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高招本科一批录取结束 较招生计划多录取2963人

2016年07月27日06:51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7月26日,记者从河南高招登封录取现场获悉,河南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已经全部结束。省内外322所院校参加河南本科一批录取,共录取新生63346人,较招生计划多录取2963人。

  统计显示,今年河南本科一批共录取新生63346人,其中,文科录取10962人,理科录取52384人。

  另外,对口本科招生学校20所,录取新生4756人。同时结束的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录取803人,艺术本科B段录取9113人。

  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我省本科一批已连续7年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考生更加熟悉平行志愿的填报方法,提高了志愿报考的满意度,促进了招生院校圆满完成招生任务。”

  陈大琪表示,在录取过程中,我省工作人员与招生院校积极沟通,部分重点院校在我省投放了预留计划,本科一批比原计划多录考生2963人。

文章关键词:招生计划;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大招生计划出炉 增金融数学、书法专业

    昨日,河南大学2016年招生计划出炉。其中,河南大学新增金融数学、书法学2个本科专业,金融数学招生计划80人,书法学(属艺术类)招生计划25人。其中,设计学类包括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2个专业,属于艺术类,在提前批次招生。

  • "江西高考减招"失实 今年有2.04万招生计划调入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江西这2.04万个招生计划调入数,分别来自河北省1211个、内蒙古638个、辽宁省638个、吉林省1657个、黑龙江省1657个、上海市637个、江苏省4845个、浙江省2295个、福建省676个、湖北省5100个、陕西省714个、青海省332个。

  • 今年河南中招满分700 公办高中不收择校生

    公办高中全面取消择校生;民办高中跨省辖市招生计划不得超过年度总招生计划的20%;中招满分提高20分,体育分值提升至70分。●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凭《台湾同胞投资证书》,其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的,加10分 

  • 今年河南中招满分700分 公办高中全面取消择校生

    公办高中全面取消择校生;民办高中跨省辖市招生计划不得超过年度总招生计划的20%;中招满分提高20分,体育分值提升至70分。●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凭《台湾同胞投资证书》,其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的,加10分 

  • 今年河南民办高中跨省辖市招生不超过计划20%

    5月12日,省教育厅发布《2016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明确了我省2016年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我省规定,2016年,按照不超过民办普通高中年度总招生计划20%的比例安排跨省辖市招生计划,统一安排在面向全省录取批次。

  • 郑州初高中统招计划只增不减 中外合作办学只减不增

    这不,郑州市教育局就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市区初高中招生计划的编制工作的通知。对于民办高中,郑州也要求,民办普通高中严格按照审批的招生规模编制招生计划,对办学条件暂不达标的学校要适当缩减招生计划。

  • 18所港澳高校今年在豫招生 本周有两场招生说明会

    今年,港澳18所院校面向河南招生,除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按内地高校统一招生外,其余院校全部实行单独招生。3月23日和3月24日,香港城市大学在郑州有两场招生说明会,感兴趣的家长可现场咨询。

  • 在京河南籍“最强大脑”座谈 郭庚茂:常回家看看

    张民楷建议,希望河南加大高层次优秀人才引进力度,简化人才引进的流程,并对回河南干事业的高层次人才给予前期的关怀和支持。大家可以多讲一讲河南的故事,来塑造河南新的形象,为河南的发展创造一个比较好的外部舆论环境。

  • 教育部:严格规范2016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

    教育部近日部署2016年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要求有关试点高校严格控制招生规模、严格加强报名资格审核和测试选拔、严格规范录取。

  • 河南公办、民办学校均不得考试选拔招生

    全省义务教育公办中小学划片范围须向社会公布;公办、民办学校均不得采取考试的方式进行选拔招生;“大班额”比例过高学校不得招收“择校生”……昨日,省教育厅公布2015年全省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政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