时出现得最多,但奇怪的是,怪味到早上就闻不到了。

  让陈先生和多名业主难以忍受的是,怪味出现的时间越来越早,频率越来越高,19日晚10时半,怪味浓郁程度“史无前例”。“在室外正常呼吸都感觉很困难,眼睛会流泪。”陈先生说。有几名业主陆续拨打110求助,但民警也是爱莫能助。

  这到底是一股什么怪味呢?陈先生称,这是化学制剂的味道,大多时候感觉像农药味,有时却又感觉像浓硫酸。

  据了解,小区里有的人实在无法忍受该味道,甚至举家搬到了其他地方过夜“躲避”。第二天天亮后,神秘的怪味又消失无踪。

  探访2

  多个小区都投诉遭遇怪味

  无独有偶,连日来,郑州多个小区居民都曾向本报投诉过遭遇怪味一事。

  家住花园路21世纪社区的业主孟先生说,早在一年前,他就注意到了怪味的存在,今年7月份,怪味开始频繁在小区出现。他和家人经常在半夜睡梦中,被刺鼻的味道呛醒。这种气味比臭鸡蛋的味道要浓,闻上去让人头晕眼花,恶心。家住中州大道维也纳森林小区、未来路金林公馆小区的多名居民,也曾反映有类似状况。

  早在9月15日、9月17日凌晨,记者接到反映后,先后来到中州大道北环交叉口、中州大道与国基路交叉口附近实地走访,确实闻到空气中有一股刺鼻的味道。

  画外音:这种闻着像农药的刺鼻气味,会使人呼吸困难,眼睛流泪,家中的老人和小孩更是难以忍受。

  关于怪味的三个疑问

  是不是园林部门在洒农药?

  昨天,郑州市绿化工程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称,居民说的农药味集中的区域比如北三环、南三环、中州大道区域,绿地养护管理工作归环道绿化管理处负责。

  对此,郑州市环道绿化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夏季才是病虫害的高发期,眼下已是秋季,不是病虫害高发期,所以该管理处没有夜间在居民投诉的区域喷洒农药,正常情况下,对绿化植物喷药大都放在每天下午的2点到5点间进行,晚上是不会进行喷洒药物作业的,“即便是喷药,挥发也很快,不可能持续好几个小时。”

文章关键词:污染;环保局;郑州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多地深陷“霾伏” 今后三天冷空气救场

    省环境监测中心、省气象台联合发布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预报显示,11月2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西部、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

  • 郑州将出现中度污染 全市停止拆迁和土石方作业

    根据有关部门的最新会商结果,未来几天郑州受处于均压场控制,扩散条件将进一步不利,空气污染呈加重趋势,预计郑州4日至6日将出现中度污染。郑州市政府研究决定:自11月3日15时起,将原有的轻度等级应急管控措施调整为中度等级,管控措施由四环以内扩大到全市(含各县、市、上街区)范围。

  • 郑州将出现中度污染 全市停止拆迁作业

    根据有关部门的最新会商结果,未来几天郑州受处于均压场控制,扩散条件将进一步不利,空气污染呈加重趋势,预计郑州4日至6日将出现中度污染。郑州市政府研究决定:自11月3日15时起,将原有的轻度等级应急管控措施调整为中度等级,管控措施由四环以内扩大到全市(含各县、市、上街区)范围。

  • 确保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抓出实效

    10月20日,省环境保护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喜云等一行莅焦,对我市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现场查看了沁阳市部分建筑工地和工业企业。还要加大环保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环保工作的认知,营造政府关注、企业关切、公众知晓的社会舆论氛围,达到全社会参与环境保护工作的目的。

  • 染物扩散条件恶化 北京今天或遇5级重度污染

    伴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近期北京及周边地区污染物扩散的气象条件也持续恶化。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昨天中午,北京市区的空气质量就普遍达到了轻度污染水平,下午逐渐转为中度污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