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高架桥上出事故 4米高大货车将3米限高杆撞飞十几米

2015年09月29日07:2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4.5米的限高杆却标注“3m”字样

4.5米的限高杆却标注“3m”字样

  28日凌晨3点,在郑州市南三环连云路高架桥上发生事故,一辆高达4米的大货车上桥后,面对桥上的3米限高杆刹车不及,将数吨重的钢制限高杆撞飞出去十几米方才停下,致南三环单幅桥面通行被阻断达4个小时。

  事故现场,一辆车头写有“环卫”字样的重型卡车停在桥中央,车头上搭着已经被撞变形的限高杆。限高杆上用夜光材料明确写着“请减速慢行3m”,而这辆大车最少有4米高。现场一位交警称,限高杆被撞出去十多米,但司机并无大碍。“要不是撞着限高杆,估计还停不下来。”面对民警的询问,肇事司机说当时自己的车刹车失灵了。

  就在民警处理事故时,不断有重型卡车从一旁通过。处理事故的民警说,按规定,这种重型卡车是不允许上高架的。民警随后拦下一辆卡车,卡车司机表示,他知道自己的车不让上高架桥,但“看着其他车都上来了,我从桥头限高杆下通过也很顺利,就上来了”。

  既然如此,为什么高达4米的重型卡车能堂而皇之地出现在高架桥上呢?

  肇事司机表示,自己上桥时并没有什么阻碍。记者随后在南三环的一些上桥匝道口看到,这里的可升降式限高杆的横杆虽然标注为“3米”,但其实际的高度却是“4.5米”。“匝道口实际是限高4.5米,而桥上的限高杆却是3米,这不明摆着坑人吗?”有过路司机表示。随后,记者将此事反馈给郑州市环城快速公路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他们将对限高杆限高高度不一致的情况进行了解。(记者 李一川 实习生 宋迎迎 文/图)

文章关键词:高架桥;大货车;堵车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