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60岁老人欲从甘肃走回焦作老家过年 半途购物被换假钱

2016年01月28日07:5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好心人给老人送来一碗热腾腾的面条

好心人给老人送来一碗热腾腾的面条

60岁焦作老乡拉架子车回家过年

60岁焦作老乡拉架子车回家过年

李钰冰 制图

李钰冰 制图

  年就在不远处,回家的路有多远?对焦作修武的孟玉章(音译)来说,他已经拉着沉重的架子车走了一个月,从甘肃武威走到了宁夏固原,而从固原到焦作老家还有800多公里。一路上,他遭遇买东西被换了假钱,也在固原遇到了很多温暖帮助,或许是此前的遭遇让他戒心很重,孟玉章拒绝了救助站,在固原市已经流浪了两天,仍然要坚持徒步回家,而对一个已经60岁的老人来说,异常的艰辛。现在,让我们一起帮他找到他的家人,一起帮他回家。  固原市民马女士,最早发现了吃力行走的他

  这两天,“固原大城小事”自媒体一直关注着一个故事,帮助一位60岁的老人回家,这位老人来自河南焦作,在甘肃武威打工,拉着沉重的架子车回家过年,花了一个月时间才走到固原市,此时的固原白天零下18摄氏度,晚上零下20多摄氏度。

  昨日,郑州晚报记者联系到最早发现老人的固原市民马女士。1月23日,在杨郎收费站附近,回娘家路上的马女士看见一位衣衫褴褛的老人拉着一辆堆得满满的架子车,吃力地行走在马路上。

  老人正站在架子车上啃干粮,衣服油得发亮,乌黑的双手缠满了发黑的创可贴,双眼发红,还时不时迎风流泪,鞋子也破了。干馍已经干得咬不动,马女士从车上拿出吃的递给老人。

  马女士一家在收费站给老人买了双手套,又留下了几十元钱,这才离开了。老人说的方言大部分听不懂,只了解到他是河南人,在甘肃武威打工,准备从武威走回河南去。

  晚上,马女士把这事和视频都反映给了当地较有影响力的自媒体“固原大城小事”,希望沿途有人看到能帮助他,“起码在我们固原吃住都有人帮助。”

  1月24日,马女士从娘家返回时,再次遇到了老人,又从姐姐家拿了军大衣和棉大衣,老公又从镇上买了两瓶矿泉水,在附近的理发馆里都热热,老人一口气喝光了一瓶,又买了一双棉鞋让老人换上。

文章关键词:过年;老人;救助站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过年吃出啤酒肚怎么办好?

    啤酒肚俗称大肚子,肥胖的人10个有9个都有啤酒肚,啤酒肚危害特别大,场内积攒了很多宿便和垃圾毒素,才会形成啤酒肚,尤其是一些男士,挺着大大的啤酒肚非常的难看。

  • 过年不说吉祥话,全民统统骂脏话?

    从正月初七到正月十六,《这里是河南》将推出“家乡的年味”系列节目。带领大家游历全省各县,寻民俗、找年味,观社火、品乡情。《这里是河南》闻着“家乡的年味”与您一起过大年!

  • 过年假期结束 返程高峰拥挤不

    过年假期结束 返程高峰拥挤不

  • 春节理财应关注时点 部分产品节后计息

    过年走亲访友,除了聊一聊家长里短之外,如何投资理财也是人们经常会讨论的话题。但如果您确实对春节期间的理财产品感兴趣,有一点需要注意,部分打着春节高收益发行的理财产品,实际是年后才开始计息的,所以选择的时候也要多做比较。

  • 听听那些师生不回家过年的理由

    为什么地上有远方?为什么我们要成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