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夏日临近 省食药监局检出6个品牌饮料不合格

2016年04月22日07:2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随着近期气温的不断爬升,冷饮也开始畅销,记者昨日在郑东新区多家超市发现,不少放置饮料的冰箱已走上“工作岗位”,但与此同时,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省食药监局)20日发布的抽检结果显示,涉及6个品牌的9批次饮料样品不合格,也请消费者在购买时格外留意。

  据省食药监局2016年第16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通告(下简称通告)显示,该单位近期对612批次饮料和食品添加剂样品(含饮料318批次)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共有6个品牌的9批次样品不合格。

  这9批次样品的生产企业、品牌及不合格原因分别是:

  河南省康福源中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康福源”牌无汽苏打水(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孟州市康麦斯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云台山谷”牌苏打水及1批次“益品堂”牌无汽苏打水饮料(均为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郑州维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小葫娃(金维谊)”牌葡萄糖山药鸡内金固体饮料(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安阳市景楠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3批次“孟氏春秋”牌苹果醋饮料(检出甜蜜素超标,且其中1批次检出霉菌超标);

  河南郑州新郑汴京啤酒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蓝宇”牌菠萝啤(检出糖精钠)。

  与此同时,抽检所涉及的食品添加剂294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另据大河报记者了解,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省食药监局已要求标称企业所在地的食药监部门对相关单位依法处理,责令其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进行整改。省食药监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如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批次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电话“12331”进行投诉或举报。(记者 陈骏)

文章关键词:药监局;不合格样品;超标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餐后呕吐投诉5天才获回复 西安律师起诉食药监局

    吃早餐后发生呕吐,怀疑早餐有问题,于是拨打举报电话,5天后获食药监局反馈调查结果,称并未发现问题。西安律师段万金认为,食药监局在查处食品安全问题上,延误调查时机,存在行政不及时作为,昨日他将一纸诉状递至法院。

  • 江苏省食药监局:非法疫苗案9名涉案人全部被查获

    今天下午,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外发布消息称,经过各地食药监和公安机关的密切配合,山东省食药监局公布的江苏省9名涉案嫌疑人员已全部被查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上海食药监局对饿了么立案调查 罚款12万

    前天,央视“315”晚会曝光“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未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并审查许可证等问题,多个商家无证无照经营甚至虚构地址等。食药监部门责令“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对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立即整改,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问责,对入网食品经营者开展全面排查,完成全面整改。

  • 上海食药监局对饿了么罚款12万元 并立案调查

    上海食药监局通报,对“饿了么”去年11月违反食安法的行为处以罚款12万元,对今年315曝光的其违反食安法的新行为正式立案调查。

  • 北京食药监局:明天约谈网络订餐平台

    市食药监局今天上午表示,明天上午将约谈网络订餐平台,要求其严格履行主体准入的审查义务。法晚记者(微信ID:fzwb_52165216)侧面了解到,由于属地管理的制度,此次约谈均是北京注册的网络订餐平台。市食药监局仍旧通知了饿了么北京分部参与此次约谈。

  • 河南非遗传承人正式起诉河南省食药监局

    聂树信是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认定的 “聂麟郊膏药”的唯一传承人,对于祖上传承的膏药被认定为假药一事,他感到非常不理解。”  5月4日,聂树信以“聂家信生物科技开发公司”名义向郑州市中级法院提交行政诉状,申请人民法院撤销河南省食药监局的相关批复。

  • 药监局:下月起开展校门口食品安全整治

    8月11日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
    管理总局发出《关于开展儿童食品和校
    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
    知》(以下简称《通知。

  • 食药监局:暂停使用深圳康泰全部批次乙肝疫苗

    近期,深圳康泰生物制品公司出产的乙肝疫苗在婴儿接种后,连续在湖南、广东、四川等地发生疑似异常反应,已出现数例死亡病例,死因尚在调查。

  • 河南整组食药监局 挂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牌

    昨日,省政府印发通知,设立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省政府直属机构,加挂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 汇源等企业涉嫌腐烂果汁停产 药监局调查

    昨日,有媒体暗访指在港上市的汇源、安德利、海升等多家内地果汁生产商涉嫌使用腐烂果汁。昨晚,国家食药监局也表示紧急部署安徽、江苏、山东等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立即开展调查,并对企业进行检查。

  • 陕西汉阴药监局长麻将桌前“上班” 称单位停电

    “我下午上班时间到汉阴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事,竟然只有一个人在值班,让我改天再去,说局里一位副主任升职成主任,请全局人员到农家乐庆贺去了。记者驱车赶到汉阴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确看到只有一个工作人员在值班,对方告诉记者说:局里今天没人,要办事明天再来。

  • 长沙双鹤卷入湖南药监窝案 曾销售问题胶囊

    在涉及12家生产、经营企业的湖南药监领域特大腐败窝案中,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600062,SH,以下简称华润双鹤)子公司长沙双鹤医药有限责任公司 (以下简称长沙双鹤)牵涉其中。

  • 湘药监领域爆特大腐败"窝案"

    这是在近日湖南省检察机关通报一起涉及药监领域特大腐败“窝案”时,湖南省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饶力明发出的感慨。据检察官介绍,湖南药品集中采购招投标存在的诸多制度空白,使得药品集中采购等程序少有监督,难有公正。

  • 药监局通知停止使用丁咯地尔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要求停止生产销售使用丁咯地尔,该药品具有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不良反应的风险。

  • 药监局:我国未监测到布洛芬导致失明病例报告

    针对“美国一名7岁女孩因服用强生公司生产的布洛芬药物导致双目失明”的相关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18日表示,目前我国尚未监测到布洛芬导致失明的病例报告。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美国女孩萨曼莎10年前服用强生公司生产的儿童布洛芬后双目失明,并且身上皮肤受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