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33人登上胡润百富榜 秦英林夫妇成河南首富

2015年10月16日06:5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胡润百富榜》。据介绍,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17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已连续三年保持20亿元。在这份榜单中,61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200亿财富超过马云,重夺首富宝座,财富比去年增长52%。51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1450亿退居第二,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第一次有包括马云和谢世煌在内的18位高管上榜。70岁的宗庆后及其家族以1350亿元保持第三。河南共有33位富豪入榜,比去年多出12位,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秦英林夫妇以205亿的身价再次成为“河南首富”,身价倍增,是河南富豪在本次榜单中唯一进入前百者。

  王健林重回首富之位 马云退居第二

  61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200亿财富超过马云,第二次成为中国首富,财富比去年增长52%。51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1450亿退居第二,今年阿里巴巴第一次有包括马云和谢世煌在内18位高管上榜。70岁的宗庆后及其家族以1350亿元保持第三。3位企业家新进入前十名,分别是泛海的卢志强、苏宁的张近东和万向的鲁冠球。汉能的李河君和京东的刘强东退出前十。涉足房地产的富豪人数达5位,比去年增加3位;IT行业人数为4位,比去年减少1位。前10名的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44%,达到650亿。

  总财富达13.6万亿超过印度GDP

  榜单中所有富豪的总财富达13.6万亿,已经超过印度或俄罗斯整个国家的GDP。胡润表示:“这些企业家对中国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也是最具影响力的一个群体,这一点从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带到美国访问的15位企业家中有9位都是我们百富榜的上榜企业家也可以看出。”

  另外在这份榜单中,3位文体明星上榜,演员赵薇以财富40亿位列第947,李连杰以财富25亿位列第1496,运动员姚明以财富21亿位列第1690。赵薇今年也代替潘石屹成为微博最红的企业家。对比上榜富豪所属行业,由于近年来中国民企在互联网、IT技术领域的大投入,IT行业上市公司比例最高,上榜人数占比增长达43%。制造业和房地产仍然是将近一半上榜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在富豪上榜人数排名中分列一、二。地产行业上榜人数比例降到历史最低,16.1%。其他表现较好的是文化娱乐、投资、汽车和医药行业。资源、传统零售和钢铁表现较差。

  80后白手起家富豪翻番

  在《2015胡润百富榜》中少壮派企业家指的是年龄小于40岁的企业家,共有188人。56位80后企业家登上今年“胡润百富榜”。其中有16位是白手起家的,是去年的2倍,基本都从事IT行业。大疆创新35岁的汪滔以220亿财富成为最富有的80后白手起家富豪,汪滔研发的小型无人机,销量占全球一半。

  在公司总部位于河南的共33位富豪中,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秦英林夫妇以205亿的身价再次成为“河南首富”, 与去年90亿财富相比,身价翻倍还多,名次也大大提前,从188名跃进了“前百”——第98名;安康家族以170亿元的财富身价排名河南富豪第二,榜单名次晋升149位,排在总榜单的133位。瑞茂通万永兴以120亿元的财富居河南富豪第三位。郑州晚报记者 肖雅文 整理

  《2015胡润百富榜》前十名

  姓名 财富(亿元) 公司

  1 王健林家族 2200 万达

  2 马云家族 1450 阿里巴巴、蚂蚁金服

  3 宗庆后家族 1350 娃哈哈

  4 马化腾 1200 腾讯

  5 雷军 920 小米

  6 严昊家族 910 苏太华系

  7 李彦宏、马东敏夫妇 850 百度

  8 卢志强 830 泛海

  9 张近东 810 苏宁云商

  10 鲁冠球家族 650 万向

  10 严彬 650 华彬

文章关键词:富豪;胡润;河南;秦英林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