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将首建未就业毕业生统计制度 帮助毕业生精准就业

2016年05月06日06:5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今年,全省将有51万应届高校毕业生走出校园,5月5日,河南省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召开,我省将首次建立未就业毕业生统计制度,帮助毕业生实现“精准就业”。 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

  未就业毕业生统计分8类

  统计显示,2016年全省共有约51万普通高校毕业生,其中,研究生1.2万人,本科生24.4万人,专科生25.4万人。

  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从2016年起,我省将建立未就业毕业生统计机制,客观地反映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

  未就业毕业生分为有就业意愿尚未就业毕业生和暂不就业毕业生。

  有就业意愿尚未就业毕业生包括5类:求职中,即正在择业,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签约中,即已确定就业意向,准备正式签订协议或合同。拟参加公招考试,即准备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等公开招录考试。拟创业,即准备创业,尚未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登记,拟创立的实体尚未开始实际运营。拟应征入伍,准备应征入伍,尚未被批准。

  暂不就业毕业生包括3类:暂不就业,暂无就业意愿的毕业生。拟升学,暂不打算就业,准备升学考试。拟出国出境,准备出国出境学习或工作。

  “互联网+”实现精准帮扶

  高校要充分利用就业网、手机短信、就业APP、微信等渠道,建立供需精准对接服务平台,将毕业生求职意愿信息数据库与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数据库进行比对,智能化匹配学历、专业、地域等关键信息,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精准推送符合要求的供需信息。

  对有创业项目、需要创业资金及创业服务的高校毕业生,各地各高校要重点加强“一对一”服务,并及时到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与相关创业投资机构进行对接。

文章关键词:就业毕业生;统计制度;就业意向;就业网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市开展未就业毕业生调查摸底和就业帮扶工作

    即日起至7月底,我市开展未就业毕业生调查摸底和就业帮扶工作。凡2009届至2011届离校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可于4月10日前到户口所在地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进行登记。

  • 河南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超八成

    还将落实求职补贴政策,有条件的高校要划拨专项经费,扩大补贴范围,使每一位困难毕业生得到有效帮扶,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就业。12月16日 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 校图书馆、实训楼 郑州新区郑开大道与康庄路交叉口 

  • 河南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超八成

    截至9月1日,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0.35%。

  • 河南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超八成

    还将落实求职补贴政策,有条件的高校要划拨专项经费,扩大补贴范围,使每一位困难毕业生得到有效帮扶,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就业。12月16日 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 校图书馆、实训楼 郑州新区郑开大道与康庄路交叉口 

  • 今年全省范围内55万应往届毕业生约1/5可留郑就业

    今年,我省将有48万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共约55万应往届未就业毕业生,其中,约1/5毕业生可留郑就业。15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去年,郑州全年共接收高校毕业生11.04万人,其中,10.1万人在郑实现就业。

  • 河南启动“洽谈活动” 为产业集聚区和毕业生搭桥梁

    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甄介绍:“产业集聚区内主要是制造业,发展迅速,人才需求较大,特别是机械专业人才。河南商报记者发现,不少企业将福利待遇印在招聘海报的明显位置,特别是保险、假日及企业的硬件配套设施。

  • 159场招聘会帮毕业生找饭碗 三大利好助力大学生就业

    11月9日上午,河南省2014年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暨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原工学院南校区举行(如图)。朱清孟介绍,我省还将建立大学生创业项目库,构建地方、高校、教师、学生协同共建,创业项目研发、推介、孵化与产业化紧密连接的创业服务体系。

  • 市高校毕业生 第二批就业见习岗位开始报名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从昨日起,我市2016年高校毕业生第二批就业见习岗位开始报名。申报参加就业见习的高校毕业生,可填写焦作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报名表,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户口簿、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照片各2张,到市人才交流中心3号窗口报名。

  • 河南将推就业服务新模式 “e地图”帮找工作

    据悉,“e地图”平台可通过互联网、手机、广电、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内的触摸屏电脑进行查询。计划还表示,将开辟小额担保贷款“绿色通道”,对上述多种创业者优先给予小额担保贷款支持。

  • 河南省教育厅发通知:毕业生就业率作假“一票否决”

    2014届高校应届毕业生即将大批离开校园。昨日,省教育厅发出通知,严禁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毕业生就业率作假将实行“一票否决”。针对特殊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各高校要摸清家庭经济困难、身体残疾、少数民族等特殊困难群体毕业生底数,采取针对性强的措施,实施有效帮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