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每天定时定点拍照片 记录郑州2015全年蓝天与雾霾

2016年01月04日06:5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每天定时、定点拍摄了353张照片,记录了郑州一年的蓝天与雾霾。

  绿色中原团队以郑州地标之一中原福塔为背景,每天定时、定点拍摄了353张照片,记录了郑州一年的蓝天与雾霾。

  2016年的第一天,河南绿色中原环境保护协会(简称“绿色中原”)的志愿者王鹏手持相机,站在二七塔前,拍下了2016年“郑州空气一目了然”项目的第一张照片。去年,绿色中原团队以郑州地标之一中原福塔为背景,每天定时、定点拍摄了353张照片,记录了郑州一年的蓝天与雾霾。

  王鹏是绿色中原的成员,对环境格外关注。

  每天早上,住在郑州市管城区远大理想城小区的他都会习惯性地拉开窗帘,看看外面的天气。“我们小区西侧就是中原福塔,从去年1月13日开始,我开始以中原福塔为背景,定时、定点拍摄。”

  1月1日,王鹏将拍摄的353张照片(如图),按照日期排列出来,做成喷绘在二七广场展览。“从这张全年拼图上可以看出,一年中,湛蓝天空并不多见,星星点点分布,更多的时候郑州的天空是灰蒙蒙一片。”王鹏说。

  2016年,郑州空气质量怎样,二七塔又会被“发射”几次?今年,绿色中原已经募集了6名小伙伴,来一起完成2016年“一目了然”拍摄计划。

  新年伊始,王鹏站在二七塔的正南端,拍下了新年的第一张照片,在微博上发出:“2016年1月1日郑州‘烟厂’监测站,9时,AQI159,‘中度污染’。”

  “找回‘郑州蓝’,需要政府、企业和公众形成合力,‘一目了然’的意义就在于,让公众更直观了解所处的环境。”王鹏说,希望更多的市民参与到环保行动中,为郑州蓝天回归共同努力。 (记者 侯梦菲)

文章关键词:理想城;王鹏;二七塔;发射;拍摄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马路市场疏导点2500元一辆小车 菜摊必须买俩车

    以前的马路市场,挤满了推着板车的小摊贩。后来,马路市场被整改,出现了一批“统一的小摊车”,有人说那叫“临时便民疏导点”。

  • 郑州部分区域房租6年涨了3倍 春节前租房最省

    最近,“北漂”小贺正准备和其他两个小伙伴回到郑州创业,所以想赶在春节前把住处搞定。河南商报记者查阅国家统计局公布的CPI数据发现,2014年1月到11月,住宅租金同比一直在涨,从2014年10月份开始,涨幅有所回落。

  • 郑州部分区域房租6年涨了3倍 春节前租房最省

    最近,“北漂”小贺正准备和其他两个小伙伴回到郑州创业,所以想赶在春节前把住处搞定。河南商报记者查阅国家统计局公布的CPI数据发现,2014年1月到11月,住宅租金同比一直在涨,从2014年10月份开始,涨幅有所回落。

  • 北京市交通委:地铁涨价暂无具体方案 仍在研究

    据北京市执法总队介绍,截至12月15日,共查处各类违法违章30584万起,较好的维护了本市重点地区交通运输环境秩序。2013年,建成了轨道交通14号线西段、10号线二期剩余区段、8号线二期南段和昌八联络线等4条(段)新线,总里程达到465公里,网络布局更加完善。

  • 环京楼市调控预期升温 燕郊地区多个热销楼盘

    截至上周末,3月北京二手房累计成交已经高达2.5万套,预计全月北京二手房成交有望突破3万套。3月单月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加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