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兰考干部群众齐心图发展 力争实现“三年脱贫,七年小康”

2016年02月23日06:51  来源:光明日报

5034

  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联系点,河南兰考干部群众在新的历史时期和发展机遇下,齐心图发展,争创“全国综合性示范县”,力争实现“三年脱贫,七年小康”,彻底甩掉“国家级贫困县”的旧帽子。

  2015年年初,兰考县委、县政府要求全县非涉密机关单位撤掉门岗,拆掉干部和群众之间的“心墙”,群众有问题随时可以反映。“工作作风转变,目的就是要让干部群众心连心、手拉手搞发展。”县委书记王新军这样说。

  80后公务员代焱是兰考的一名驻村扶贫队员,他每天要将一天的工作情况交到“县委书记微信群”内,群主是王新军。群内345名驻村工作队员在115个贫困村里,传送致富经、争取创业金。截至目前,兰考累计脱贫7.2万人,已经完成总目标任务的九成。

  日前,富士康在兰考投资56亿元的科技园正式开工。项目建成投产后,有望解决当地2.2万人就业。“世界五百强企业会来兰考投资建厂,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现在实现了。”分管招商工作的副县长刘广亮十分兴奋。2015年,兰考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9个,合同投资194亿元。

  为彻底改变城区面貌,兰考县委、县政府按照《城市总体规划》,对城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实施23项重大改造提升项目,拆除违章建筑7.5万平方米,进行80余处亮化、绿化,共改造绿化面积90万余平方米,栽植乔木1000万余株,成功入选“国家园林县城”。(记者 刘先琴)

文章关键词:兰考;群主;小康;光明日报;心墙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南高铁选址公示 未来从郑州去日照仅2个多小时

    24日,河南省住建厅官网发布新建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兰考段工程(河南段)选址意见书,进行批前公示。据了解,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兰考段设菏泽东站、庄寨站、兰考南站3座车站,线路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88亿多元,项目总工期3.5年。

  • 兰考党政考察团莅濮考察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5月30日,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县长李明俊带领兰考县党政考察团莅临我市,考察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 兰考至菏泽再添一条高铁线 未来郑州可直达日照

    兰考的第二条高铁线又有新进展:除在建的郑徐高铁经过兰考外,兰考至山东菏泽的高铁距开工也越来越近。日前,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公示“新建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兰考段快速铁路客运通道”的二次环评,此次山东省新建的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终点站为日照。未来,通过郑徐高铁兰考站可乘高铁直达日照,全程不足3小时。

  • 河南省委书记、省长兵分两路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4月19日至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兰考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这是他履新省委书记后的首次单独调研。——大别山区贫困群众的脱贫牵系着陈润儿的心,他强调,我省扶贫开发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要围绕精准抓落实,坚决啃下硬骨头。

  • 兰考:国地税联合举办廉政教育暨预防职务犯罪讲座

    4月21日上午,兰考县国地税联合邀请开封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康青选,兰考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局长黄顺青举办廉政教育暨预防职务犯罪讲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