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出台网络提速降费新政 100兆宽带费拟下调30%

2015年10月23日07:0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网络提速,资费降低,市民们期盼已久的宽带网络惠民新政正式出台。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快“宽带中原”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意见》,我省的网络提速降费工作驶入“快车道”。   

  年底前省辖市全光纤网络100%覆盖城区

  《意见》提出,要完善宽带基础设施,大幅提高网络速率。

  根据部署,2015年年底前,将完成“全光网河南”建设,省辖市、县(市、区)城区全光纤网络覆盖率达到100%,全省行政村全光纤网络覆盖率达85.2%以上。其中,郑州、洛阳市及所辖县(市、区)城区96%的家庭具备100Mbps(兆比特/秒)光纤接入能力,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达到20Mbps。2017年年底前,各省辖市、县(市、区)城区家庭具备100Mbps光纤接入能力,郑州、洛阳等省辖市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超过30Mbps,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50M、100M宽带资费分别下调20%、30%以上

  《意见》提出,将坚持让利于民,有效降低网络资费。电信企业要树立大局意识,鼓励电信企业开展宽带免费提速活动,将具备网络条件的4Mbps以下铜缆用户接入速率免费提升到8Mbps以上,下调光纤接入网费标准,2015年50M、100M宽带资费分别下调20%、30%以上,全省固定宽带资费低于全国平均水平10%,持续提升高速率宽带用户占比。

  我省提出,将推动电信企业通过定向流量优惠、闲时流量赠送等多种方式,持续降低流量资费水平,提升性价比,2015年年底移动流量资费降至全国平均水平。鼓励电信企业推出流量不清零、流量转赠、套餐匹配等服务,指导电信企业完善流量提醒服务措施,让广大用户放心消费。(记者 裴蕾)

文章关键词:网络;降费;宽带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络直播给互联网金融带来的影响

    巨大的网络直播市场让各行各业都嗅到了利润空间,各种互联网公司也是无利不起早,都纷纷加入直播大军`,直播也成为了互联网金融营销的下一个风口。

  • 网络直播的“黄”与“黑”

    网络直播的“黄”与“黑”

  • 网络女主播之死-百姓故事

    时长:24分44秒

  • “一元抽奖式购物”涉嫌赌博

    近段时间,宣称“一元夺宝”或“一元购物”的网站和APP渐渐风行,但记者调查发现,所谓的“一元购物”实际上是“一元抽奖式购物”,而这种购物模式暗藏猫腻,实际上是变相的赌博。

  • 全国将排查网络直播企业 “黑名单”将被全国禁演

    随网络表演市场快速发展,“网红”、“直播”成为互联网传播颇受关注样态。但一些表演者以低俗、色情等违法违规内容吸引关注,社会影响恶劣。昨天,文化部出台《文化部关于加强网络表演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首次明确了表演者为直接责任人,今后网络直播将实行随机抽查,表演者一旦上“黑名单”将被全国禁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