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网友点赞重拳治污 “省委这次动真格”

2016年07月28日07:01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7月25日,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评论以来,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为我省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了强烈的社会舆论氛围。

  十八地市电台 播出“首篇评论”

  7月26日,省内十八地市电台在各个时间段的“王牌新闻”栏目中以全文播出或摘要刊播的形式播出了“首篇评论”《不忘初心的应有之义》。

  从播出时间来看,十八地市电台在全天各个时段对“首篇评论”进行了反复播出,其中不乏“黄金时段”和“次黄金时段”。从播出栏目来看,此次“首篇评论”主要在各市台的“王牌新闻”栏目中播出;从播出形式来看,省内十八地市电台中,除鹤壁台摘要刊播外,其余17家市台对“首篇评论”全都进行了原文播出。此外,在新媒体推送上,各台以各种形式的新媒体对“首篇评论”进行了推送。

  微博阅读突破200万次 网友点赞重拳治污

  系列评论在微博端上也引起了连锁反应。截至27日中午,大象融媒官方微博创建的微话题暨本次大型系列评论的主题——#同呼吸共责任#,总计阅读量已突破200万次,广大网友纷纷点赞:

  @怀旧的非鱼:郑州已经连着一周蓝天白云了,省委这次治理大气污染动真格的呀!

  @若雨霖:最近郑州空气真心好,我家的口罩都可以下岗了,必须点赞!

  @子非鱼:看着天气好空气也好,可以放心带宝宝去公园啦,赞~

  ■专家说

  中国产业集聚区研究专家杨建国:这一系列评论“直中要害”,观点新颖、犀利。开了我省在环境大气污染治理方面的宣传先河,通过评论,对我省下一步的环境治理也起到促进和引导意义,媒体作为第三方“监督”,我为河南广电点赞。

  河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古绍彬:解决污染问题,需要政府、企业的力量,也需要全社会每个公民的身体力行、责任担当。每一个人都要自觉行动起来,共同捍卫我们生存的环境, 共同保护城市蓝天。

文章关键词:治污;省委;黄金时段;城市蓝天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临沂铁腕治污关停污染企业致6万人失业

    163家企业停产,近400家企业限期整改,重压之下,山东临沂市猛药治理大气污染。

  • 治污“水十条”发布

    生态循环农业也可以被称为治污农业,本月发布的“水十条”旨在治理我国的水污染,同时为我国生态农业产业发展也带来了新机遇。

  • 北京铁腕治污打硬仗

    首都空气质量事关公众利益,事关国家形象。首都上下正全力以赴做好APEC会议期间的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并抓紧制定明年工作计划,抓紧启动一批新的治污工程。

  • 新京报:京津冀治污须强化政绩考核绿色导向

    当前,京津冀地区空气污染状况日益严重,受到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治理空气污染已成为重大的民生期待。京津冀地区空气污染治理的难点,不仅在于各地自身空气污染情况不容乐观,而且由于日益显著的区域传送和相互影响,各地都无法独善其身。

  • 北京正式施行“史上最严”治污条例

    从3月1日开始,北京正式施行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新版《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与2000年开始实施的《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办法》相比,最显著的变化是处罚力度全面扩大,罚则由10条增至40条44项条款。

  • 长沙晚报:“老板相约游泳”并非一场秀

    2月17日上午,温州瑞安仙降街道的东河迎来一批特殊的冬泳者——当地50多位胶鞋厂老板,沿岸上千人围观。在这一年里,当地政府部门狠抓河流治污问题,“投入两千多万元,对各条河流进行清淤疏浚,拆除河道违建,减少生活垃圾入河”。

  • 31个省份签署大气治污军令状

    据新华社电环保部7日与全国31个省(区、市)签署了《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各地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落实了地方政府环境保护责任,为实现全国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提供了坚实保障。

  • 四律师向31省申请治污费信息公开未得回复

    上海一位化工企业主从同行那里了解到,稽查人员经常“光临”他们这里,可能是因为并没有“摆平”稽查人员。接受记者调查的多家企业主中,90%以上的人认为,前述企业主反映的环保考核中的“寻租”现象,一定程度存在。

  • 河北铁腕治污 集中治理大气污染“四大主要排放源”

    河北省27日召开全省钢铁、水泥、电力、玻璃行业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会议称,将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集中攻坚,突出抓好四个行业涉及521家企业的排污治理,为河北省甩掉污染帽子作贡献。

  • 50亿治污资金河北或分20亿 完不成考核将扣钱

    《研究计划》将设置大气污染源国家法规排放清单及减排支撑技术、空气质量管理决策支持技术体系和大气污染防控监管技术体系三个主题。”  今年中央财政的这50亿元,投入于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内蒙古这六个京津冀及其周边省市自治区,这个区域是“大气十条”的“重中之重”地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