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航空港智能终端产业聚出发展新动能

2016年05月16日10:5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记者杨凌)今年4月以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喜事连连:入围“全省十强产业集聚区”,荣获“河南省六星级产业集聚区”;全球知名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厚朴投资来港区考察访问洽谈合作;入围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以全省上下共同支持为强劲动力,郑州航空港争分夺秒,拼尽全力,继续保持又好又快发展态势。

  智能终端产业链加快集聚,全球智能终端制造基地地位不断提升。全区新签手机项目30个,入区项目累计达到151个,中兴、天宇、迅迈等16家手机企业正式投产,首季全区手机产量4838万部,同比增长40.7%,其中非苹果手机产量2675万部,首次超过苹果手机产量,预计全年手机产量可达2.5亿部,约占全球手机产量的六分之一。

  以智能终端产业为核心,富士康在河南的发展不断深化。后端模组项目计划10月份建成投产,月产模组300万片,年营收将超过100亿元。富士康苹果手机研发中心项目已到位研发人员200人以上,已在综保区厂区开展新产品导入及应用研发。另有工业4.0自动化设备研发与应用、自动化软件研发中心、工业4.0工厂智能化系统研发、凡客生活小镇、航空物流园等多个项目建设正在快速推进。

  航空货运呈现出旺盛发展势头,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建设步伐加快。抢抓机场二期建成投用发展契机,航空港全力拓展航线网络,促成联想集团、TCL、天珑、国威等多家企业自营物流分拨基地落户,成功引进顺丰、普洛斯一批大型物流集成商,开工建设或建成投用多个物流项目,先后开通新加坡、迪拜等多条远程国际航线,中国内陆航空物流枢纽地位更加巩固。

  大口岸体系构建快速推进,全省对外开放主平台地位进一步提升。郑州新郑保税区建设全部完成,扩区工作有序推进。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口岸加快建设,进口植物种苗、罗汉松指定口岸申报材料基本完成。一季度该区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88.1亿美元,约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64%。

  产城互动全面提速,城市承载能力快速提升。空港、古城、双鹤湖和会展物流“四大片区”已累计入驻产业项目125个,已建成投用项目11个,在建项目63个。2017年南部生态景观全部建成投用后,绿地水系占比超过三成,将成为我省生态建设标准最高的一个区域。

文章关键词:智能终端;航空港;产业集聚;动能;新产品导入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月1日起郑州打车可刷绿城通卡 三步便搞定

    乘客到达目的地后,司机进行翻表操作时,出租车上的智能终端会提示支付方式,持卡人这时选择“刷卡””

  • 2016年天翼智能终端交易博览会召开

    本届博览会主题为“互联网+ 共享智能未来”,是中国电信“互联网+”行动在智能产业层面的再造升级。

  • 河南省与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11日上午,河南省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工信部副部长尚冰致辞,副省长张维宁和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代表双方签字。

  • “郑州制造”发力 汽车飞机手机全瞄准国际目标

    记者刘瑞朝田园 ★规划出处:《郑州市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提升发展专项规划(2014-2020年)》   本报讯世界级客车生产基地,全国重要的汽车整车进、出口基地,全国一流的汽车后市场,全国重要的通用航空制造产业基地,这将是郑州未来的标签。

  • 郑州出台智能手机产业集群发展规划

    未来几年内,郑州人也许能用上本土生产的智能手机,还享受着额外的资费优惠。金水区未来将以金水科教园区和河南科技园区为重要载体,重点培育智能终端(手机)软件研发、移动公共服务、电子商务等领域,成为核心软件产业园区和智能终端(手机)展示营销中心。政府还支持整机企业与移动通信运营商合作,推动“郑州造”手机享受额外资费优惠。

  • 中国信阳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开园

    11月28日上午,由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主办的中国信阳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开园、总部基地奠基活动在信阳高新区中环路高铁站南侧举行。

  • 工信部要求手机预装软件先公示

    10月25日消息,在出席2013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时,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表示,工信部将对手机预装软件的乱象进行监管,手机预装软件必须公示,用户可对比,发现问题可随时举报。

  • 智造手机风领港区

    工人认真压焊手机配件。7月28日,郑州航空港区智能手机产业园的工人在认真把关每一道工序,一台普通手机从组装到成品瞬间即可完成。

  • 新媒体服务智能终端落户郑州

    12月13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郑州晚报社和东方网签署合作协议,三方联手打造的新媒体公共服务智能终端项目正式落户郑州。

  • 河南电台新媒体公共服务智能终端落户郑州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李新全,东方网总裁、总编辑、东方网(上海)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世平,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州日报社社长、总编辑石大东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新媒体公共服务智能终端项目正式落户郑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