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2016春季人才招聘会结束 生物医药人才需求最大

2016年02月25日07:03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为期5天的河南2016年春季人才招聘会落下帷幕

  3万多人找到活干了

  “春风”还将吹来更多好机会

  随着节后最强招聘周结束,2016年河南人才市场特征初显。2月23日,记者从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生物医药医疗一跃成为用人单位行业需求首位。专业人士称,健康问题的高关注度,催生了人们对于生物保健、医疗医药的整体需求。

  【数说】节后首轮求职供求比下降

  2月17日,为期5天的河南省2016年春季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拉开帷幕。

  【亮点】生物医药跻身行业需求首位

  与“互联网+”相关的电商、软件开发、网络维护等职位,仍然是香饽饽,不过从用人单位行业需求看,生物医药一跃成为首位,占比13.2%。

  “受环境污染等多种因素影响,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高度关注,催生了人们对于生物保健、医疗医药的整体需求。”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卢宇介绍,从市场行情看,无论是生物技术研发人员还是基础性岗位的医药代表,生物医药医疗业的人才需求数量都在明显增加。

  【关注】营销岗位招聘较为活跃

  营销仍然是招聘较为活跃的岗位之一,占到职位需求的首位,占比21.2%。不过,企业如今想招聘的营销人才,和传统的营销人才大不一样。

  卢宇介绍,懂得互联网专业知识、行业知识、营销知识的复合型人才,是企业争相高薪聘请的对象。

  在卢宇看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国际航线的开通、“一带一路”经济带上郑欧班列的开通,都为河南发展跨境贸易提供了良好的机遇。擅长外语,具备国际贸易知识、电子商务经验的复合型人才,未来需求肯定紧俏。

  【好消息】如果没找到好工作 这里还有机会

  2月25日起,郑州市总工会、郑州市人社局将联合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为期4天。(记者 付雨涵)

  1都有哪些招聘会?

  时间:2月25日、27日(本周四、周六)

  地点:郑州人力资源市场(经北二路与第四大街交叉口)

  时间:2月26日、28日(本周五、周日)

  地点:郑州人力资源中心市场(大学中路与汝河路交叉口)

  2参加招聘会的都有啥企业?

  场招聘会有华润万家、双塔涂料、钻石精密制造、中和信医用设备等近400家单位参加

  3招聘会都提供啥岗位?

  理货员、技术工人、机械工程师、营销、办公文员等2万个岗位。

文章关键词:招聘会;找工作;春风;复合型人才;用人单位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