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囤蒜大户遇“傻子年” 一夜暴富成千万富翁

2016年04月17日17:17  来源:民生大参考

5034

 

 

河南囤蒜大户遇“傻子年” 一夜暴富成千万富翁

河南囤蒜大户遇“傻子年” 一夜暴富成千万富翁

河南囤蒜大户遇“傻子年” 一夜暴富成千万富翁

河南囤蒜大户遇“傻子年” 一夜暴富成千万富翁

  觉得今年钱不好挣?可对于中牟、开封的人来说今年却是“傻子年”,意思就是傻子都能赚钱!当地不少人,赚钱都赚疯了!一夜暴富,根本不是梦。百万富翁!千万富翁!不在少数!不信?来看《大参考》记者实地调查了解到的情况。

  没错,中牟、开封今年不少人之所以一夜暴富,全靠蒜发家!这也意味着“蒜你狠”又重现江湖了!在郑州市陈寨蔬菜批发市场,不少来买蒜的都是问过价后扭头就走。

  乖乖,郑州的大蒜到底啥价?难道还吃不起不成!要说六块多一斤,狠狠心该吃也就吃了,可是,在蒜的世界里,没有最贵,只有更贵!您再看看这家超市的价格。您没看错,每斤12块9毛9,如果按个算的话,一个大蒜就要一块多,而一个蒜瓣就是一毛多!比肉还贵呢~~~

  然而,就算是卖这么高的价钱,商户们还是直呼赚大钱的并不是他们。

  所谓的囤蒜,就是在收获的时候,从蒜农那里收购大蒜,囤入冷库,然后在合适的时候再卖出,从中牟利,在大蒜种植区的中牟县官渡镇,老刘就是当地有名的囤蒜户,单单去年就囤了四百多吨的大蒜。说到赚钱,老刘高兴的合不拢嘴,因为囤了这么多年蒜,去年是他最得意的一年。

  一吨至少赚了4000块,光囤蒜老刘去年就赚了上百万,而像老刘这样靠囤蒜赚了大钱的还有很多。

  胡先生说,之所以说傻子都能赚钱,是因为去年的大蒜市场异常的红火,尤其是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大蒜的价格一直在上涨。

  大蒜价格一路飙涨,囤蒜大户自然赚的盆满钵满,坊间甚至流传,光中牟就有不少靠囤蒜而一夜暴富的千万富翁。

  一些蒜商表示,春节过后,大蒜价格一反常态,不降反升,这可能和一些囤蒜大户炒蒜有关。

  而“蒜你狠”的现象,不仅出现在河南,去年一年,全国各地的大蒜都出现了持续上涨,像北京新发地、吉林长春、江西南昌、广州番禹,大蒜价格普遍上涨了2到3倍,山东甚至出现了20块钱一斤的价格,去饭店吃饭,想要蒜还得另外加钱!

  河南省商务厅市场运行调节处陆军表示,虽然大蒜价格达到了新高,但随着南方早熟蒜的陆续上市,最近三周大蒜价格已经开始下滑,再加上4月底、5月初,我省大蒜进入成熟期,大蒜价格有可能将继续回落。

  最后也提醒囤蒜大户和广大蒜农,千万不能忽视“蒜你狠”带来的风险。

文章关键词:中牟;逆袭;大蒜;大户;蒜你狠;傻子年;一夜暴富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