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老母不接电话女儿破门发现已去世 疑摔倒引发心脏病

2015年09月22日06:5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拨打母亲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赶回母亲住处,却发现母亲仰面倒在卧室门口,已经没有了呼吸,儿女们陷入深深的悲痛之中。这是昨日上午,发生在经五路38号院的遗憾一幕。

  电话没人接,破门发现母亲已经过世

  昨日早上7点左右,宋女士像往常一样给老母亲打了电话,却无人接听,她猜想可能是母亲外出忘了带手机。然而到了上午10点,老母亲依然联系不到,宋女士心里隐隐有些不安,便急匆匆赶往经五路38号院的母亲家中。敲门许久没有应答,而隔着房门可以听见屋内的电视机还开着,想打开房门却发现被反锁,破门而入后,宋女士看到了最不愿面对的一幕:母亲仰面躺在卧室门口,双手紧握,已经没了呼吸。

  宋女士赶紧拨打了120和110,急救人员检查后发现,老人身体已经僵硬,推测离世时间最少在6个小时以上。

  老人疑似摔倒引发心脏病

  据现场经八路街道办巡防队员介绍,老人姓宋,今年已是82岁高龄,老伴十几年前就去世了,膝下有两女一儿,平时小儿子和她住在一起。“老人可能是早上做好面条准备吃的时候,不小心摔倒引发了心脏病。”

  记者环顾房间,茶几上摆着一碗已经发干了的鸡蛋面条,老人的手机也放在一旁,厨房的案板上放着拌好的饺子馅。两室一厅的屋子非常整洁。

  “我前天晚上回了趟自己家,没想到只隔了一天多,就与老母亲阴阳两隔。”宋先生哽咽道,老母亲生活很规律,四五点就会起床,在小区里锻炼身体,然后上街买菜。母亲虽然年事已高,有心脏病、高血压,但一直都在吃药,病情很稳定。“平时都是我住在家里照顾我妈,大姐、二姐也几乎每天都会给老人家打电话。”

  老人的邻居们纷纷表示,老太太为人非常和善,儿女们也很孝顺,对于老人的突然离世,他们也很遗憾难过。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最大的孝顺是守在身边的陪伴

  其实,老人的要求一点也不高,子女能常回家看看,陪他们散散步聊聊天,或是给他们做几顿饭,老人就很满足了。

  老人视力不好,一定要注意房间的光线明亮,同时切记不要在屋里摆放过多杂物,以免老人不小心绊倒摔伤。

  此外,俗话说“家有老人,不出远门”,尤其是老人身体不好,需要人照料的,子女尽量不要离家太久,一方面省得老人心里挂念,另一方面避免老人独自在家发生危险。如果非去不可,出门前也要请人代为照顾老人的日常生活,以免发生憾事,再后悔就晚了。(记者 张潇)

文章关键词:电话;去世;摔倒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于进一步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电话用户身份信息登记规定》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为保障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加强网络信息和用户个人信息安全保护,即日起依法强化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工作。

  • 一个电话 2万元打水漂

  • 一个电话 2万元险打水漂

  • 电话来推销 说“好”就扣钱

    “电话刚挂断,扣款短信就来了。不用输密码、不用动态验证码,钱就扣走了,这流程也太简单了吧?”昨日,市民黄先生联系记者反映,收到银行推销电话称,买羊年纪念币送国画,经不住业务员的“攻势”,他在电话中同意购买。本以为只是口头答应,未实际操作购买,可没想到,电话刚一挂断,扣款短信“接踵而来”,在没有输入密码等二次确认的情况下,9900元就被划走。  对于银行这一做法的安全性,黄先生质疑:有“强买强卖”嫌疑,风险也很大。(映象网www.hnr.cn)

  • 接个电话 老农被骗一万多

    “电话诈骗”、“短信诈骗”屡见不鲜,但仍有很多被忽悠上当损失钱财,最近周口市扶沟县郭大爷就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冒充他侄子,结果郭大爷损失了一万多。最近发生多起该类骗局。警方提醒,市民接到这种来历不明的电话时,千万不要轻易相信,要核实对方的身份信息。不论对方说出什么理由,也切勿透露验证码等信息。(映象网www.hnr.cn)

  • 上市公司电话“难打通”

    《证券日报》报道,记者随机拔打了20家上市公司的公开电话,其中9家无人接听,8家董秘外出、开会或出差中,只有2家当时能联系到董秘,1家随后拔回电话解答疑问。严查严办上市公司电话“难不通”现象,也没有那么复杂,希望证监会以及地方证监局不定期抽查上市公司电话畅通情况,对于电话打不通的上市公司即刻严查严办,定能以儆效尤。

  • 铁路部门:乘客电话订票多次不取或被“拉黑”

    近日,有网友登录铁道部12306网站,发现“农民工团体查询”永远显示的“票已售完”或“无此席别”,根本就是形同虚设。在外地通过网络购票成功的旅客,不用都挤到车票始发站地去换取纸质车票,在你的所在地就能换取。

  • 铁路部门:电话订票多次不取或被“拉黑”

    近日,有网友登录铁道部12306网站,发现“农民工团体查询”永远显示的“票已售完”或“无此席别”,根本就是形同虚设。在外地通过网络购票成功的旅客,不用都挤到车票始发站地去换取纸质车票,在你的所在地就能换取。

  • 电话带来的积怨-百姓

    时长:14分09秒

  • 电话详单长四米 全是骚扰电话

    电话详单长四米 全是骚扰电话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