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我省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分类招考面试全程录像

2015年10月18日09:30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按管理岗、技术岗、工勤岗分类进行;面试全程录像,强化“以岗择人”“为用而考”;舞弊者5年内不得参与事业招聘……昨日,省人社厅公布《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严格规范全省事业单位招聘制度。

  新政规定,今后,全省事业单位(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新聘用工作人员除国家政策性安置、按照人事管理权限由上级任命以及涉密岗位等确需使用其他方法选拔任用人员外,应当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在编制和核准的岗位总数内相应岗位出现空缺时,采取考试、考核的方法进行。公开招聘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统一规范、分类指导、分级管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按照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工勤技能岗位分类进行。招聘专业及相关学科的设置,一般应明确到学科专业类别,同一学科专业类别的视为相关专业。

  公开招聘考试可采取笔试、面试、实际操作、能力测试等方式进行,考试内容和方式可按照岗位及专业要求合理设置。急需引进的高层次、短缺专业人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可以简化程序,直接进入面试(试讲、测试或答辩)环节,也可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招聘。

  面试测评主要包括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试讲、答辩、实际操作、工作情景模拟等。面试内容应体现岗位特点,贯彻“为用而考”和“以岗择人”的原则。面试考官、面试工作人员在面试期间必须接受全程封闭管理。所有已接触面试试题的人员,严禁以任何形式接触未进行面试的应试者。面试过程全程录像。笔试试卷、面试成绩和音像资料等保存期不少于1年。

  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应当面向社会公开进行,凡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应聘。但是,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人员5年内不得参加本省内各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记者 王红)

文章关键词:事业单位;招聘;录像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管城区事业单位招聘50人 11月2日起报名

    10月24日,郑州市管城区人社局发布招聘公告,管城区2016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50名,11月2日起报名。

  • 破解招聘难!河南扩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自主权

    近日,河南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着力破解高层次人才和县乡基层事业单位人才招聘难问题,进一步落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自主权。

  • 严格规范 阳光操作

    焦作市2016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即将开始,此项工作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事关事业单位发展和应聘人员切身利益。日前,针对百姓关心的一些问题,本报记者采访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

  • 市直35个事业单位公开招聘85人

    备受社会关注的2016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正式启动。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我市市直35个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85名工作人员。如果您符合条件,9月23日至25日可网上报名,笔试时间为9月30日。

  • 市直两家事业单位 公开选调8名工作人员

    市农业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以下简称市文广新局)所属事业单位将面向全市全供事业单位在编在职(岗)干部公开选调8名工作人员。报名时间为9月13日至18日,笔试时间以准考证上的规定为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