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女子点击“卖家”链接被转走5万元 银行为其追回钱款

2016年03月24日07:0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接到“卖家”电话要求点击付款链接,市民点击之后自己工商银行卡内5万元被划走。家住濮阳市的韩女士立即来到工商银行濮阳胜利路支行,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第三方平台没有将钱支付到对方之前,把5万元追了回来。

  事件丨链接“吸走”买家卡内5万元银行成功追回

  家住濮阳的韩女士之前在网上买了一件衣服,3月18日,她接到“卖家”电话,对方声称她购买的这件商品并没有成功付款,需要再次支付。于是,韩女士点击了对方发来的链接。没想到,这一点,自己银行卡内的3000多元被盗走。

  “建行卡内的钱被划走完之后,又收到了工行卡的划款信息,显示支付了5万元。”韩女士提起来,仍心有余悸。事后,韩女士立即来到工商银行濮阳胜利路支行询问。大堂经理刘杰看到这样的信息,立即反应过来,这是一起诈骗。他告诉韩女士不要将验证码告诉对方,自己试着查询转账记录,看能否追回。

  经过查询,韩女士的卡里仅剩7200元,5万元已经通过网上银行转出,而转出记录是在浙江省。

  “网上查询仅能知道将钱转走的账户为浙江杭州富国基金直销账户”,刘杰介绍,“其他的信息一概查不到”。

  随后,刘杰向该第三方平台打电话,称因为不小心误入该网站导致资金被盗走,询问如何才能将钱找回。对方告知,需要下载一个客户端,并需要立即操作。银行工作人员一方面安排韩女士继续与骗子周旋,不告知对方验证码以赢取时间,一方面加紧操作,最终,韩女士在银行的帮助下,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被骗走的5万元回到了卡内。

  “为谨慎起见,我们将这笔钱存成了不可随意支付的定期”,银行工作人员说。

  提醒丨收到支付链接和验证信息

  先要查证是否属实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遇到这样的电信诈骗,需客户本人提高警惕,以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银行不会给客户发信息,要求更改或者验证各种信息。这次幸亏客户及时来银行,不然的话难以追回”。

  据该行的罗行长介绍,“所有的涉及个人财产的交易,必须要求本人带着身份证到营业点亲自办理,这也是为了保障人们的财产安全”。

  虽然银行以及公安部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仍有不少人上当受骗。银行提醒,手机上接到各种支付链接和验证信息,需要到营业点询问是否属实,防止电信诈骗,个人需要提高警惕。(记者 谷武民 通讯员 赵振恒)

文章关键词:卖家;链接;盗走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做生意不讲良心不如当强盗

    于是跟卖家联系,他们就怪我没有验货,然后一通说我让理解他们的难处什么的。简直强盗逻辑,遇到这种无赖卖家,应该直接投诉。为了打击报复给我差评,居然想出这种歪招,做生意连良心都不要了,也太缺德了。

  • 网店用“呼死你”骚扰买家续

    就在淘宝介入调查进行三方通话时,卖方不承认使用“呼死你”骚扰过曾先生。昨日,淘宝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卖家恶意骚扰买家的情况,网站有专门处罚机制。事后经淘宝核实,买家被骚扰情况属实,对卖家进行了处罚。

  • 网曝淘宝卖家因被差评给买家寄裹尸袋

    上网购物给个差评,换来的不是退货而是卖家寄来的“裹尸袋”。因购买的衣服质量差,林小姐在给卖家差评后就收到对方寄来的“裹尸袋”。”  本以为不愉快的购物经历就此结束,不料前几日,林小姐收到了一份快递包裹,里面装的是“裹尸袋”。

  • 网购时遇到一个“耿直”的卖家是怎样的体验?

    双十一刚过,大家收货收爽了吧,但并不是每次收货都是美好体验……  尤其是当你碰到某些异常耿直的卖家,分分钟给你意外的惊喜。说写张条子祝生日快乐,就绝对是张条子。

  • 耿直卖家的"惊喜"

    【观察者网综合】双十一刚过,大家收货收爽了吧,但并不是每次收货都是美好体验……  尤其是当你碰到某些异常耿直的卖家,分分钟给你意外的惊喜。说写张条子祝生日快乐,就绝对是张条子。

  • 网购裙子变毛巾,卖家还玩“躲猫猫”

    王女士说,几天前她花198元在某购物网站上购买一条连衣裙,“看图片上的裙子是一条针织镂空裙子,样式挺好看,收到货居然变成了一条毛巾!”

  • 买房不成却被转走80万元 本该冻结物业还在使用

    买楼首期款刚付就被转走,原因是卖家欠下大量债务,卖家留下一纸欠条却称无钱还,最终,买家李先生将卖家和中介告上法庭。

  • 市民8000网购加菲猫收到土猫 卖家涉诈骗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英国短猫、美国短猫、加菲猫等中高档宠物猫越来越受到市民的青睐。

  • 只有做不好的卖家,没有做错的买家?

    状告铁路局的如此诉讼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今年初,浙江省消保委就针对“强制要求实名制购票后遗失车票的旅客补全票”一事向上海铁路局提起公益诉讼,引起舆论广泛关注,但最终并未得到受理。

  • 购红木家具货不对板

    原标题:网购红木家具货不对板 买家与淘宝卖家较量3年终多获赔5万  花费6.5万元,在淘宝上预订了一套红木罗汉床,没想到收到货物后,跟约定的相差甚远。鹿城法院一审判决,卖家重新做一套符合要求的红木床,买家再返还扣留的罗汉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