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立交桥增桥墩没标限高大巴被削顶 5名乘客被玻璃扎伤

2015年11月04日07:3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被卡的大巴车车顶被削,受损严重。

被卡的大巴车车顶被削,受损严重。

  10月15日晚9时,在郑州市金水路防疫路口立交桥下,一辆大巴被桥墩卡住,车辆受损严重,车上有5个乘客被玻璃扎伤,后送往郑大一附院进行救治。

  【现场】大巴车被卡在一层横梁上

  15日晚上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这辆旅游大巴停在金水路防疫路口立交桥一层北侧的内道上,车身向南歪斜。

  大巴车顶被死死地卡在立交桥桥墩的横梁上,卡进去的长度有两米多。车顶被撞后支离破碎,上方的挡风玻璃碎裂。大巴车的车顶开了个“天窗”,行李架坍塌了,几股电线裸露在外。

  车旁有名中年妇女边打电话边查看车辆的损坏情况。记者从乘客处得知,该妇女姓李,是大巴驾驶员的姐姐。

  “这是我家去年才买的新车,价值近100万元。今天发生这起事故,是因为立交桥一层突然竖立了桥墩,桥墩上的横梁过低,却没有限高标志造成的。”李女士对记者说。

  据了解,这辆旅游大巴隶属于河南鑫海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当晚这辆大巴车从济源王屋山回郑州,车上有50名乘客。事发后,有5个乘客被玻璃扎伤,有的伤了头部,有的伤了手臂,后送往郑大一附院进行救治,好在伤情不严重。

  【事因】司机:新增桥墩没设限高标志,要不车不会撞上

  记者看到这个桥墩非常新,上边的钢结构横梁有半米多高,横梁上贴有三条反光贴,但没有限高标志。记者在该横梁的南端,看到不仅贴有反光贴,且标注有3.3米的限高高度。

  “我开大巴已有12年了,金水路我经常走,没想到这里突然出现了新桥墩。当时我走的是内道,因右侧过一辆车,我稍微往南打一下方向,竟撞上桥墩的横梁上,车身往北甩了一下。”大巴车司机李先生对记者说。

  附近居民马先生说:“前天深夜一辆由西向东载有20多名新乡游客的大巴,撞上南端的桥墩横梁,车顶被削掉一大块。第二天市政部门就贴上了反光贴和限高标志,不知为啥北端只贴了反光贴,没有标注限高高度。”

  “立交桥一层的高度在5米以上,我的车高是3.998米,以前都是畅通无阻,这里突然加装了桥墩,高度在3.3米,不仅是我的车,就是稍微高一点的公交车如果走内道,也很可能被刮蹭。我的车维修下来,估计也得六七万元。”司机李先生说。

  【提醒】超过3.3米的大巴和货车,到此处千万不要走内道

  现场的巡防队员李先生告诉记者:“这座立交建成有20多年了,桥体有些地方出现了裂缝,为了安全市政部门加装了钢结构桥墩。”交警一大队事故科民警对该起单方事故做出责任认定,司机负全责。鉴于市政部门可能要司机对所撞桥墩的横梁进行赔偿,肇事车被交警叫来清障车拖离现场。

  发稿前记者从交警一大队负责宣传的孟繁勇处获悉,车上受伤的乘客伤情都不重,车主均已赔偿过。这是一起单方事故,此处未设限高标志是市政上的事,已让车主到市政部门去交涉。

  交警提醒广大司机:驾驶高度高于3.3米的大巴车和货车,通过立交桥一层行驶到这一路段时,千万不要走内道,否则,极易导致车顶被削或车辆被卡的事故发生。(记者 张弢 文/图)

文章关键词:立交桥;限高;大巴;乘客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车扭头说话分心!郑州一轿车差点从立交桥上窜下!

    11月9日上午,一司机开车通过建设路西四环立交桥,扭头只顾与车内朋友说话,到桥顶时发现前方有车,急打方向撞飞十几段中间护栏后再撞向桥侧护栏。”民警提醒,过立交桥时,车快爬到桥顶那一段,非常关键,一定要减速慢行。

  • 归德路上跨立交桥正式通车

    据悉,商丘高铁站房二楼落客平台建设完成,归德路上跨立交桥主体完工,具备通车条件,9月25日下午6时起,归德路上跨立交桥南北双向全天24小时通行,车辆禁止进入站房区域。

  • 郑州花了6.5亿建的立交桥 一通车就堵死了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修建立交桥本来是为了缓解拥堵,但在河南郑州,刚刚通车两个多月的陇海路-中州大道互通式立交桥却变成了新“堵点”,1公里的路程,常常要花上半个小时才能通过。据了解,陇海路-中州大道互通式立交桥的建设耗费6.5亿元,立交桥全面通车才两个多月,就演变成了郑州市区的有名“堵点”。

  • 九月起,商丘市区两立交桥均可通行

    凯旋路上跨立交桥和归德路上跨立交桥是郑徐高铁建设重要配套工程,不仅改写了商丘城区无高架立交桥的历史,而且可以解决商丘道南、道北车辆的快速通行和顺畅进出商丘高铁站等问题,因此备受全市人民关注。

  • 载54人大巴立交桥上撞限高杆 半个车头被削

    事故现场,大量市民围观  7月20日晚,在济南经十路蜡山立交桥附近,一辆载满乘客的大型旅游大巴车撞上限高杆,致使15名乘客送医救治,其中包括2名儿童。

  • 郑州两处BRT站台各向两侧迁30米 市民觉得“太折腾”

    立交桥旁的红专路BRT站台却正在拆除,而拆除的原因是,红专路BRT站台挡在了新修立交桥的匝道口。立交桥基本修好了,可记者发现桥南侧的匝道口却新设了两处围挡,吊车和施工工人正在紧张忙碌。

  • 7种房一出手就贬值

    玻璃幕墙会产生光煞形成污染对人的身体非常不利,大楼能不能做玻璃装饰,现在已经有好多楼将外观玻璃幕墙装饰改掉了,长时间的接受光污染会对健康产生影响,容易得的病第一是青光眼,眼睛胀痛;白内障、慢性结膜炎、角膜炎。

  • 郑州“最复杂立交”将建成通车 拥堵将成历史

    郑州“最复杂立交”近日将建成通车。这条“最复杂立交”就是位于中州大道、郑新路、向阳路三条路交叉口的大型立交工程,近日该工程将全面建成通车。据了解,中州大道与郑新快速通道立交是为解决宇通十八里河转盘处拥堵而修建的。

  • 郑州一立交桥下悬冰挂似利剑 过往行人步步惊心

    在西三环与中原路交叉口南侧的立交桥底部,每根雨水管道的拐弯处,都结出了长短不一、形似利剑的冰挂,让过往的行人胆战心惊。

  • 广州一幢8层居民楼被立交桥“包围”

    今年年初,历时8年建设的广州洲头咀隧道开通,经过洪德路一带,可以清楚地看到,一座黄色外墙的8层小楼被“立交圈”包围在中央。海外网7月20日电今年年初,历时8年建设的广州洲头咀隧道开通,经过洪德路一带,可以清楚地看到,一座黄色外墙的8层小楼被“立交圈”包围在中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